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儿子二年级,他的语文和英语基本不用我操心,即使不会的地

匿名
我儿子二年级,他的语文和英语基本不用我操心,即使不会的地方来问我,我也会耐心温柔的给他讲解,他特别喜欢语文和英语。从一年级开始,我辅导他数学时,就忍不住提高嗓门。他就会哭,躲到其他房间哭泣。(一说到学习数学,他就抵触)。我走过去抱抱他,他就像刺猬一样躲开。但我对他说:是妈妈刚才态度不好,声音大了,对不起!他才会让我抱抱他,并且在我怀里哭。这时他就会给我提要求,为了惩罚我,让我给他买零食,带他出去玩什么的!就是在吼-道歉—吼反反复复的。难倒是我因为喜欢数学,担心他超越我,打压他?还是什么原因?让我一次次的后悔—吼—后悔循环中呢?

10温暖
40回答
高志新
温暖了
评论
抱抱你,这种吼完又后悔、道歉又循环的拉扯,一定让你又自责又疲惫吧,既想陪孩子好好学习,又有点怒其不争。 其实不是你想打压他,只是学习中的规则和挫败,太容易勾起我们的焦虑。你愿意道歉、愿意抱抱他,就已经是很温柔的妈妈了。别苛责自己,慢慢来,先放过自己,再陪孩子一起慢慢走。

你是家长,同时你更是你自己,所以有情绪很正常

1
你的方式对孩子不适应,并产生了逆反心理,换一种方式寓教于乐

建议,问问孩子的数学老师。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啊啊啊
世界上有三种价值,内在价值,使用价值,交换价值。 交换价值是不一定有用的,比如说,昂贵的心理治疗,在某种意义上,对有的人而言,可能没有任何用处,但是他能换取货币。交换价值并不取决于‘有用性’。大家平常说的,死贵却无用就是这个道理。一条狗在市场上,当他还是一个狗崽子的时候,卖出去,这就是这条狗的交换价值。 使用价值,服务于人的某种生命进程,能吃,能喝,能穿,服务于便利,服务于医疗,总之他们很有用,总是对生命有益。 一条狗,他在家看家,看门,当做搜救犬,导盲犬,工作犬,或者炖了(煮成狗肉小火锅),这就是使用价值。也就是工具价值。 内在价值则像一个怪物,无法在市场上交换,其次对生命不一定有益。当我不卖狗,我不把我的狗当做我的财产,不把他当做看门的工具,不把他当做谋利,赚钱,展示,比赛的工具的时候。我把狗当做我的朋友,这时候狗不再是狗,狗成了犬。 犬是狗的尊称,他是我的伙伴,我的家人,我和他相处,他和我相处。 他朝我叫,有时候嘤嘤的叫,有时候汪汪的叫,有时候冲我摇尾巴。 我和他互动,我抱抱他。他有时候舔舔我。我给他取名字。我不是狗的主人,因为,当我是狗的主人的时候,我承认的是狗是我的工具,就像主人和奴隶,就像主人与锤子,铲子,菜刀一样。就像,手段与目的。 我也是一只犬,我是一只大犬。他也是一个人,他是一个小孩子,长满了毛的小孩子。 这是一个存在者与另一个存在者的相遇。 我虽然一直是一个主体,但是犬从不是客体,我与犬的关系是主体之间的关系,是我与你的关系。我和我的物的关系。 我们无功利的相处,享受无功利的愉悦。这就是犬的内在价值。内在价值必须依赖主体之间的互动才能被发现。 不要与‘凡事都问,这有什么用?’的人谈论意义,因为他们听不懂。 他们沉浸在目的与手段的无限循环之中,一个目的达到迅速也会变成手段,他们并没有能力发现‘目的本身’,他们如此的贪婪,无法发现目的本身。 意义无法在“目的-手段”的无限循环中被找到,意义只存在于我们与“目的本身”的相遇之中。 没有终极目的,就永远不会有意义。当任何事物都成了手段,当可爱的毛孩子变成了我愉悦的手段,派遣孤独的手段,意义就在我的世界上消失了。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