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去年年底,我和妹妹买了一箱草莓和一箱坚果去表妹家串门。在
彭灵
去年年底,我和妹妹买了一箱草莓和一箱坚果去表妹家串门。在公交车上的时候,有个中年女的,看到草莓说,这个季节的草莓不甜,不好吃。我和妹妹当时听了这话觉得好败兴啊。有些人心里只有自己的观点和标准,从来不考虑说的话别人听了高兴不高兴。心里只有自己没有别人。只看得见自己。
9温暖
31回答
苟亚锋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邱国泉
1个月前
确实是这样的。 反过来讲,也感谢他的提醒,这样在你的心里深处会有微微的不同。 不同就在于你以此建立了一个新的令自己舒服的节点,让你以后再遇到同类的事情的时候,依然能够从容面对。 欢迎走进阳光灿烂的日子,可以一起来聊一聊
1
咨询师
房荣
1个月前
她说的话确实不顺耳,让人听了不舒服。如果你不在意她说的话,就不存在不舒服。别人的看法是别人的,不能代表正确,不能代表大家。我什么要被她影响呢?
咨询师
乔丽丽
2个月前
我注意到,让你感到不舒服的,似乎不只是草莓被评价,更是对方说话时的那种“心里只有自己没有别人”的状态。你觉得她在表达观点的时候,没有考虑到听到的人(你和妹妹)的感受,这让你感到被忽视、不被尊重,甚至可能有一种“我的好意被轻易否定”的委屈。 你最后总结的那句话——“心里只有自己没有别人,只看得见自己”——听上去这好像不是你第一次有这样的感受。这让我好奇,这种“说话不考虑他人感受”的情境,在你生活里的其他关系(比如家人、朋友、同事)中,是不是也时有发生? 如果你愿意的话,我们可以一起聊一聊
咨询师
曲雪生
2个月前
风动 幡动 仁者心动 不要因外界扰了自身心境 八风吹不动 端坐紫金莲
咨询师
陆桂红
2个月前
我们能被别人的不好的想法扰动,通常可能存在以下几个原因: 1、我们自己本身就并非从内心认定那是好的,或者是说不够自信。 2、我们对周围人,无论是熟悉的或者陌生人都可能抱有期待,希望自己做的事情被认可,只有这样,可能我们才回觉得自己是好的。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牛油果
1.感觉妈妈边界感比较低,我快三十了如果带女友回家还是认为不敲门进房间没问题 2.年轻时做生意被亲朋好友乃至爸爸都骗了,不相信人性, 3.平时就在老家购物打发时间
成长在路上
如何改变与别人一板一眼的回答,特别实话实说的状态,如何对面一般的同事做出敷衍的感觉呢?
郭老师的学生
怕考试,因为有焦虑症。
胖胖
面对父母不停的催你。但是又无法沟通的情况该怎么办
笙亓
利他与讨好的区别是做时是否快乐 利他会升起内在的力量 是因为正向循环吗 遵循了自然规律吗 或者说利他本就是本自具足的一部分 那么一个本自具足的人 是具备了在自然规律下良性循环发展的一切吗
胖胖
对自卑方面比较擅长的老师。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