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一早上收到好消息:做作业天天和妈妈吵架的孩子不再吵架,不
刘娇龙
一早上收到好消息:做作业天天和妈妈吵架的孩子不再吵架,不再说丧气话,不再说“你是要逼死我”,不再莫名其妙的哭了~ 如果你家也有相同的困扰可以找我哦
0温暖
0回答
相关回答
王义丽
第一性人活天地之间;然后才有性别之分;最后才有角色之分。
高翔
我刚才在公益区就用户111的问题给了一个回答,说可以试试拍姥姥马屁去解决问题,我是鼓励亲人之间相互拍马屁的,这需要亲人之间不断去发现对方的优点,毕竟顺势而夸才可以免除尴尬,夸出真诚,夸出欢乐,夸出进步。说实话,拍马屁这种技术,用于解决亲人之间的矛盾往往有奇效。但越是自信的人拍马屁也会做的更好,因为他没有心理包袱。那如何能自信呢?一样一样一样的呀,发现自己的优点,没事多拍拍自己的马屁,慢慢的,就发现自己真心不错。可以试试,每周找自己的两个有点夸夸自己,如果实在夸便了,就创造个优点接着夸,夸半年试试,你会脱胎换骨的。
汪可
你想要好的生活 想要有掌控的生活 但是你同时又很喜欢自由 有掌控让你觉得有把握 没有掌控让你方寸变乱 记住 在你走出隧道之前 有一条长长的黑道需要一个人走过。
刘淑珍
自爱与自私的区别.
真正爱自己的人是一点都不会自私的.一个人之所以什么都先想到自己,是因为他自己家里没有人在,那个“核心人物”-我,老是跑到别人家去讨爱,讨东西.
自私的人,因为他内在匮乏,就像一个永远也吃不饱的人一样,因为心里匮乏、饥饿,所以你给ta再多的食物,ta也不满足.
内在的匮乏,谁能帮你满足?永远不是外在的人、事、物,而是我们自己.
和钰蓉
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心理学教授乔丹·彼得森有个观点:“你应该具备伤害人的能力”。 道理很简单,当你有能力伤害人时,善良就是你的一种选择。 当你没有这个能力时,善良其实是一种无奈,你的善良可能只是软弱。 生活中,你会发现,不少人都有这样的困扰:遇到言语攻击,明明想反抗,但当下总是反应不过来。话到嘴边,却无法很好地表达。 我无法表达和坚持自己的想法,我不懂得为自己争取,我无法做真实的自己.....” 到底为什么呢? 心理学家乔登·彼得森给出一个惊人回答:因为你缺乏“攻击性”。更直接地说,你缺乏“伤害”他人的能力。 为什么要具备“伤害”他人的能力? 相信很多人都有过这样的经历:在工作中,会被一些同事占便宜,比如被使唤去拿外卖,或被要求做不属于自己的工作。 更糟糕的是,有时候劳动成果还会被他们占有,自己辛苦到头还是默默无闻,并且在捍卫自己时,却发现自己根本斗不过对方。 这些经历给人的感受是:我们从小到大被教育着要做好人,到头来却发现社会在奖励着坏人。 所以很多时候,这样的好人容易被伤害,可能不是因为他们遇人不淑,而是因为他们给别人的印象就是没有攻击性、好拿捏:我占你便宜,是因为我可以;我伤害你,是因为我不用承受代价。 为什么要具备“伤害”他人的能力? 没有攻击性的人,不会有真正爱的能力从小被压抑攻击性的人,会发生什么呢? 首先,ta一定是不自信的。顺从,是其一生之敌。父母过度压制孩子的攻击性,不尊重孩子感受,会让ta自我怀疑。 长大后,亲密关系中处于压抑的状态,在人际关系中不会维护自己。 如果一个人没有做自己的机会,ta的攻击驱力得不到发挥和释放,激起了对父母、他人和世界的强烈的不满和恨的情感。 可能会转变为,在与他人的关系中展露出明暗面,表现得自私、攻击、狭隘、嫉妒...慢慢变得愤世嫉俗,一步步迷失自我。 最为重要的是,没有攻击性的人,不会有真正爱的能力。回避攻击性的时候,也回避了爱。 怎么做具备“攻击性”的人?这三件事最为重要: 1.提高心理阈值,接受自己被讨厌,在他人评价与讨厌中存活,重塑自我认知; 2.不断地进行小的挑战,释放攻击性,转化攻击性驱力为个人突破能力; 3.在人际关系和亲密关系中重复练习,展现真实的自己,处理冲突。 当然,这一切的开头,首先是你不要害怕做自己。要学会在他人的眼光里的存活,学习承受他人的“攻击性”。不再那么在意别人想什么,说什么。
沙桂华
沟通的过程中总是指责别人,认为都是别人的错,自己没有错,这可能就是指责型人格。 指责型人格奉行的金科玉律就是,先去否定别人,才能证明自己。 指责型人格的3个特点 维吉尼亚·萨提亚提出四种沟通心态,其中一种就是指责型。 指责型人格,往往会在沟通中,呈现出这3个特点。 第一个,潜意识聚焦。 每一个人都有优点和缺点,但是他会习惯性忽略别人的优点,下意识地看到别人的缺点。 你明明做好了90%的事情,只有10%略有瑕疵,但他就只看到了这10%,然后说: “这么一点事都做不好。” “你有没有动脑子。” “怎么有你这样笨的人。” 他否定你做得好的一切,把所有的事情都归咎于你没有做好的10%,但他却忽略了自己有90%的事情都没有做好。 2.弥散性倾向 弥散性倾向就是他不只是对一个人这样,而是对大部分人都这样。 这几乎已经变成了他的一种肌肉记忆,他自己难以意识到,即便意识到,也很难改变。 3.继承性 如果一个人具备指责型的特点,绝大部分可能是从父母那里继承来的,不过这种继承不是基因遗传,而是通过后天学习来的。 如果他的父母是指责型人格,那么他就会在言传身教中,潜移默化被影响。 所以指责型人格不仅会攻击别人,伤害到别人,而且还可能会代际遗传。因此,如果你觉察到自己在沟通时有指责他人的倾向,一定要及时“喊停”。因为一切没有疗愈的,都会传递给你的孩子。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