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因为我知道,这是人性,她们在她们的认知水平中做了自己罢了
王倩倩
因为我知道,这是人性,她们在她们的认知水平中做了自己罢了,我也要做真正的我自己
0温暖
0回答
相关回答
赵莎莎
我相信大家也会有这样的感觉,就是你会遇到一些人,你怎么都捂不热他的那颗心,他永远都会觉得你们都对不起我,你们都欺负我,你们都怎么怎么样,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状况?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人?怎么样才能够解决这种问题?或者再进一步想,我们自己有没有可能就是这样的人?我们自己有没有可能就是因为缺乏对爱的感受能力,所以才会觉得不幸福? 有一个案例。一个叫莫妮卡的女孩,她是作者的一个病人,她患了严重的肾病,而且她有一个非常大的问题,就是和男朋友关系不好。连心理医生都看得出来,他们俩的关系实在是太糟糕了,这个和她身体患有疾病也是有关系的。结果有一天医院打电话,说你快点来,你这个病人不行了,现在进入到病危期间了。她就跑去看她这个病人,结果一进病房发现莫妮卡很兴奋地坐起来了,然后说你过来,把门关上,我给你讲个事。 怎么回事?她把门一关,说我跟我男朋友分手了。她跟那个并不怎么相爱的男朋友分手了。为什么?她说我遇到了一个真正爱我的男人。你想,这个人的身体都已经不行了,已经快走的那种人,说她遇到了一个她真正爱的男人,然后两个人特别充满激情地恋爱。对于这么一个身患重病的人来讲,那个恋爱的动作实在是够大的。然后说我们要结婚,我们要旅行,我们要干吗干吗。她心里知道这个人的身体状况,因为医院都已经下了病危通知书了,说这人不行了。她就安慰她、鼓励她,说挺好的。 没想到过了几个月,这个女孩康复了,真的出去旅行。后来她出现过几次身体的反复,有时候会住院、会有长期的治疗,那个新认识的男朋友始终陪在身边,特别关怀她。她后来得出的结论就是,她的身体状况能够出现大幅扭转、创造这样的奇迹,一定跟爱情有关,跟她感受到了浓烈的爱情有关。而她之前之所以身子一直不好,跟她的情感关系有着非常大的关系。 备注:(摘抄《感受爱》一书)
万莹
凡事想得开,生活才能嗨。
和钰蓉
“人与人的交往多半肤浅。或者说,只有在比较肤浅的层面上,交往是容易的。一旦走向复杂,人与人就是相互的迷宫。” 现在更多的反而是,愿意和别人肤浅且快乐的相处,一旦开始深交,和某个人产生羁绊,也就意味着这个人有了伤害你的权利。 ——史铁生
李春兰
你没有觉察到的观念、想法、内在模式,就会成为你的命运。 父母没有觉察到的,就会遗留给孩子去解决,而孩子没有察觉到的,就会成为ta的命运。 全做到也不容易,但多了察觉与认知,也就是命运改变的开始。
周新梅
和父母不亲的人往往内心都有创伤在心理学上被叫做失望性情感隔离这类人典型的表现,就是和父母相处时,没有亲人的感觉,不愿分享生活,习惯长时间不打电话,回家给家里打电话就像完成任务一样痛苦,他们有时宁愿和陌生人相处,也不愿意和父母待在一起,为什么会这样呢,本质上这是一种心理隔离机制因为小时候经历了多次的失望和负面情感体验,而形成的一种自我保护机制,小时候总是被父母指责打压或者严格管控,所以长大以后变得自卑敏感内心极度缺乏安全。甚至冷漠很难,很与人建立关系,因为他们很难信任别人,就算生活中跟谁都聊得来,一旦生活没有交集了就马上不联系了。因为他们的心是麻木的,童年受的伤一直没有愈合,心结没有彻底打开,不懂怎么建立良好的关系,更不擅长合作,做事情没主见,做选择不坚定,做起事情来又很容易后悔和自责。如果你也是这样的人,请你记住,你不是冷漠,只是曾经的创伤没有得到及时抚平。一旦你能抚平曾经的创伤,
段雅坤
其实人的大脑和思维是很容易混乱的,一旦做一件事情的理由太多,就搞不清楚我是为自己做,还是为了别人而做。 "过度理由效应"给人们启发:如果我们希望某种行为得以保持,就不要给它过于充分的外部理由。 放在孩子学习上,就是:父母要注意对孩子的奖励方式,不要让他以为自己是为了奖励而学习。这样会导致一个很严重的后果:没有了奖励他就不愿学习了。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