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被来访者的反馈戳到了✨ 原来哭到头疼,然后睡个昏天黑
王静
被来访者的反馈戳到了✨ 原来哭到头疼,然后睡个昏天黑地,是这么爽的一件事! 原来那些被我们压下去的情绪,从来都没有消失,只是在等一个被看见的机会。 允许自己脆弱,才是真正的强大呀。 你有多久,没有好好哭一场了?
0温暖
0回答
相关回答
周玉梅
《三体》有没有看过?在三体里面,不通过语言,通过意识和脑电波交流。这就意味着,他们的所思所想完全暴露,彼此也能准确无误的接收到对方的想法。但人类世界就复杂许多,说的不一定是想的,于是衍生出了欺骗、猜疑、误解、隐瞒...... 高敏感的人,更容易陷入到人际关系的各种猜测里,苦不堪言。但是,在社交里最省力的方式就是——不分析对方。 1、没说就代表没有 高敏感的人,总喜欢在脑海里复盘社交中的一言一行。大佬随口的一句话,可能在她这里就变成了阅读理解:他说这句话是什么意思?是暗示我要这么做吗?搞笑的是,心里盘算八百回,张口却回好的,然后继续陷入过度解读的内耗当中。听不懂也不敢问,想问也不知道如何措词,怕得罪人,又怕被误解。 其实没必要,一个万能的社交方法,就是把所有的话都按表面意思理解,不明白的地方直接发问。如果对方不直说,问题不在我们,是对方表达太隐晦。如果沟通都不能保持真实原则,那后续的相互解读就更没有存在的必要了。正如亨利·福特所说:“你不能通过谄媚或猜测他人的心思来赢得朋友。"所以,别怕自己太老实,不圆滑,听不懂别人的弦外之音。对方没有明说的,一律当作没有。哪怕他对你有意见,不说出来,都当作不存在。就算说出来了,那也与你无关,而是他需要处理的课题。不揣测别人的想法,不把简单的事情搞复杂,是保护自己能量和心力的方法。 2、提高钝感力高敏感并不是一种劣势,拥有对美好事物的强感知力,且刻意练习,降低对伤害的感知力,是一种智慧。毕竟,提高钝感力,不是让你关闭感知世界的雷达,而是不再玻璃心。大部分人其实不关心别人,人们都只关心自己,我们没有那么多观众。 这么一想,为社交关系里的言行举止陷入内耗,为繁杂和琐碎的事自寻烦恼,确实没必要。别人的一个眼神、一个语句、一个动作,可能本身没有言外之意,是我们的解读为自己徒增烦恼。正如《钝感力》这本书里说的:“具备有益的钝感力,指的就是拥有迟钝而坚强的神经,不会因为一些琐碎小事而产生情绪上的波动。” 给人生做减法,不去反复回味自己的表现,不去来回琢磨别人的意见,不陷入人际关系中的精神内耗。把时间和精力花在真正重要的事上,生活里的大部分难题都会迎刃而解。 人和人之间得交往,越简单越好,而同类就会吸引同类。遇到阴阳怪气、拐弯抹角的人,能绕开就绕开,绕不开就无视。抱着真实、简单的原则去对人,自然会筛选出和你相似的人。
韩苗苗
他们会变老 但无法长大 长大需要爱…
尤四海
有时候,心里的痛苦并不是因为受到外部的伤害,而是自己在用过去的某些场景,来欺负自己。
胡周琴
六一儿童节快乐~
邓韬
人的一生中,在自我控制调节的过程中,广泛的部分满足可以被体验为情绪愉悦、持久的现象,尽管实现完全满足的愿望永远不会消失。 在通往完全满足的道路上,长远满足的现象被定义为部分满足,结果就是自我体验的熟悉感、自信、自我控制、自尊和自主性一起得到增强,这些增强的长远部分满足感为长期的爱的关系奠定了基础,也为长期的创造性和工作投入奠定了基础,从而产生幸福感。
郭佳丽
伤痛之外,还有其他的人生 问题之外,还有其他的人生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