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今天上午又开组会,开会时我是第二个汇报的。汇报完我觉得很
想要快乐
今天上午又开组会,开会时我是第二个汇报的。汇报完我觉得很难受。开组会的课题主要是微塑料相关的。这个课题我没有相关的研究基础。汇报时我也提前练习了,为了更好的呈现。结果开会时汇报领导还是不满意,觉得我还需要努力。同时又夸了我后面汇报的一个同事,说她文献阅读了很多。但是她的ppt我一看就知道是看了我和前面人的汇报之后,临时加的。所以我觉得很不公平,同时觉得我不应该第二个汇报,应该让她先来。开完会之后,我就觉得很无力。而且会有一种自卑感,觉得自己做的不够好。心里不舒服
7温暖
30回答
白雪峰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刘艺红
1个月前
你好,我是心理咨询师。读完你的文字,我能感受到你此刻心里那种沉甸甸的“无力感”和委屈。明明自己提前练习、认真准备,却因为课题基础薄弱被否定,而看到别人似乎“走捷径”却得到了表扬,这种强烈的不公平感确实非常伤人,换做任何人都会感到心里不舒服,甚至开始怀疑自己。我想先给你一个拥抱。请允许我告诉你:汇报顺序的先后,并不代表你能力的优劣;领导当下的评价,也不代表对你整个人生的定论。 你作为第二个汇报,其实承担了“探路”的风险,而同事作为后面汇报的人,天然拥有“信息差”优势,这往往是职场和学术汇报中客观存在的机制,而非针对你个人的不公。你现在的“自卑感”,其实是因为你把这次汇报的挫折,过度内化成了对自己能力的否定。但事实是,你只是在这个特定的“微塑料”课题上,暂时还没有建立起足够的知识框架,这只是一个“需要补课”的技术问题,而不是“我不行”的人格问题。如果你愿意,我们可以试着把这次“难受”当作一次成长的契机。与其陷入自我攻击,不如试着把“我不够好”的念头,转化为“我还需要在文献阅读上多花点时间”的具体行动。如果你愿意,可以回复我一下: 1.你目前对“微塑料”这个课题,最感到无从下手的点具体在哪里? 2.除了这次汇报,你平时在科研或工作中,是否也常因为这种“比较”而感到焦虑?期待你的回复,我们可以一起聊聊,帮你把心里的这个结解开。
咨询师
杨婷
1个月前
81"
咨询师
李玉婵
1个月前
你的付出跟结果对等么?不管怎样先抱抱自己,感谢自己的努力!你需要内在的肯定
咨询师
刘探林
1个月前
79"
咨询师
程璐璐
1个月前
不是自己擅长的领域也尽力去做了,领导没有看见你的处境而且还夸奖了同事,这让你很不舒服,那能不能自己战队自己理解并鼓励一下自己呢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Cecilia
请大家帮忙分析一下这张屋树人 画这张画的人有NPD倾向么
伸展
昨天做心理咨询,咨询师听了我的描述之后,批评了我 你就是太想呆在舒服区了,你真正努力了吗,你的资源用完了吗?没有。如果我是你的话,我会怎么样怎么样。不要说成功的概率小,世界冠军的成功率也小,运动员还是在为世界冠军拼搏。你想好了自己想做什么,就努力去做。你有很多选择,但是都动力不足,然后就在这里维持现状。 其实,她说得有道理。。。
夏天
感觉自己嫁到了一个物尽其用的家庭,上班的时候挣钱,不上班的时候家里所有事情是我的。
是Daren啊
好无聊,没事做 想离开这个世界 死去就再也不用体会到空虚无聊。
情说282082
跟老公领证这一年,感觉自己好累。出轨,联系前任,懒,打游戏,东西乱扔,天天让我穿丝袜,
cake
给女儿做的红薯泥,女儿说好吃
第一次做还不完美,总结经验下次空了更进一步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