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老虎不发威,当我是病猫。对于一些得寸进尺,拎不清的人,该
珍惜
老虎不发威,当我是病猫。对于一些得寸进尺,拎不清的人,该发脾气就发脾气。我管理11个人,11个人被我发脾气后,不敢说话了。呵呵,对那些人太好了。
11温暖
16回答
王富菊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王有涛
1个月前
当下属得寸进尺,温柔被视作软弱,善良被当做纵容,只有雷霆手段才能换来片刻的安静。但也要小心伤敌1000自损800,因为你的字里行间除了“终于出了口气”的爽利,也带着一丝疲惫,我完全理解那种感觉。 要学会策略性发威,找到游刃有余的松弛感,所谓的恩威并施,“威”是让你有发脾气的资格,但“恩”是让你拥有不发脾气就能解决问题的余裕。
咨询师
龙成勇
1个月前
你的感受我完全理解,当善意被当成软弱、付出被不断消耗时,你用发脾气的方式亮出底线,确实会带来一种未曾经历过的掌控感。为了巩固这种掌控感,和从长远的心理建设考虑,提以下建议供你参考! 从长期的职场关系与管理来看,高压带来的 “不敢说话”,更像是恐惧下的沉默,而非真正的尊重。它能快速平息冲突,却也可能让团队成员关闭沟通通道,不敢表达真实想法,甚至埋下隐性对抗的隐患。 要以这次情绪爆发建立初步效果为起点,进一步明确清晰的规则、保持一贯的态度并在管理中果断实施预期的反应,来建立你的稳定的边界。 愿你的温和有锋芒,善意有边界。立足长久,把你的原则和期待,用非情绪化的方式明确传递出去,这样既不用靠发脾气维护秩序,也能让别人真正学会如何尊重你。 祝贺你,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咨询师
张志军
1个月前
是的有时包容过度就是被别人拿捏
咨询师
曾广胜
1个月前
该发脾气就要发,
咨询师
胡周琴
1个月前
原则底线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子潇
讨好人格怎么改变。比如微信聊天,别人不回复我就多想,别人认同我就就开心,别人冷漠我就失落,还不敢说出来
单身的苦
人生在世居其厚,不居其薄居其实,不居其华内心的丰盈而富有不急不躁一切安好
叮当
我在网上认识一个女生,我和她其实不怎么熟,她说她两个vx号,那个微信锁了。一个工作号,一个他哥帮他申请的。一个个人号。她说她个人某信号封了,她说她要点晚饭,发现v锁了。她说她最信任我了。她说我可以先给她转21,之后她v解开了,她还给我。我不知道她说的是真是假。我遇见这种情况应该怎么做。我如果转过去她不还我,我会很上火。我没有社会经验。我应该怎么做。遇见这种情况我应该怎么做,我应该怎么拒绝还不伤人。我应该怎么委婉的拒绝。如果我借给她了,她不给我,把我v拉黑怎么办呢。我头疼。
叮当
男生在和我在外面吃饭时,他来电话了。我以为男生会选择离开。去一边接电话。他没有离开,他当着我的面用江西方言说话。他和他的小舅当面打电话。我觉得他应该在说不好的话。恰恰是这个电话结束了这次相亲。如果是说的好话,男生会说普通话。我觉得他们用方言当着我的面沟通是说的不好的话。男生表面笑着。他笑的好勉强。哪有人相亲一直看旁边的人群,他当时是在想办法。他是嫌弃我傻乎乎的。都喜欢找聪明的女生,没有人会找我这样的傻傻的女生。当我面前说方言的男生是坏蛋吗。男生是不是怕我听了不开心。所以选择用方言来说话。大家会当着自己的女朋友面前,和别人说方言吗。或者和自己的家人说方言吗。
单身的苦
当五十岁的时候,不,在四十岁之后,你会明白人的一生其实干不了几样事情,而且所干的事情都是在寻找自己的位置。性格为生命密码排列了定数,所以性格的发展就是整个命运的轨迹。
佩舒
经常和家人吵架,几乎人人都和我吵过,每次都是歇斯底里,嗓子长年累月都是哑的,因为父母关系不好,父亲年轻的时候不管不问,母亲累死累活,成长缺失父爱,内心有一种不安全感,缺失感,现在歇斯底里频率越来越高,而且越来越严重,我怀疑精神上已经出现了问题。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