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老虎不发威,当我是病猫。对于一些得寸进尺,拎不清的人,该
珍惜
老虎不发威,当我是病猫。对于一些得寸进尺,拎不清的人,该发脾气就发脾气。我管理11个人,11个人被我发脾气后,不敢说话了。呵呵,对那些人太好了。
11温暖
16回答
王富菊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王有涛
1个月前
当下属得寸进尺,温柔被视作软弱,善良被当做纵容,只有雷霆手段才能换来片刻的安静。但也要小心伤敌1000自损800,因为你的字里行间除了“终于出了口气”的爽利,也带着一丝疲惫,我完全理解那种感觉。 要学会策略性发威,找到游刃有余的松弛感,所谓的恩威并施,“威”是让你有发脾气的资格,但“恩”是让你拥有不发脾气就能解决问题的余裕。
咨询师
龙成勇
1个月前
你的感受我完全理解,当善意被当成软弱、付出被不断消耗时,你用发脾气的方式亮出底线,确实会带来一种未曾经历过的掌控感。为了巩固这种掌控感,和从长远的心理建设考虑,提以下建议供你参考! 从长期的职场关系与管理来看,高压带来的 “不敢说话”,更像是恐惧下的沉默,而非真正的尊重。它能快速平息冲突,却也可能让团队成员关闭沟通通道,不敢表达真实想法,甚至埋下隐性对抗的隐患。 要以这次情绪爆发建立初步效果为起点,进一步明确清晰的规则、保持一贯的态度并在管理中果断实施预期的反应,来建立你的稳定的边界。 愿你的温和有锋芒,善意有边界。立足长久,把你的原则和期待,用非情绪化的方式明确传递出去,这样既不用靠发脾气维护秩序,也能让别人真正学会如何尊重你。 祝贺你,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咨询师
张志军
1个月前
是的有时包容过度就是被别人拿捏
咨询师
曾广胜
1个月前
该发脾气就要发,
咨询师
胡周琴
1个月前
原则底线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熊二
上船不思岸上人,下船不提船上事,旧人无需知近况,新人不必问过往,各有各的渡口,各有各的归舟,一念执着,万般皆苦,一念放下,万般自在! 先敬罗衣后敬人,先敬皮囊后敬社会,心动的皮囊随处可见,契合的灵魂寥寥无几… 人在年轻的时候,可以逃避很多东西,但在承担责任的那一刻,你就没有资格年轻了。工作你得有,家庭你得顾,孩子你得护,形象你得树,风景依然在,人已非少年。
开心每一天
各位老师好,刚才我下午下班,二婚老公和他孩子过来单位接我,在路上我和孩子说了几句话之后,我开始和老公说五一随份子的事情,我们不去了,让我爸妈把钱捎上,我让他给我爸转下钱,他开玩笑地说让我自己给转,我说我又没管家里的经济,每次花钱的事他都要和我开这种玩笑,他也不是很舍不得的人,但是每次他都这样说反话,然后我就开始脸色一沉,后来他说车停前面,我也没听懂,就停在了另外地方,结果停好他非要停在他说的地方,我也没理他,后来回来家我和他孩子也玩了一会,我俩也没说话,现在他们去楼下荡秋千,哎,都不知咋回事,又开始不说话,我就是在路上让他转下钱,他明知道我不喜欢他开说反话话,他还非要说,麻烦各位老师分析下
calm
人生好无聊无趣,活着真累也无趣。感觉没有什么事情令我开心的。
大了
我是才入职的,科室里面给我安装了电话,那台电话是别人用过的,非常的旧,外面的壳子都剥落了,很脏。我不想要这个,想问下该怎么办?怎么和他们沟通?
ZENG
男朋友内心很敏感,也缺乏安全感,他总会问我白天有没有异性给你发消息啊,然后有时候还会看下我的手机,我很不习惯这种行为,我跟他沟通过,我说我可以和你分享对你讲述谁和我说了什么,但我不喜欢被翻看手机,我还说不管有事没事儿,只要动了查对方手机的念头,目的就不单纯了。首先我不是爱联系异性的那种人,他也知道,可是他还是这样,他觉得两个人之间不能有隐瞒。我现在不知道怎么和他说这件事了
阿布
亲密关系其实就是像一面镜子 我在指责对方的逃避,不负责任,不会处理关系 其实本质上在指责自己巨婴,没有办法处理好自己的情绪,没有办法好好一个人生活,抱着控制,渴望对方给我情绪价值 我爱你,所以你必须得爱我 但是被爱是处理好亲密关系的结果,而不是走入亲密关系的原因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