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被冯唐老师的这句话给惊醒了: 如果不想得癌,少得癌, 特
田大朋
被冯唐老师的这句话给惊醒了: 如果不想得癌,少得癌, 特别是女生,像乳腺癌、 卵巢癌、宫颈癌啊, 就一定要放开, 就是要混蛋一点, 内心要强大到混蛋, 你得癌的机会就会少一些! 是啊,内心要强大, 强大到什么都不在意,不在乎, 不讨好别人,不委屈自己, 不憋着,不计较, 这样才能活得轻松些!
0温暖
0回答
#
个人成长
相关回答
王倩倩
一日三餐吃好,把脚下的路走稳,靠近让你笑的人,做自己热爱的事。
回智
今天心情不好啊
关宏
【惊弓之鸟】内心创伤反应。不同的人,不同的生活经历,不同的过往体验,不同的认知思维,同样的外在刺激,情绪和行为反应是不同的。
祝云慧
你有没有这样的朋友平时不常联系,但一联系就觉得特别快乐?你有没有这样的朋友每周约见相聚,内心感受就像是应酬?那是因为人与人相处,要想获得舒服,从不是走得多近、聊得多密决定的。这种舒服的感受是藏在相处的分寸里。我们一定要懂得给关系留白。无论朋友、情侣或是亲密关系等等。01.最好的相处之道,是守住分寸有时候,培养一段好的关系,就像手中握着的一把沙。握得越紧,漏得越快。不妨试试:用尊重替代干涉;用距离替代打扰;用倾听替代说教。02.舒服的关系,不是无话不谈,而是懂得适当闭嘴有时候,滤镜才是经营关系的保护色。不要戳穿别人的隐私,不随便评价别人的决定,不强行对别人说教。有边界的相处,才能体现你的温柔和尊重。03.你对别人的分寸,决定了别人对你的态度有没感觉到,我们身边微社恐的人越来越多?他们更加注重自我感受,更加享受独处。保持礼貌的社交距离,对他们是一种非常舒服的友好。这就是一种分寸,不过多的侵犯别人的空间,表达你的尊重和理解。
史冬英
在面对选择时,我们经常容易陷入纠结,好像无论怎么选,都会有损失,或有遗憾,不知道该怎么办。 比如你工作不开心,同事很讨厌,领导布置的任务太多。如果我说你换个工作吧,那么你会说现在好工作很难找;如果我说你可以跟同事沟通一下,那么你会说这样影响同事关系;如果我说你去跟领导申请减轻工作量,那么你会说领导一定觉得你不靠谱。于是你每天纠结,没法做出一个改变的决定。 但你真的就没有选择吗?不,你已经做了对你来说最好的选择,这个选择就是维持现状。虽然维持现状让你不舒服,但同时你也获得了还算安稳的工作、差不多的同事关系和领导对你的认可。 事实上,当我们纠结的时候,内心都已经有了偏向的选项了。这些选项都有背后的原因,需要我们自己去发现。有的时候,答案早已呈现了——选完了握在手里的那个,就是最好的。
王倩倩
比如: 可以手动搜索信息而非刷推荐流; 可以自己决定吃什么而非点外卖榜单; 可以拒绝别人的要求和建议…… 如果你觉得没有意思,可以这样来想,你可以反向告诉系统你想让系统对你产生的标签、印象,然后你会发现,你可以在世界随意创造一个“新的自我”,而非被系统凝视和定义。 这个思路在工作中非常重要。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