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除了工作生活必要有关联的人,此外不想去花时间与人交流沟通
匿名
除了工作生活必要有关联的人,此外不想去花时间与人交流沟通,单身一人的自在,可自在的背后也需要承担的是一片荒芜,独处很自在,很舒适,同样的是在承担背后的一片荒芜,是没有心力再去与人结交,沟通,建立情感,不知道在心理学上是怎么定义的呢?
13温暖
23回答
苟亚锋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祝云慧
25天前
90"
咨询师
曾广胜
25天前
听起来像是情感隔离。
咨询师
张芳艳
26天前
心理学上怎么定义不重要,重要的这是你期待并主动选择的,还是被动呆在这个状态下?
咨询师
张思
26天前
你现在并没有享受独处,所谓的舒适自在只是对无力的粉饰,给自己的安慰剂。如图片的花,如果你能独自绽放,才能获得真正的舒适自在,现在的你却是一朵打蔫的花。
咨询师
刘淑珍
27天前
心力不足的情况下,的确不愿意跟人更多的链接. 先享受独处的时光,积攒积极的能量,等到你有心力愿意链接的时候,再做. 独处时,身后会有一片“荒芜”,这片“荒芜”是什么呢?我想这个点可能需要你再觉察觉察哦! 如果需要,我愿意陪着你一起探索这片“荒芜”.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
我很好我很好,我很自信
单身的苦
锦瑟拨弦曲悠扬,牧笛迎风音绵长。玉宇澄清百花开,盛世太平千家芳。长城内外赤旗展,大江南北紫气翔。国庆良辰祝吉祥,万般如意伴君旁。
---
我在上大学的时候比较优柔寡断,不会处理人际关系,导致我经常费力不讨好,没有特别好的朋友,一边渴望友谊一边又觉得大家不是一路人,比如说我长得比较像小孩没有大学生的样子,就在集体环境中不太合群,好在后来经历了各种事情算是顺利毕业了,现在面临考公考编的问题,看着身边的朋友都有各种各样的追求,我比较迷茫。现在在备考阶段,我也知道自己不够聪明不够优秀,但是还是想努力争取一下,希望接下来顺顺利利的,凡是过往,皆为序章。
Candice
我现在不知道为什么,每天早上起床半醒不醒很迷糊的时候,心情极度黑暗。每天迷糊要醒的时候就脑子里反复我为什么不死 我烂透了 未来没有希望 etc… 但是一完全清醒起床了,就感觉还好
ʚΐɞ
我妈妈一直对我婆婆很不满意,她觉得我跟着我老公吃苦了,而且我婆婆很小气,前几天,我妈妈跟婆婆说恨媒人,媒人骗她,我婆婆就跟老公说我妈妈看不起他。我老公到现在没有和妈妈说话,我妈妈打电话她也不接。
叮当
我不想听别人告诉我别人的私事。我不想知道太多。知道太多烦恼。我知道了我也改变不了什么。我知道了,只会更心烦。更愤怒。我应该怎么做。知道了只会扰乱我自己的生活。只会让我自己更烦恼。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