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很多朋友可能会有这样的感觉,为什么这么多年一直在修复与自
张晓婷
很多朋友可能会有这样的感觉,为什么这么多年一直在修复与自己的关系,也接纳了很多事情,内心还是会有抑郁烦躁的情绪。 如果这么想,说明我们是带着目的想要与自己和好,为的是不想让自己那么痛苦。我想说,就算修行了很多很多年的人,也不会没有负面情绪,而是感受到任何情绪,都只是去看着并允许,让它自由流动,慢慢的,我们会发现,很多事情都不在影响到我们,因为我们内在的力量增强了
1温暖
0回答
张晓婷
温暖了
#
个人成长
相关回答
周鹤宁
分手后挽回可以,但如果是低姿态的乞求挽回,会打破关系的平衡,后面会很难经营,最后还会分手。所以挽回要保留尊严的把人追回来才有意义。如何经营才是对的呢?私聊我手把手教你如何经营你的感情。
杨丽琴
曾奇峰老师曾经表达过,如果一个人的关系模式是信任,那么他往往会不断复制信任,他总是能够赢得别人的信任,甚至是赢得那些很难相处人的信任,是他教会了别人去信任他。 相反,如果一个人从小习得的是背叛和怀疑,他往往也会重复。
何艳丹
凡是向外求,越求越痛苦 因为一切无常,大多时候总是求而不得 向内求,越求越安乐 因为知足常乐,内心富足 一切外求则贪,贪则堕 一切内求则修,修则生
彭珍珍
有的人在感情里,特别熟悉“操控”的模式。 探寻伴侣的需求和弱点。 自己的能量会放在对可控的执着上,能敏锐地感知到另一半需要什么,但自己不会去满足伴侣的内在需求,而是会把这份“需要”当作支配对方的工具。 比如,感知到伴侣另一半很想要有一个完整的家庭。于是,你会明确地知道无论自己怎么作、怎么闹,甚至贬低对方的自尊,他都不会离开你。 你会有强烈的可控感。觉得关系在自己的掌控之中,就会特别依赖对方,把伴侣当作满足自己情感需求的工具,无视另一半的需求。 即使伴侣一次次地表达对被爱的渴望,你都会假装看不见。 相处时,也会频繁发脾气,因为你对感情的确定性很强,你知道自己有伤害对方的空间。 于是,你会在这个方向上不断地去建构自己,特别害怕失控,想要另一半永远服从你。 伴侣体验到极度的压抑,甚至会有明显的抑郁情绪,受不了后就会一点点削弱对你的感情,不再奢望你对他的爱了。 他也会关闭他的弱点和需求。比如之前很害怕你发脾气,但现在会无视你的情绪;之前很想要有一个完整的家庭,但现在频繁地逼你离婚,完全就像是变了一个人。因为他知道,只要他对你有需求,就会被你操控。 所以,伴侣只能变得对你没有了需求,隔离了和你的感情。 这时,你感知到感情彻底失控了,觉得自己无法再驾驭对方了,就会焦虑、愤怒、无助,把自己当成受害者。 你依然想要自己得到被爱和被重视,想要获得确定性的信号,会一次次探寻伴侣对你的态度。 只要他对你好一些,释放了一些积极的信号,你就会立刻感受到自己能再次驾驭对方,就会觉得伴侣的离开只是一个假象,认为自己还能继续操控对方,让他继续服从你。 因此,另一半每靠近你一次、每心软一次,就受伤一次最终,他就会全然剥离对你的感情,彻底冻结对你的爱,不再给你释放任何积极的信号了。 即使他依然不想离婚,也不会和你有任何情感的关联,因为他恐惧自己再次被伤害。你会发现你怎么承诺、认错,都没有用了。而你会很痛苦,因为你失去了可依赖的对象,伴侣也彻底失控了,你感受到自己是受害者,认为自己被对方抛弃了,会自怜、会把力量一次次放在让他再次给你积极信号上,可是一直得不到,你会逐渐绝望,被自己的情绪笼罩着。这类婚姻真正的修复,在于穿越自己的内在的恐惧能允许伴侣做自己,能培养自己内在的安全感,不再执着于操控对方,更换自己的行为模式不再依赖过往路径,不被安全感的匮乏支配,能真正看到伴侣的内在感受。
刘希升
改变语言,改变世界,语言非常重要。 所以不要随意给别人贴标签,扣帽子,也不要随意去发表我们的观点,尤其是发表之后,还希望对方就立刻能接受我们的观点,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套观点。 当我们不懂的时候,仍然要去好奇对方这么做的道理,进入他的脉络,与他同频共振,尤其是青春期的孩子,压是压不住的,劝是劝不了的,因为他有他的难处和道理,发自内心的去理解他,接纳他,相信他。
乔丽丽
弘一法师的5句话渡了无数人: 1、凡是你想控制的,其实都控制了你,当你什么都不要的时候,天地都是你的。 2、遇见是因为有债要还,离开是因为还清了。 3、不要害怕失去,你所失去的本来就不属于你,也不要害怕伤害,能伤害你的都是你的劫数。 4、你以为错过了是遗憾,其实可能躲过了一劫,别贪心,你不可能什么都拥有,也别灰心,你不可能什么都没有。 5、有些事,上天让你做不成,那是在保护你,别抱怨,别生气,世间万物都是有定数的,得到未必是福,失去未必是祸。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