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老公是一个不懂感恩的人,觉得妻子帮他是应该的,知道我有

匿名
我老公是一个不懂感恩的人,觉得妻子帮他是应该的,知道我有钱不给他他就和我生闷气,他这出车,钱不够加气,一家人,我也不能放任他不管,我借给他钱,怎么能让他心存感激和愧疚

7温暖
20回答
蔡善根
温暖了
评论
夫妻关系应该是平等的关系,不是报恩的关系

你们对于夫妻关系的边界好像有不同的看法,夫妻一方对另一方心存感激和愧疚,这种关系你觉得是正常的吗?

试试在他最需要的时候帮助的时候,送上。看看他是不是感动。如果不感恩,你渴望改变他吗

期待往往带来失望,可以换一种想法,比如:怎么能让自己喜悦自在,不受他人的影响呢?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一一
今天早晨开车转弯的时候,旁边一个老头骂骂咧咧的,好像是在骂我,可能是我起步转弯的时候没看着他吧,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莫名其妙 我体验了自己的内心感受,很内疚,很害怕,很恐慌、很羞耻、很责怪自己。突然就变成一个在妈妈面前做错事的小孩模样。我发现当对方是弱势受苦的角色时,我就会情不自禁的内疚自责,攻击自己。攻击自己怎么不注意呀?是不是今天心情太好了,太莽撞了?有个声音告诉我是我今早太得意了,今天5:20起床送了二宝又成功送了大宝,感觉自己很优秀,为了能让孩子多睡一小会儿,我作为一个妈妈在两个小时以内开来开去的。有个声音告诉我不能心情太好了,因为心情太好了就容易莽撞了。莽莽撞撞了就容易出糟糕的事,如果你把别人撞伤了怎么办?撞去医院了怎么办?撞流血了怎么办?撞嗝屁了怎么办?回想小时候我从来没有肆意的开心过,我这样一回头看不是跟我妈对待我是一模一样吗?我妈看我一开心就往我身上泼冷水。还说一大堆污言秽语骂我。然后我一开心的时候也会莽撞不是碰到头了就是把碗打碎了。然后换来的是我妈妈对我一顿骂骂咧咧。说我不张眼不用心。我刚刚也是这么自责自己的。不长也不用心。不应该这么高兴。性格一定要四平八稳的。性格四平八稳才是对的。胧乱蹦乱跳就是错的,肆意的开心也是错的! 念起即觉,觉即不随。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