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第333天
冯二玲
第333天 萨提亚的五种自由 自由地去看和听存在于这里的一切,而不是那些应该存在的,过去存在的,或是将要存在的。 自由地去表达你的感受和想法,而不是表达你应该表达的。 自由地感受你所感受到的,而不是感受那些你应该感受的。 自由地去要求你想要的,而不是等待许可。 自由地代表自己去冒险,而不是仅仅选择安全和不捣乱。
5温暖
2回答
雷素敏
温暖了
相关回答
张寒焱
人际关系中的进退两难看起来是对方造成的,但仔细想就能发现,真正造成冲突的可能是自己……被困在自己选择的关系中越久,就越是只能依靠自己走出困境。 ——《如何逃离必败的陷阱》芭芭拉.考恩.伯格
杨宝英
乐观的人在困难中看到希望,悲观的人在希望中看到困难。 有人问丘吉尔:“你为什么是一个乐观主义者?” 丘吉尔回答:“我不是一个乐观主义者,我又能怎么办呢?”
薛昭霞
很多人会抱怨对方“不爱我”。 其实他们所说的并不是不爱,而是不够爱。 包括对爸爸妈妈、朋友、伴侣的抱怨和控诉,我们责怪的是他们没有给我我想要的剂量的爱,没有满足我的需求,没有给我我想要的方式的爱。 但你说他们一点都不爱吗? 他们也许没有满足你的全部,但并不是什么都没付出。 这个人跟你不是敌人,也不是陌生人。一点都不爱你,也挺难的。 对方在付出这些微薄的爱的时候,是有条件的吗? 也许有,更多的时候可能都没有。 他们只是想为你做他们力所能及的一点点事。 比如说关系中的沉默。 你很想让他给你一个回应,可是他只是沉默、冷漠、不说话。 你就觉得不爱。 实际上,他只是不想跟你吵架伤害你。 他也在情绪里,他做不到好好说话哄你,他能做的只有忍着自己的情绪不发泄给你。 可是你看不上,在你的世界里: 你不按照我想要的方式来做,就是不爱。 你让我糟糕的感觉没有变好,就是不爱。 你没有给我想要的满足程度,就是不爱。 当他们体验到不被爱,就开始了折腾,全然忽视对方其实已经做了很多。 实际上他们只是在说:你没有满足我想要的全部,就是不爱我。
宗阳
生活中,每个人都会有不如意的时候,偶尔的抱怨和吐槽无伤大雅,毕竟我们都需要情绪的出口。但是,真正聪明的人决不会在抱怨中消耗自己。抱怨,是一种负面的心理暗示,它会在潜意识里给自己输入“我不行”的信号。抱怨的次数多了,勇气就会相应减退,信心也会消失,在面对挑战时就会更加无助、手忙脚乱。抱怨并不能解决任何问题,我们真正需要做的是遇山开路、遇水架桥。与其耗费时间去抱怨,不如把注意力投放在自己能改变的地方。不在抱怨中浪费能量,是对生活最清醒的回应。
林嫦嫦
有幸相遇情说,如为情困,请与我说说。 我是国家级心理咨询师,已累积千例个案经验。自身兼具深刻婚恋感悟与跨行业职场转型实践,对人情社会、人际沟通及职场相处有扎实积淀。愿为您提供新视角,疏解困境,明晰方向。
王洪岩
有些连接需要时间去建立, 有些圆融需要经历破碎才能达成。 允许自己沉浸在渴望“完整”的感受里, 就像 月亮有阴晴圆缺,不必天天圆满, 花朵经历春夏秋冬,不必天天盛开, 此刻的缺失, 本身就是完整生命的一部分。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