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除了家人,看到其他人痛苦,内心会比较开心,特别是同事或者
匿名
除了家人,看到其他人痛苦,内心会比较开心,特别是同事或者讨厌的人
7温暖
13回答
吴宁宁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赵莎莎
5年前
你的潜意识里感受到不被理解和讨厌,所以内心才有了这样的想法。
咨询师
郑庆艳
5年前
觉得你压抑了太多的委屈,愤怒无法向外去渲泄,这也是一种隐性攻击,让自己压抑的攻击行为以这种幸灾乐祸得以安放。若得真自在,需要把自己情绪疏导出去,内在强大才生慈悲。
咨询师
蔡善根
5年前
我能体会到您内心深处曾经受到过伤害,这种内心的阴影如果不及时消除,可能对您人际、信心等带来不利影响。 我是驻情说平台的国家注册心理咨询师,从事心理咨询和心理辅导工作十余年(2017年转业地方后补入国家注册),另外持高级执法资格证、经济分析师、性心理性行为学结业,CFA在读。很高兴认识您
主要深耕领域:犯罪心理学、涉法问题咨询;情感、情绪;爱情、婚姻、家庭;性心理性行为学;亲子、家庭教育;个人成长、职场交际、企业规划团辅师。
咨询师
冯二玲
5年前
怎么看待这种想法呢?
咨询师
史冬英
5年前
这是一种对比,他们不好就能自然显得你好。但是事实上,你追求的应该不是看起来很好,而是真的很好吧? 做更好的自己,需要时可以找心理咨询获得帮助。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cc
各位老师好,希望大家可以给我一些建议。帮我判断一下 跟相亲对象聊的不多,见面一次,他妈妈经常微信找我,昨晚他妈邀约我去他家,我说刚好有空可以去,听他儿子安排,他妈妈说让他儿子来接我,结果他妈没转达约定,以为我们两个自己约好了,我等了一上午(期间女生上午还给男生发了信息,没回)他妈妈后面发微信跟我说不好意思以为我们自己约好了,男生这边没有发信息来解释,我觉得好没诚意哦,男生根本就不在意女生吧(不知道这感觉对不对),后面跟他妈妈聊天,我就发了这样的一段话,缘分就到此为止啦, Ps:女生内心小99,男生都30岁了,也不是没谈过恋爱,怎么追女孩都不会吗?如果主动女生还会给机会,如果说那么明白都没任何解释,那就真的say 拜拜了!哈哈,恋爱脑呀
哈哈
我在一线城市当全职妈妈,孩子两岁了。状态好的时候还行,但更多普通的日子里,会出现我想及时把一些事情表达分享出来,却没人可说的状态里。比如我自己发生的具体的小事,或者我的家人发生了什么事情,我想及时的跟人分享,倾诉。我是好敏感的人,也是多年的双向患者。会定期做心理咨询,平时比较困扰我的问题我会在咨询师这里说出来,但更多的小事,比如我遛狗又遇到了怕狗的邻居,她看到我的狗会超大声的尖叫很久,我以前只会一味的道歉,有两次没来得及签好狗绳,狗从我家冲门而出,刚好被这个怕狗的邻居看到,她就很害怕的尖叫,我都会真诚道歉,及时牵住狗。但这一次我明明签好了狗绳,也许这个怕狗的邻居没有看清楚,就在那里又是大声的长时间的尖叫,我会大声不耐烦的说我已经牵好狗绳了,当她表示让我先坐电梯下楼的时候,我就坚定的大声告诉她我不需要你让我,你先下楼之类的。我认为我的表现就是一个很大的进步,我在自己做对的前提下,对方让我感到不舒服了,我有坚定的维护自己内心的舒适,适度的展现了自己的攻击性。我觉得这件小事是非常有进步的,我会维护自己并且合理适当情绪了,并且我想把觉察到的这一点分享出去。但我老公工作很累,也没有其他可以诉说的人,或者我觉得即便我表达出来也不太容易让别人得知我具体进步在哪里。类似的还有很多,我的这种很多感慨,想要吐槽的事情,我该怎么学会自我消化,还是除了心理咨询没有其他的窗口可以诉说。是写日记,还是做个碎碎念的自媒体账号,还是在这里匿名发贴
叮当
我刚想加男生v,他把后台号码发给我了。我有点不敢加了。我也想加。我迟迟没有加。我怕他像我上一段关系,我怕被拉黑。我和前男友从加v,到最后我被拉黑。我明白了不能和任何人走得太近。是有原因的。我怕再次受伤。因为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我怕关系说散就散,我怕变成仇人。我不敢加了。我其实心理是想加的。男女之间没有纯友谊。我应该怎么和他保持距离。
---
我婆婆喜欢说谎,孩子肠胀气症状那么明显,婆婆一直说一点儿事儿没有,比如明明4点吃的饭,非要说5点吃的饭。我老公拆穿她的谎话,她就狡辩。 如果我说她什么地方做的不好,她都听着,但也不会改。很奇怪的一点,如果我说我公公做的不好,我婆婆就气的跳脚,第二天就是说要回老家。这是什么心理呢?我怎么才能和我婆婆相处?
彭灵
眼光真的考验水平,很多你一开始看不上的人,其实很不错,有两把刷子。比如王贵与安娜里的王贵。五月天不是有首歌叫洁癖,歌词是不是我的类型。到少不了你。男主一开始没看上女主,后来却离不开女主。透过现象看本质需要功夫。现象总是误导人。
ihii
我是男的,看见好看的女人和不好看的,自己的感觉就是不一样,即便同样的年轻,为什么会这样,为什么好看这么重要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