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除了家人,看到其他人痛苦,内心会比较开心,特别是同事或者

匿名
除了家人,看到其他人痛苦,内心会比较开心,特别是同事或者讨厌的人

7温暖
13回答
吴宁宁
温暖了
评论
你的潜意识里感受到不被理解和讨厌,所以内心才有了这样的想法。

觉得你压抑了太多的委屈,愤怒无法向外去渲泄,这也是一种隐性攻击,让自己压抑的攻击行为以这种幸灾乐祸得以安放。若得真自在,需要把自己情绪疏导出去,内在强大才生慈悲。

我能体会到您内心深处曾经受到过伤害,这种内心的阴影如果不及时消除,可能对您人际、信心等带来不利影响。 我是驻情说平台的国家注册心理咨询师,从事心理咨询和心理辅导工作十余年(2017年转业地方后补入国家注册),另外持高级执法资格证、经济分析师、性心理性行为学结业,CFA在读。很高兴认识您 主要深耕领域:犯罪心理学、涉法问题咨询;情感、情绪;爱情、婚姻、家庭;性心理性行为学;亲子、家庭教育;个人成长、职场交际、企业规划团辅师。

怎么看待这种想法呢?

这是一种对比,他们不好就能自然显得你好。但是事实上,你追求的应该不是看起来很好,而是真的很好吧? 做更好的自己,需要时可以找心理咨询获得帮助。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哈哈
我在一线城市当全职妈妈,孩子两岁了。状态好的时候还行,但更多普通的日子里,会出现我想及时把一些事情表达分享出来,却没人可说的状态里。比如我自己发生的具体的小事,或者我的家人发生了什么事情,我想及时的跟人分享,倾诉。我是好敏感的人,也是多年的双向患者。会定期做心理咨询,平时比较困扰我的问题我会在咨询师这里说出来,但更多的小事,比如我遛狗又遇到了怕狗的邻居,她看到我的狗会超大声的尖叫很久,我以前只会一味的道歉,有两次没来得及签好狗绳,狗从我家冲门而出,刚好被这个怕狗的邻居看到,她就很害怕的尖叫,我都会真诚道歉,及时牵住狗。但这一次我明明签好了狗绳,也许这个怕狗的邻居没有看清楚,就在那里又是大声的长时间的尖叫,我会大声不耐烦的说我已经牵好狗绳了,当她表示让我先坐电梯下楼的时候,我就坚定的大声告诉她我不需要你让我,你先下楼之类的。我认为我的表现就是一个很大的进步,我在自己做对的前提下,对方让我感到不舒服了,我有坚定的维护自己内心的舒适,适度的展现了自己的攻击性。我觉得这件小事是非常有进步的,我会维护自己并且合理适当情绪了,并且我想把觉察到的这一点分享出去。但我老公工作很累,也没有其他可以诉说的人,或者我觉得即便我表达出来也不太容易让别人得知我具体进步在哪里。类似的还有很多,我的这种很多感慨,想要吐槽的事情,我该怎么学会自我消化,还是除了心理咨询没有其他的窗口可以诉说。是写日记,还是做个碎碎念的自媒体账号,还是在这里匿名发贴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