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父母问过两次以上的问题再问我的时候我就很烦,态度很不好,

匿名
父母问过两次以上的问题再问我的时候我就很烦,态度很不好,这种情况如何和父母有耐心的沟通!

2温暖
13回答
田娜
温暖了
评论
烦的时候让自己静下来,看看内心发生了什么。

转移一下注意力再沟通

您好,我是情说咨询师李娜。 通过你的描述,我感受到你其实想和父母好好沟通,不想态度不好,但又控制不住,有一点无力感。 不如我们一起来梳理一下: ①同一个问题,父母问过2次以上还再问你,你怎么看呢? ②如果父母没有得到你明确的回答或者其他原因,他们就是想继续问你,你希望他们怎么做? 感谢信任,如有疑问,欢迎私聊。

1
我很好奇的是他们为什么会同样的问题反复问你呢?

不好意思,搭载一个自我介绍,请包涵! 我是驻情说平台的国家注册心理咨询师,从事心理咨询和心理辅导工作十余年(2017年转业地方后补入国家注册),另外持高级执法资格证、经济分析师、性心理性行为学结业,CFA在读。很高兴认识您 主要深耕领域:犯罪心理学、涉法问题咨询;情感、情绪;爱情、婚姻、家庭;性心理性行为学;亲子、家庭教育;个人成长、职场交际、企业规划团辅师。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双眼
在和我妈的一次次争吵中,我知道了,无论我做多少努力,有多少进步她永远也看不见,明明进步已经非常大了,她一次又一次和我说要带我去买鞋,可她又可以有很多理由和借口不带我去了,给我希望又一次一次的打破我的希望,她一回到家就会抱怨这个抱怨那个,她总和我说不要把负能量带给别人,我有听她的话,可她却把她的负能量全部带给我,我真的不知道现在的家长是怎么回事,总是把她们第一次当家长为理由,我也是第一次当女儿啊,我就可以天天为她着想,我也时常会觉得我好像就是一个废物,好像一点用都没有,在同学面前都表现得非常开心很开朗的样子,可实际上却不是的,我和很多人说过我的经历,他们都不会觉得又什么问题,反倒和我抱怨他们的父母比我的父母更怎么怎么样,我妈她总是给我很大的压力,我真的不知道我到底要怎么做,到底该怎么做,我妈每次教育我要开得起玩笑,可每当我和她开玩笑的时候她总是会摆出很生气的样子,我也总是在想为什么别人的父母都那么的好,我的父母却是这个样子的,今天我妈给我打来一通电话,在电话的结尾我问了我妈说我的鞋嘞?她很明确的和我说到今天晚上等我下班了,她就会带我去,在吃饭过后她一直坐在饭桌上看朋友圈,我就说不是要去看鞋子吗?她就说我不用去洗个澡吗?你不用去洗碗吗?我回答OK我去洗碗,然后她去晾衣服了,因为我有点胀气所以我先坐在沙发上,然后她就对我说你怎么还不去洗碗,我说我洗碗比你洗澡快,然后后面我妈说了好几句都是在抱怨的话》了(我忘记讲的什么了),然后我就进去房间把门锁起来,本来是有点生气,可她说你把自己锁起来,我们就不去了,然后我就回答说我要换衣服,我问了一下她今天外面冷不冷她没回答,我又问了好几遍她也是没有回,我就自己去阳台试试温度,然后进来房间在挑衣服的时候,她就对着我来了句。我是不是就欠你的?就欠你几千块的鞋?我一下子就怒了,我说是你自己答应我晚上要带我买的,她又说我自己说要考500来着的,我说500分就是我现在的目标,她说她要带我买鞋也只是个意思,意思就是说我没有达到500分我可以反悔她也可以,但目标只是我的学习的方向,我就出去把碗洗了,在喜欢的时候我就直接和她说,为什么你可以抱怨东抱怨西,你为什么从来不为我着想,不换位思考,然后洗完碗我往房间走,她就说不带我去买鞋了,现在学习的压力本来就很大,我妈还天天给我施加压力,想让大家看看到底我该怎么办?

。。。。。
情绪消耗脑壳昏

爱思考的小萝卜丁
我和我同事不一样,他比我大七八岁,但是很懒,从不做家务,他和他老婆在懒这方面,简直是天作之合… 现在经济形势不好,工资降得厉害,他一个人工资养一家,他老婆也不去工作,说怕累着,但他老婆在家也不肯学习,说学习也累。反正就晚上不睡,早上不起,这样最轻松… 他是不干活,一个月拿四千多块钱回家,当王爷,啥也不干,他也不学习,说学习心累,凡事不到最后一刻,他绝不动,就躺在椅子上玩手机…他们两口子懒到一块去了… 我和我同事不一样,我不仅沉迷于做家务,还沉迷于研究菜谱,再就是总想着怎么创业,现在,虽然我们工资降得厉害。但我额外租出去一套房(当年自己买的),也把我现在的家合租出去了,还开了个小店,虽然也不咋挣钱,我每天把我家收拾得跟样板房一样,再就是研究做饭…我不是傻子,谁愿意干活呢?但我总隐隐约约觉得,能学会做一手好家务一手好饭对自己有好处…肯定有好处…对未来的婚姻也有好处… 对于男人不做家务这个事情,我是这样看的,虽然说,男女平等,都应该做家务,但是如果男人很能挣,足够给家里请得起保姆,忙于工作,不做也情有可原,如果一个男人。钱挣不上。活不想干。那你妈真是生了你个吃啥啥不剩,干啥啥不行的好东西呀!!!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