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离婚三年了,我是妈妈,姐姐和我,弟弟和他,但平时弟弟也回
白云
离婚三年了,我是妈妈,姐姐和我,弟弟和他,但平时弟弟也回来住一起,可是现在姐姐经常说我便爱弟弟,说我偏心,不爱她,一点点事情就会说我坏,哭,闹脾气,说得我也很伤心,很委屈,自己一个人带孩子确实挺累的,可是孩子还这样说我,我心都碎了,我是不是哪里做错了?
11温暖
15回答
黄颂斐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吴学燕
5年前
你好,我是情说心理咨询师吴学燕 看到你的留言,感觉到你真的很难,本来一个人生活就很难了,还要又当爹又当妈地照顾另一个孩子,关键是还没有人心疼,孩子需要人照顾无可厚非,但很多时候自己也需要被照顾啊,孩子可以把她的委屈说给你听,可是你的委屈说给谁听呢。 1、照顾好孩子的前提是你要照顾好自己,很显然能感觉到你现在很累并没有照顾好自己,深呼吸,如果可能适当地给自己的心灵放个假 2、即使在健全的家庭中,面对着两个孩子都很难做到平衡,孩子是很敏感的生命体,可能有时候的一点小饼干你先给了弟弟,她都会觉得你偏心了,更何况弟弟只是偶尔来,即使你当做小客人来招待也会把更多的关注点放在弟弟身上的,这是避免不了的,也是自然发生的,但孩子不理解,孩子只会做比较,此刻已经忘记了之前你对她的种种的好。所以接纳自己的这个部分(不可能做的百分百令人满意的),也接纳孩子的这个情绪,理解她包容她,毕竟她只有你这个亲人在身边,她会害怕再次失去你的。 希望我的回答能对你有所帮助,欢迎随时私聊
咨询师
史冬英
5年前
孩子的内心世界也许不是她简单呈现出来的样子,可以试着尊重孩子的感受,看看她有什么需要没有被满足。
咨询师
黄芳
5年前
感受到你的不容易,关于亲子关系可以私信我。
相关回答
笙亓
过年期间阿姨把一个房间的床品弄的很脏,铺上了 但凡有眼睛都能看见的非常大块的污渍 还把我的床单弄上了洗不掉的污渍 我给客人补偿了水果 才没有差评 还有平时整理卫生非常凌乱 每次我都要自己去再整理一遍 说好的打扫公区 结果也是我自己每天扫地 本来说好新年有红包 但我真的不想给 下个月也不用了 整理卫生真的有点差
单身的苦
人生由无数个瞬间组成。 不管经历的瞬间是好是坏,是开心是悲伤,没有哪个部分不是自己。 我们排斥它,就是忽略自己的人生。 拥抱人生中的每一种体验,来了请它喝杯茶,走了跟它说声再见。 接纳每一种境遇,接受每一种情绪,人生必然松弛美好。
华华
我不想付出是怎么回事呢?我只想为我自己花钱,跟男朋友在一起也是的
酷我湖
十年了,从相恋到结婚,我亮出底牌,在一再二不再三,所有我认为重要的事情都会跟他强调并确认。可是每次答应了都做不到。理由是:忘了!没想到这个事情这么严重! 想离婚了,这样过着真没意思!
清晨气息
他出轨了但我不想分手 可是过不了心里那关
sedona
每天穿梭在精英圈层,谁能懂我为了到这些地方来成为一个平平无奇的人,已经耗尽了毕生的力气 也有谁能懂,十几年来,每天要处理家庭琐事,父母生病求死,弟弟学习,亲人纠葛。要耗费多大的力气, 知道我惨的人也只能说一句,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 日子真的很难熬啊,就算暂时解决了经济的问题,心里的痛苦又能怎么解决呢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