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觉得我和这个世界格格不入
Zz
我觉得我和这个世界格格不入
7温暖
14回答
董寿全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赵莎莎
5年前
与众不同是每个人的特质,只要不厌世,不自我攻击,一切都在你的承受范围内还是可以的。
咨询师
冯二玲
5年前
比如呢
咨询师
那晓旭
5年前
所有的关系归根到底都是我们与自己的关系,当一个人觉得与世界格格不入时,就需要向内探索,在自己的内心寻找答案了。
咨询师
陈婷
5年前
个人发展困惑,建议找专业的咨询师单独进行咨询。
咨询师
史冬英
5年前
发生了什么?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情说193027
自卑对于自己的一点点缺陷就放大,然后没自信 有优点但必须通过别人看到后的表扬才能肯定自己 自恋是因为自以为是,觉得自己应该什么都比别人强,所以当自己外表或能力不行的时候就会陷入自卑
叮当
我知道不缺我一个。我应该怎么做。我应该给自己留个后路吗。不把话说得那么死。老板应该不缺我一个员工。我是可有可无的。我应该怎么做。她们问还回来吗。什么时候回来。是暂时请几天假,还是以后不做了。我不知道应该怎么回答。
未来
和别人打交道有什么技巧啊,就是在不了解别人生活状态的时候,改怎么去找到话题,愉快的聊天呢!我和很多人在一起的时候,话都不知道怎么说,感觉心里好不舒服啊
笙亓
我是不会为异性付出太多的 但曾经的自己有很要强的一面 为男生付出过物质 也不是每段关系都那样 只对一些内核较弱 像妈妈的人那样子 可是现在遇到那种会给我情绪价值 也觉得内核较弱的人 还是有点不好意思让对方付出 其它类型的人就不会 我到底哪里出了问题 找没有对错 就是个人价值观 有些人认为男生付出很正常 有些人认为男女平等 这个男生也是曾经在我比较脆弱时认识的 我不能改变别人 其实他也有能力 只是从前在一起时就较少主动付出 那么我是要鼓起勇气稳定自己的价值观 让感受和行为合一 他接受或拒绝是他的事 我也不怕失去 但就是这个点在这个人身上纠结了很久 不知道在怕什么 他是不是有pua的倾向 曾经他说不要觉得发生关系是女生吃亏什么的 我曾让他给我介绍他的(对我事业有帮助) 的朋友认识 他拒绝了 说觉得怪怪的 认为我在利用他 嗯……实际上问题应该不在我 是他其实并不是我喜欢的类型吧 接触过对我付出的人也蛮多的 我知道这和我是谁无关 和对方的价值观有关 我打算和对方直说了 不喜欢用什么技巧 不想为难自己 如果对方拒绝 也是一件好事 是我值得更好的爱
爱思考的小萝卜丁
今天值班发生一件事,又触发了我最痛苦的点,这个点,可能这辈子都治不好了,我知道。 起因是一个不太熟的同事,临下班给我打电话,让我等二十分钟,等一车,我说我要回家吃饭,怕来不及,他说,你肯定能来的急。我说好的。挂了电话,开车就回家了… 事实上,我也确实不能等,这个饭我必须回家吃,因为我早上就把肉卷拿出来化,要不中午来不及,我怕中午不回家,晚上不知道加班多久,又是烂摊子… 我也知道,就是能等,我也不会给他面子的,因为我觉得他是个傻逼,同事之间一般不会驳面子,但是人家已经说了不方便,他还能认为,肯定方便,这就好像,你管人家借钱,人家说借不了,家里也等你下锅,你跟肯定能有米下锅,快借给我哇,一样讨吃! 跟个傻逼一样,没有脑子,平时又蠢又懒是众所周知的,我又愤怒的想,他也不需要脑子,长个嘴吃就行了,让他的杂种爹给送就好了,不行让他的婊子妈陪睡一觉,要不一个又懒又蠢的还能又转正又当先进? 我也是先进,我早就转正了,我是嫉妒,嫉妒人可以自由自在的当傻逼,父母出力,但我不能。我不当傻逼,我爸还不出钱不出力撒腿就跑呢,我核心的恨被激发了… 这个病,这个自卑,没法治,因为这样的家庭,我没少吃苦,多少努力,付之东流。我不怕穷,但这不是穷的问题,是坏,我妈妈我姥姥姥爷也没有钱,但我知道他们很爱我,我很感激,我从小是被他语言虐待大的,不出钱不出力,天天辱骂我,什么都不管,小时候想吃肉想玩玩具就往死打,打到不想要为止,长大了我想要更好的生活,就跑,撒腿就跑,老师只能告诉我,你只能接纳,你爸就是那样,没责任没担当,自私并且不爱你,我可能还要很久才能接纳,也许一生也无法接纳。
天行
怎样区分信心和幻想?真的任何人也有权利和资格说「我有一天会成功」吗?即使过去没什么理想表现也是?如果自己在质疑「成功只是一种幻想」或「自己很重要只是一种幻想」,可以怎样回应?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