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为什么总是把事情往最坏的事情想,还在心里干涉别人的生活,
lumen
为什么总是把事情往最坏的事情想,还在心里干涉别人的生活,比如我朋友她决定去一个人住宾馆,我就很担心她,会想很多,但实际上她做的每个决定也都是成年人了,自己有决定事情的能力了。我为什么会这样呢。平时我说话都很害怕会伤害到别人,让别人不高兴,感觉一直不想让别人因为我而有一点点难过啥的,但其实他们怎么想怎么做都是取决于他们的三观,我为什么多心呢
5温暖
10回答
尤四海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胡周琴
5年前
你好,可能跟你小时候早期陪伴者有关,早期陪伴者的低安全感和凡事往不好的方面想,往不利于自己方面想,这种消极负面的渗透、内化,逐步形成了你现在的模式状态。
咨询师
冯二玲
5年前
了解自己
咨询师
史冬英
5年前
如果没有这么做,你能想到什么?
咨询师
范翠玲
5年前
在你的生活里很在意他人的看法,自己的心情会受到他人的影响。
咨询师
李娟丽
5年前
的确是如您所说,每个人都可以是自己的主人,可以决定自己的事情。即使我们很担心,他们依然有自己的想法和做法。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觉甜
女朋友非常漂亮 我们是异地恋 然后就非常怕他和别人搞黄色 因为是异地恋吗 我也是有需求的去逛网站的时候 就很担心会看到他 看的时候也会联想到他 怎么办 天天就非常担心 网站也会推出来一些什么兼职 当然我没找过 然后就很怕在那上面看到她 我不是喜欢这样 我是真的很担心很怕 告诉自己不要想 可就是控制不住 看视频的时候会联想到他和前男友什么样 什么样了 老师应该懂我说的什么
和硕宝亲
“妈妈”,您看这是什么,这是俺娘给俺买的,陪了俺几十年,您也给宝宝买过这个吗?俺第一时间想到和你分享,俺要把她收藏起来。 “妈妈”,俺今天在工作中处理社交又成长很多,晚上和我爸聊了很多他成长的经历,现在正在一起在家看无趣的他觉得好看的电影,我还特意下楼给我俩买了雪糕,但也是一种和解。也是我的进步(其实我用ipad啥不能看)。 “妈妈”我想你,也爱你,久违的抱抱,“妈妈”,看似我现在有能力创造这些“热闹而和谐”的局面了,但我也因想你而在“热闹”中承受着寂寞与煎熬,我一直爱您,就像您说过,只要您活着,就会一直爱我一样,一模一样。——ZXM
小笛
走过人生40载,经历了人生的种种,跌宕起伏,看尽人生百态,所有欲望和爱恨情仇, 感概人的伟大及人和人性的对立统一的复杂和缤纷多彩,心存善念和感恩敬畏世界,我们便拥有心的世界,看尽世间繁花,看尽世人及世界在你的世界如此演绎人生和表演人生,至此我成为你世界的一部,你成为了我世界的一部分,我们成为了彼此的风景,然尔我们又成为了世界的一部分,世界它又在我们心中,让你,我,还有我们的世界深情互爱,成为彼此的镜子,成为彼此的光,感恩遇见.
小悦
为向往的事情像千军万马一样多心里像有无数根线一团乱麻不知道该先抓住哪个,这样的时候就会难受
笙亓
我一直有一份非常强大的自信心 会在关键的时刻显现 但我对这份自信总是有着似信非信的状态 原因应该也是 爸爸在我四岁前对我很爱 却在后来再也没有出现 我真切的感受到过爱 但它却可以消失不见 两者的反差 令我似信非信
瑶
对于自己而言,有一段关系总比没有关系好,因为一个人生活没有亲密关系实在是太孤独了,就是你明明知道和对方不合适,你也不喜欢对方(只有好感),但就是想和对方在一起,想陪对方走一段路,就像卡伦霍尼口中的那个接近人群,看任何人就像救命稻草,总是不加选择的依附于身边某个人,并且还容易对明知道不合适,不喜欢的人产生执念,这实在是太痛苦了,很想给自己的心里划清界线,不再对不合适的人抱有执念,可是除非有新欢,否则只要是一个人就会有执念,老师们能给我一些认知上的建议吗?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