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如何化解愤怒,家里太弱,烦别人又不敢,烦死了,

匿名
如何化解愤怒,家里太弱,烦别人又不敢,烦死了,

7温暖
12回答
何金环
温暖了
评论
愤怒是长期委屈的积累,可以咨询我

您留的信息很有限,可以仔细聊一聊具体情况

建立自己的自信

怎么就不敢呢?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
我最近意识到一个困扰我很多年的问题,但我自己很难跳出来看清楚,希望能听听大家的看法。 我发现自己的人生里似乎一直在重复一种模式。 在做一件事情的时候,我一开始往往会非常投入,也很认真,希望把事情做好。但一旦环境里出现人际关系的压力、冲突或者各种干扰,我就会很容易被卷进去,很难再保持专注。慢慢地,整个人就会变得非常痛苦、焦虑,甚至无法继续坚持。 这种情况在我很多阶段都出现过。 例如以前读书的时候,我的学习一直不太顺利。我很难像有些人那样静下心来稳定学习,身边的事情很容易影响到我。我妹妹就和我很不一样,她可以比较安静、稳定地做自己的事情,而我总是容易被外界牵动。 后来我去做过两年护工。当时我为了让自己坚持下来,会不断给自己找意义,比如把它当作一种陪伴老人、锻炼身体、同时赚钱的事情。那两年其实是我少有的坚持比较久的一段时间。 之后我又回去读书考护士执照。那个过程其实也非常艰难,尤其在人际关系上发生过一些问题。如果没有一位老师在后面帮助我,我甚至可能都无法顺利毕业。所以我一直对那位老师非常感恩。 回头看这些经历,我发现一个让我困惑的地方: 类似的情况好像一直在重复发生。 只要环境变复杂、人际关系变紧张,我就会被卷进去,很难再保持距离和稳定的节奏。很多事情最后都会变得非常痛苦。 我的咨询师跟我说,我有一个特点,就是很容易“在局里面”,离事情太近,很难退后一步去看全局。但我自己其实很难理解,应该怎么做到这种“退后”。 我现在也在想,或许我需要通过更多真实的人际经验去学习,比如和别人相处、观察关系、慢慢理解人与人之间的互动。 但我还是有一个很大的困惑: 如果一个人总是容易被环境和人际关系卷进去,很难保持距离和稳定,那么应该怎么打破这种重复的模式? 有没有什么方法可以帮助自己逐渐建立那种“退后一步看事情”的能力? 我很想理解这个问题,也希望能真正改变这种不断重复的困境。

一一
卖保险的是我们领导的外甥女,领导跟我老公又是远亲戚,这个外甥女卖的是香港保险利率挺高,又是远亲戚介绍的。她嘴巴又很会讲从一开始认识她就跟她面子,去年刚买完也还挺开心的。但后来从中介那里了解的很透彻,感觉香港的保险也没什么稀奇的,今天我跟她打电话说投保人都换到我一个人名下,她给我开玩笑说,舅妈你不相信舅舅啊,舅舅以后取钱肯定给你用的啊,不过你取钱也会给舅舅用的,你是没安全感吧,想获得安全感吧。我说不是就是想要这个感觉,再说我们买之前就说好放我一个人名下了,她又说当时买的时候我问清楚你们了的哦,我们说我们又不懂啊,是你懂啊,她说这是你们的钱,你们说了算的。明天我给你发表格哦,我在想如果她不是跟我们的领导有这么亲的这层关系,不是她态度这么好,不是香港的利率高,我早想使劲怼她了这么没边界!我就是改我一个人怎么了,没有原因就是想改怎么了,恨自己当初刚了解香港保险那兴奋样没见识,恨自己经常为了利息放低身段。 突然又想起一个熟悉的感觉,有次一个银行的行长说:老板娘你现在这么帮一个人来办贷款了,你优秀了啊!我在想我是你的员工吗?说的这么高高在上,我是你的客户啊,你这里是什么地方我还不敢来吗?我以前都不优秀吗?跟我老公一起办贷款就不优秀吗?真恨当初贷款难办的时候拍他马屁了,真恨那个时候的自己没自信,被行长拿捏了,为什么不会装一下呢,装帅刷酷一下呢 感觉现在想搬回以前他们对我的感觉,必须要大发雷霆几次,不然他们口无遮拦真想跟跟他们翻脸或者狠狠的把他们踩在脚下使劲的摩擦摩擦,从今以后我再也不要为了利息卑躬屈膝!就算为了利息我也要理直气壮!理直气壮大不了利益不要!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