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前任复合过程并不难对吗?难的是复合后相处的这个过程,还是

匿名
前任复合过程并不难对吗?难的是复合后相处的这个过程,还是有很大概率会重蹈覆辙。 对方还是会像从前一样,刚开始的时候温暖,关心,后来又冷落,爱搭不理,这样的恋爱没有任何意义,不要也罢

10温暖
19回答
苟亚锋
温暖了
评论
爱的价值由被爱的方式决定的。学会给爱合适的反馈。

有了领悟和成长之后的复合是有意义的,否则就可能是重蹈覆辙。

每段过往两个人相处模式包含太多,需具体场景回顾分析疏理,找到因原才是成长改变的开始,可私聊

不清楚你们之前是什么原因分手、有无孩子、双方认知行为或者人格碰撞的分裂点、有无尝试转化改变及其效果反应等等,无法有针对性做出意见或者建议。如果愿意,可以私聊我,愿意与您共同探讨研究。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天行
520快乐

爱思考的小萝卜丁
前天她妈妈走的当天晚上,我又给她做了一顿饭,吃饭时正赶上她妈妈给她打电话,她说好生活给她过上了。 昨天很冷,我下了班,去比较远的菜市场买菜,因为我家附近没有个像样的菜市场,都是小超市,那种也贵。我买完菜,回家炖骨头,做完也八点半快九点了,小租客应该是跟对象打电话,中途去了一趟餐厅,大致跟她对象说要煮面。我没管。做好了我也并没有邀请她一起吃饭,因为我不可能天天管她吃饭,现在菜价也很贵,我买、我洗、我做、那房租就不是这个价了,她一直跟她那对象打电话,我过来人觉得对面也许是个“渣男”,只管跟她唠,从不问她饿不饿… 她唠完快11点了,我正在煮鸡蛋,她去厨房烧水,菜在盘子里凉着,还没往冰箱放,她看我去关煮鸡蛋的锅,就说,再偷点土豆吃,我炖的是豆角土豆骨头,我看她在那吃我也没好意思管,说吃吧吃吧,也知道她经期,我又把刚煮的鸡蛋给了她两个。问她肚子疼不?我今天买了姜,疼我给她煮点姜汤,她说不疼… 她吃完,我在客厅里看电视,她端着泡脚水,坐在茶几旁边,搬个小凳子,一起看… 今天醒了去厨房拿鸡蛋,我一看,昨晚她真没少吃,我能理解,我像她这个年纪的时候,我也不做饭,我也不会做,我也不想做…但…这毕竟是她自己的事,现在菜价很贵,工资降了一大半。我不可能养她,下个月初,她房租到期了,因为她妈妈之前说给了她三个月时间,她要调走,我同意了。这三个月也没让她干过活,我人又好,她住的挺好的,她妈这回对我也挺满意。再签,我可要按年收费了,估计她家应该会讨价还价,但我想坚守底线。因为我现在也是困难时期。你们看,我想坚守底线还找理由,我多心软???

我的父亲是一个以自我为中心,暴躁易怒,偏执,迷信的人。我曾经的许多心理问题,他有着很大贡献。 从小我就想着一定要尽早的经济独立,远离这个原生家庭,最终我做到了。我开始变得开心起来 他被确诊为伴精神病状躁狂发作被关进医院了。 我该开心吗?符合了我曾经给他安的标签。但,我开心不起来。现在的我看他已经没有了曾经恨意,只有怜悯。我觉得他很可怜,也许是成长和生活经历的不如意,才有了那个自卑的他。 在他进医院的日子里,家人难得过上了一阵轻松的日子,不再需要为他荒唐的迷信需求买单,母亲也不在以泪洗面。她幻想着,等父亲出来的那一天,就会忘记这一切所有事情,也不要再去上班她养着,像一个无事人继续生活着。 从他进医院的时候,我总不自觉的共情他的状态;在他自我的视角里,他是正常的没病的,被莫名其妙的强制关进医院里,过着不知何时可以放他出去的,像无期徒刑一般的生活。他那引以为傲的工作,也不知是否会因此而丢失。还要忍受严重病号整日的怪叫,被瓜分零食,和所谓行为矫正治疗护士的冷眼。 我焦虑着,是不是某一天我万一也成了精神病,是不是也要过上这样一段屈辱的日子。我决定我要救他,喔整理了非常多的资料,密切的和医生沟通他的病情状态,和咨询师探讨如何能更好的帮助他,直到三周后我去了医院看望他 迷信,部分妄想存在,但其他症状都控制的很好,他向我诉说着在医院居住的痛苦和委屈,祈求我去和家人沟通让他回家吃药治疗。医生的意见是他已经比较稳定了,能督促他吃药的话可以回家,还是看家属的意见。 我向家人们提出了想法后,无一例外的得到了他们巨大的恐惧和不安,他们说最好让他再待上两三个月再出来。我做了许许多多的工作,终于在这周将他接出医院。 出院后的情况非常好,他的情绪稳定了很多,但好不到两天,便开始对我们指责谩骂,认为我们不尊重他强制送他去医院,我们乱和医生说才导致他被确诊 我真的坚持不住了,我不知道我哪来的自信觉得可以为他负责去争取。 这两天在一起居住我每天都感觉到十分的心慌和不安,童年被打压想记忆总是莫名的浮现 我多想不要憋着直接怼回去和他辩论,但他又确实是个病人,我即心痛又无奈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