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在自己比别人某件事上面要做的好的时候,自己心里会有窃喜的
匿名
在自己比别人某件事上面要做的好的时候,自己心里会有窃喜的感觉,因为我挺自卑的,总是容易和别人比较,我每次感受到我这种心理活动就会更自卑,甚至会突然直接地影响到我的生活与做事,呜呜呜
7温暖
12回答
顾明萱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冯二玲
5年前
接受自己的感觉,又没有伤害到别人,让自己开心就好。
咨询师
史冬英
5年前
你或许需要先接纳自己有时候会自卑,只有如此,你才可以改变。
咨询师
张凤琴
5年前
你好,能感觉到你对自己要求蛮高的,希望自己各方面都表现的很好,而且在某些方面比别人做的好时,会窃喜,可以体会一下,这里面会有满足感和成就感,能体会到吗?自卑的心理需要通过一点点的看到自己的进步和成长来不断提升自信心,当然方式有很多,方便的时候可以细谈。你是觉得自己不应该有这种心里活动对吗?
咨询师
胡周琴
5年前
每当此时,尝试说出来:我好棒,我更优秀~ 习惯去肯定自己、欣赏自己。
咨询师
王胜
5年前
与人比较,好了内心有窃喜,这都是正常的现象,在不害己不伤人的情况下,坦然接受认可自己的优势,进步都是形成自信的重要条件。如果你不希望自卑,就学会在真实中认可自己,允许为自己的进步给自己点赞和奖励。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小BB贝
上一年分手后我就没再关心过前任,我性格是分开就是陌生人,毕竟当时吵架分开太伤了,他的逃避和说的话太伤我了,也总是异地分分合合,所以最后我走得干净利落。但前任后面在线上找我,用小号或者其他App加我,我很不屑这种不自信又不负责任的行为,所以基本是忽略的。但有一次,我觉得他加我最多就是想看我朋友圈,我过得那么好,也不是不可以给他看,更何况我也没打算回头。加了之后我们相安无事,当各自的网络尸体。但有一晚我情绪不好,想到他对我的伤害,我一气之下把他删了,心想这段时间他应该也知道我过得很好,以前没背叛他,我现在也过得蛮好的,删了希望他不要再加我了。 他可能是习惯了周末就上小号看我的朋友圈,现在删了,这两周他又加我微信了。我不知道能和他说什么,觉得说什么都是伤害他,我忽略了他的好友认证。但我真心希望他能好好过自己的生活。看他这样,我内心也不是滋味。但他躲在一个小号背后,我也不能当面说什么,怕误会他。我就是希望他能有自己的生活和感情,我祝福他,但我又不想和他说话,不知道说什么,唉
叮当
我不会拍短视频,我想学拍短视频。怎么学拍短视频,记录生活。
和硕宝亲
我一问起我爸,他那面家装修的咋样?他就眼睛滴流乱转撒谎,说什么现在木工打呢,那天我去了,根本没人,他连那个家钥匙也没给过我,我也进不去,就好像他是有意骗我还没装修完那种感觉,他好像特别防备我问这个问题,不知道是不是就像和我住一块,然后每天像个丧尸一样,不收拾家不创造价值,就看电视…
AA
感觉自己懒成性了,特别容易放纵,不动脑子,没有危机感,不自律,怎么办啊
Calm
回忆为什么那么的难忘记?
你的芒果甜吗
和交往三个月的前任分手时,我挺伤心的,他说我们以后还可以像好朋友一样聊天,说我是他遇到的很珍贵的朋友。但是第二天我就发现他把我的微信朋友圈屏蔽了,电话也拉黑了。我问他为什么屏蔽朋友圈,他说为了让我以后少看到关于他的东西,免得伤心,尽快恢复正常生活。他是97年的,请问你们能理解他的操作吗?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