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想要被人理解, 到头来却是一场空
匿名
想要被人理解, 到头来却是一场空
12温暖
14回答
姚二莉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袁力红
5年前
被动的渴求理解,不去主动呈现,想要与对方进行树根与树根的交流,就不能停留在树枝的边缘徘徊,试探。勇敢一点,适度敞开自己,慢慢打开心扉。
咨询师
冯二玲
5年前
什么感受呢?
咨询师
李娟丽
5年前
12"
咨询师
尤四海
5年前
说说需要理解的是什么呢?
凌蓝
5年前
怎样才能看见自己呢?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
我们平时一说轮回,好像就会想到什么来世、下一辈子之类的,但其实还有一种轮回,是发生在这一生里面的。 有时候你会发现,好像自己的人生一直在重复某些东西。比如你会问自己,为什么我好像总是陷入到同样的关系里面,然后得到同样的结果?为什么我好像总是在重复一些模式?为什么我的人生好像在一种循环当中?一次两次可能没有什么,但如果很多次都是这样,人其实就会开始痛苦,也会开始去想,是不是这里其实存在一个循环。 这个所谓的轮回,其实有时候就是一种循环。比如说你在不同的关系里面,其实用的还是同一种方式在和别人打交道,而这种方式往往是从原生家庭里面学来的。你用同样的方式去对待别人,也用同样的方式去对待自己、对待自己的情绪。如果没有觉察,其实是很难看到自己是在一个循环里面的。 人其实是在不断重复一些东西,但自己不知道。比如说一个人每次有压力的时候,他唯一学会的应对方式可能就是暴饮暴食,或者酗酒,或者乱花钱。于是每一次当他陷入低谷的时候,他都会用同样的方式去处理这些情绪,久而久之,这就变成了一种恶性循环。 所以某种意义上来说,轮回其实也可以理解成一种循环,就是一种不断重复的模式。如果一个人一直用同一种方式去面对问题,而这种方式又是有问题的,那他的处境其实只会越来越不好。 当然,人其实是需要和别人有连接的,是需要支持的,也需要别人对他的理解和帮助。但是我觉得,在原生家庭里面受过伤害的孩子,其实是很悲哀的。因为你会对人性产生一种很深的失望。即使后来有可能遇到一些支持或者善意,你也很难真正相信。 所以有些人一生都会困在某种循环里面,这也是为什么有些人的人生会显得很悲哀。佛教里面说“无明之苦”,我觉得某种程度上也是这样,人其实是在一种看不见的循环里面。 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我觉得所谓的代际创伤其实也是一种轮回。它会在家族里面一代一代地传递。比如有的家庭里面情绪管理能力非常差,心智也不成熟,那么这些东西就会不断地在家族里面重复出现。 当一个人看清楚这些事情的时候,他可能就会做出一些不一样的选择。比如说像我和我的妹妹,我们其实都不太愿意要后代。对我们来说,这并不是说有什么好或者不好,而是我们看清了一些东西,也许只是选择了一条不同的路,不再去继续传递这样的一种痛苦。
小九
前天我给人拍照,翻车了。 本来她看了我给别人拍的照片,很期待我给她也拍一组那样风格的照片。第一次我给她拍照很成功,所以她充满了期待。 她带了朋友去,去的时候迟了半小时。她的朋友不太配合,事前事中事后我也没有跟她沟通好。去的晚光线不足,配的不好等一切不利外因可能会出现哪些状况,以及事后我可以采取哪些补救方法。况且我给她拍了好几个视频,也不算白来。 我把原片发给她,她没有长时间回复我。我把修好的照片发给她,只是淡淡的说了句谢谢。 我看的开,这件事就过去了。 但是今晚她突然问题一件事,我回答了她,还咨询了别人,截图也给她看了,一句回复都没有。 我就破防了。 没拍好,是我技术不够。事后,你可以抱怨,甚至骂我都可以。不理人,我就感到不畅快。要是我收了她钱,那也算了。首先我没有收她钱,其次是她一次两次要找我拍。 可能是她朋友不满意吧,所以她就完全不想搭理我了。既然不搭理,今天又我我问题,问完了又不见人,几个意思?昨天觉得有所亏欠,今天觉得对方做的有点不对了。
小茉
这个测试从四个维度测试人的人格特性,不知道各个咨询师考试做出来的是什么样子的,也做一个小小的调查,咨询师大多的人格特性。 另外我的直觉哈,我感觉咨访双方如果人格特性比较接近会比较容易共情,更好的建立关系吧,如果某一方面不一样,比如一个偏理性,一个偏感性,怎么说呢,可能彼此间相互理解起来会有误解,给出的建议也有可能比较不太好接受,不过,也给来访者一种新的思路,也算是完善自己的视角。 下面是我对这个测试的小看法:虽然说,这个测试每个指标都是一个二元的,有报道信度效度没有大五人格测试的准,甚至有人在不同状态下做的不一样,其实这个测试测得是人格的倾向性,一种理想状态下的倾向,而不是实际状态中的情况,但是经过我做这个测试,我发现还是蛮准的。
洁
I like you like the kind of love that the star is always surrounding the moon. But the moon is hidden in some days,while the star is always shining for easily found by you.
我我我
但是如果不离婚也能活的很好那离婚算不算坏事
被辞退后沦为全职妈妈
有时我都在怀疑自己到底是心大还是心理有问题,我身边的那些女性朋友都不能忍受另一半出轨,而我反而对这方面特别看得开。从小到大对待任何事我都抱无所谓态度,几年前老公也曾经和一个比他小十岁的女生保持了一年多的暧昧关系,并且看得出来那个女生特别痴迷他。但我知道以后并没有生气和难过,甚至心里还有一丝丝庆幸、觉得自己的另一半有魅力。尽管他把那个女人拉黑了但是我跟她还时不时的聊聊天,通过她我反而发现了对象更多的优点,因为那个女生确实是付出了真心甚至比我还更了解我老公。我跟我身边的几个闺蜜也说过这事,她们的一致看法基本都是觉得我太傻,换做是她们早就离婚了。我都严重怀疑是不是自己的思想有些异于常人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