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第480天
冯二玲
第480天 投 射 我们怎么看待别人,其实都是把自己的内在投射到了别人身上。特别是我们会把自己的“坏”投射给别人。同样,我们也更容易把自己的恶或者善投射到这个世界上。一旦明白这一点,就可以转化自己的信念。 当能直面自己心中汹涌的恨意时,这些恨意就逐渐被照亮了;当能直面自己的虚弱时,会更有勇气和力量去面对复杂的现实世界。生命力因此增强,像水流一样在自己身体上流动。
1温暖
0回答
冯二玲
温暖了
相关回答
冯二玲
真正的有智慧的人,都是那些善于发现自己愚蠢的人。 这听起来很矛盾,但事实如此,如果你能够不断发现自己的愚蠢,才能真正放下内心的傲慢,做到遇人遇事发自内心的谦卑、恭敬和内敛,不断修正自己的思想和行为,这样才能不断的成长,远离“无明”获得智慧!
王倩倩
深一脚浅一脚地,又走到年底了。一个“旧年”即将离开,一个“新年”随即到来。其实心里清楚,今日与明日并不会有太大差别,但还是希望我们都能和全新的自己欣喜相逢,生活过得有趣有盼,无灾无难。
孙三丽
使用所有自己能控制、不用依靠于人的方式,让自己获得安全感、自我成就感、亲密感……这样,就可以不用面对建立关系时可能的风险与失败,不用面对那些未知的不安。我的心不会掌控在别人手上,这样我就不会受伤。 不过,这样时常“情绪隔离”、对自己需要“极度掌控”,又对世界“没有信心”、不容易与人建立亲密关系的“逃”,在这样高自我要求又自我保护的情况下,时常会累积许多压力而不自知。
秦志华
“巫术本质上是一种以对待人的方式来影响灵魂的做法:使他们息怒、改善关系、和解、剥夺权利,使他们服从命令,即利用所有在活人身上证明为有效的一切手段。”“而灵魂和魔鬼只是人类自身情感行动的一种投射而已,他将情感的电荷转向他们,然后在外界世界中再次安排他们与自己内在的心理过程相会。《图腾与禁忌》
王倩倩
讨厌别人,耗费的是自己的情绪,自己的心力,折磨的是自己的心。别人天地广阔,自己却磨牙啄心,人很多时候,不是在对抗他人,而是在不断跟自己的念头打架。没必要讨厌任何人,存在即合理,万物摆在那,没必要都听,都看。 人要在自己的磁场中,做自己的主人,允许一切外物的任何状态,多旁观,少掺和,不要什么事,都往自己身上想。别人有别人的生存状态,自己有自己的因和果。不讨厌任何人,是一种情绪的轻盈,是站在更高的维度,去平和地看待周遭的人和事,蓄自己的力,无问西东。 更何况,讨厌别人,意味着自己主动,跟讨厌的人,产生一定的纠缠。越讨厌,情绪越激动,纠缠的浓度越高,不仅仅耗己,还容易把原本没关系,变成了磁场相撞。人,要活得超脱一些,尽量不要自我召唤讨厌、痛苦、纠结等情绪,要学会跳出来,看淡点。记住,人不纠缠外物,才是最好的守己。
傅益红
常和孩子说“买不起”, 是在削弱TA的配得感。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