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这不是两个人在一起马上6年了,打算结婚。但是由于两边的习
小等等
这不是两个人在一起马上6年了,打算结婚。但是由于两边的习俗不一样,现在出现了很多事情,我们那边流行订婚,他这边没有这个习俗,我们家要求男方拿3万8去我家提亲,结婚的时候在拿五六万左右,左右加起来10万左右,但是他们家这边也就6万8。这个我该怎么办,两方都不愿,我妈说想结婚必须先拿3万8,我对象呢,又是那种大男子主义的人生,人家多少就多少,他不想在村里例外。
13温暖
21回答
何金环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关宏
4年前
看了你的描述,现在你是挺左右为难的。但是回过头来看,你们都偏离了结婚的目的,结婚是为了与自己喜欢的人幸福的在一起。而现在你们夹在双方家长中间左右为难,家长其实也是在用他们的方式让自己的孩子能幸福,目的都是一样的。以这个角度我相信你们两个人能想出办法处理好这件事
1
咨询师
刘现乐
4年前
父母的初心都是为孩子,所以只要你俩协商一致满意,其他工作迎刃而解
咨询师
袁力红
4年前
大男子主义和爱老婆娶老婆不冲突 现在发生冲突不是他大男主义 而是他不尊重你和你家人 他爱你吗? 姑娘,叫等等哈,建议你等一等, 大男子后面加上主义就可以不顾及别人的感受了吗 差的钱又不是很多,他真想不出解决办法吗? 让你在这里这么为难, 你现在的感受是什么, 不舒服,不开心,不想家里人丢面子, … 很多感受,他感受到了吗? 现在你不解决这个事, 以后让你为难的地方且多呢, 怎么办? 六年换来不体谅,和清醒,值得
1
咨询师
冯二玲
4年前
你的价值岂是彩礼可以体现的
咨询师
王胜
4年前
不同地区的习俗有差异,很正常,如何协调这些冲突,是彼此尊重互爱包容的考量。协调也是互相妥协的艺术,在不伤害彼此的框架下,尽量调整到双方能接受的状态,而不是一边倒的完全遵守某一方的习俗。这也是婚后一段时期的主旋律。自己要学习协调这个关系。当然,对于双方家庭来说,还有另一个权力争夺的因素,所以,如何能与另一半达成共识,是最重要的,往往通过这样的过程,对于夫妻之间的关系是个重要的参考,这也是对今后婚姻生活的一次预演。具体如何调节私聊我
1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倔强的芋头
我突然觉得 这个世界是欢迎我的 是广阔而包容的 是有很多容错率的 是允许不完美的
胖胖
所有人都欺负我侮辱我离我而去。不管亲人外人还是谁,我不知道我活着还有什么意思。我现在只希望得到一份工作不饿死,但是找工作又有什么意义
叮当
坐车我也不想说话。她一个劲嘟嘟囔囔。我被逼无奈说话了。我只想安静的走路,安静的骑车。我下回坐车我不说话。我一声不坑。我不想说话。我的心理不健康吧。我应该怎么做。
苟且偷生
我相信因果循环!也值得有那么一天,光临到她身上!
暖小耳
你值得被温柔对待,也值得所有美好的事慢慢向你靠近。
胖胖
我好像比较容易走极端,如果要勇敢起来心就会变硬起来,要不好像就是孱弱的需要别人怜惜,是我理解有误吗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