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要爱生活,不要爱生活的意义 ——陀思妥耶夫斯基 今天屏保
袁力红
要爱生活,不要爱生活的意义 ——陀思妥耶夫斯基 今天屏保这句话,分享给大家, 常常听到有人说 觉得活着没意义, 没价值, 活着本身就是意义。 这句话也可以把生活换成别的, 例如人, 爱自己,还是爱自己存在的价值, 是哪个? 爱对方,还是爱他给我们提供的价值, 这时候你选哪个? 还是仁者见仁? 有首歌的歌词写的 爱人就等于爱自己。 爱本身就是意义就是最大的价值
0温暖
0回答
相关回答
王谦
很多家长困惑于“不谈学习母慈子孝,一谈学习鸡飞狗跳”,这就是沟通的困惑,那么怎么和孩子沟通才能更有效呢? 谈到沟通,可能人们首先想到的是说。其实,我认为沟通的第一步是倾听,这也往往是我们很多家长欠缺的。因为在孩子面前,家长自然而然会有一种优势感,即“我是爸爸(妈妈),我都是为了你好,所以你要听我的”。在这种感觉下,家长们往往忽视了对孩子的倾听。作为家长,你是不是有时会有这种感觉:我说了这么多,为什么孩子不听呢?这时就需要我们反思以下,我们所说的,是孩子想要的吗?我了解孩子吗?而要了解孩子的感受和想法,就需要家长平等的倾听孩子。注意,要平等的倾听,家长可以蹲下来,或者和孩子一起坐在沙发上,认真地听听孩子想要说什么。注意,要耐心听完,不要插话打断,只有这样孩子才愿意给你说说他的心里话。 说当然也是沟通的重要一环。大家可以尝试以下的方法和孩子对话,共分为四步:第一步,说真相。是观察到得到事实,不要带任何评价和判断。第二步,说感受。自己内心的情绪、感觉是什么。第三步,说原因。就是说自己为什么会产生这样的感受。第四步,说期待。即我希望你去做什么。举个例子,孩子回家后磨磨蹭蹭不做作业,家长可以这样说:我看到你回家后,这一个小时在逗小猫玩(说事实),妈妈心里感到有些着急(说感受),因为妈妈希望你能够完成作业后,尽情放松的去玩(说原因),所以宝贝,现在我们先去做作业好吗(说愿望)。这种沟通方法,就是马歇尔博士提出的“非暴力沟通”,它可以有效的增进双方关系、提升沟通效果。 在这个沟通的过程中 ,我们要注意多说事实、多说感受,少带评价,少讲道理。其实大家可能都有体会,你给孩子讲道理,孩子一是很反感,二是他会有一大堆道理等着你。因为道理往往是空洞而生硬的,讲道理时你在理性层面,和对方断开了链接,疏远了彼此的距离。而情绪和感受是发自真心的,所以更容易让对方理解和接受。这个内容请移步我昨天的动态看看
潘娇
动起来吧!
孙三丽
男女之间有了xing之后就很难分开,当他们分手时会有太多的痛苦,愧疚、挫败和自责的感受,这种羁绊没有人可以轻松的走出来,因为第一次羁绊可以说是人生中最深的羁绊了。他们分手后的将来各自还会有自己的伴侣,但是再分手时就没那么痛苦,愧疚感等其他感受也会少很多,如果有三、四段关系甚至第五段关系,这种羁绊会越来越少,也就更容易分手,次数多了就没有了羁绊的能力,没什么感觉了,这才是在乎第一次的重要原因。
时峰
幸福是一种选择,是可以培养的技能。 关键在于珍惜当下,不要沉浸于过去或幻想未来。 要关爱自己,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 同时,降低对物质的欲望, 因为幸福是想要你所拥有的一切,而非拥有你想要的一切。
王冰冰
我们纠结于每一个细节,担忧着可能出现的问题,在无尽的思考中消耗着时间和精力,却迟迟不愿迈出那关键的第一步。因为想的太多,所以常常让我们陷入焦虑和内耗之中。
冯二玲
当你对别人有用时,人性会显露出善良;当你对别人没用时,人性就会暴露出自私;可一旦你碰了别人的利益,人性甚至会变得恶毒。你所有的烦恼,根源都是自己的能力不足。等你实力足够强,能给别人带来好处时,才能真正感受到这个社会的善意。说到底,强大自己,才是解决所有问题的唯一办法。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