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第566天 在任何关系中,懂得相互服软,轮流低头的人,
冯二玲
第566天 在任何关系中,懂得相互服软,轮流低头的人,都不会走散。 哪有什么天生般配的两个人,只不过一个懂得包容,一个懂得迁就。
1温暖
0回答
冯二玲
温暖了
相关回答
朱丽娜
最近跟朋友聊天,发现我们都对自己太苛刻了。不允许浪费时间,周末也要调好闹钟,不让自己睡懒觉;不允许体重增长,早上起来一称重了0.5斤,今天就不准自己吃肉;不允许关系破裂,朋友恋人一旦态度有点冷淡了,就拼命讨好...... 总之,就是不允许自己的人生脱轨,必须按照自己预设的方向进行;一切都必须在自己的掌控范围内,不能有一丁点意外和差错。 最近看到了一句话“看了就会停止内耗的一句话:放下拥有权,享受使用权。”意思是:放下对人生和关系的控制,单纯享受所经历的一切带给你的感受。的确,我们不允许自己浪费时间、脱轨、走下坡路和失败。拼命追求的“拥有权”,仿佛成了生活的镣铐,让我们难以感到快乐。 很多时候,“无聊一点”会让我们安全抵达目的地,不至于因为一点出错就被时代抛弃。我们也习惯了行驶在既定的轨道上:生活的一切,都得变成我想象中的样子。可如果人生的每一件事都用“得到”和“失去”来衡量,那和设定好所有运作流程的机器,又有什么区别呢? 所谓放下拥有权,享受使用权,就是:享受生活给予的一切好与坏,停止内耗,找到内心的平和,毕竟你不知道还会发生什么,那就允许一切体验发生,允许自己出错,允许人生脱轨。轻松点,生活不会像你想的那么糟,也不会如你所愿那么好。 无论如何,我们应该学会庆祝人生。
相辉
所有教育和学习的最终目的:认识自己。
刘冠辰
有人说:“你要感谢曾经伤害过你的人,是他们让你变得强大。” 我们即使不能做到如此大度,但是,我们却需要放下心中的怨恨。因为心中的怨恨,不会伤害到曾经伤害过我们的人,却会令我们的心,日日难安。 放下怨恨,不是为了原谅曾经伤害过我们的人,而是为了放过自己,让自己能够迎来崭新的生活。 学会与自己和解,与过去和解,是每个人的必修课。
肖平平
创伤打开后如何“包扎”? 处理创伤 一定会伴随着痛苦的感受 很多人在这个时候 整体的状态是沉下来的 好像从一个清醒的意识状态 在向一个更深的地方滑落一样 如果说在一次咨询当中 那需要让来访浮上来 从一个接近无意识的地方 浮到意识层面来 在这个地方 需要做充分的探讨 去讨论 刚才体验到了什么 那个感受是什么 这个过程 是一个包扎的过程 如果在处理一些很重大创伤的时候 可能是一个阶段性的 因为打开创伤意味着 它不会短期内马上恢复到所谓的正常的水平 在每一次结束之前 都要浮到清晰的意识层面 然后在一个大的周期里边 提高咨询频率 提供支持性的环境氛围 来和TA一起来度过这段时期 创伤不会在一次 就能得到所谓的疗愈 它仍然是一个过程
陈娜
有人说,人生最大的浪费,不是钱,不是时间。 就是你那颗永远停不下来的脑子。 有一句话糙理不糙的话,最近在网上流传很广: 内耗就是吃屎。 焦虑就是提前吃屎。 抑郁就是反复吃以前的屎。 第一次看到这句话,也许会嘿嘿一笑,然后沉默。 因为笑完之后,你发现——那说的是自己。
那晓旭
在亲密关系中的痛苦有两个核心:1、客观发生的事件。2、自己编演的悲剧。痛苦有三个层次: 当现实和预期相差太远,产生第一层痛苦。然后要求别人改变,别人不改,就认为自己没有被爱,被认可,被尊重,产生第二层痛苦。之后开始指责,对抗,攻击,这就产生第三层痛苦。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