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有一家五口,两个姐姐一个弟弟。一天晚上,妈妈问二女儿:你

小熙收到
有一家五口,两个姐姐一个弟弟。一天晚上,妈妈问二女儿:你觉得我尽妈妈的责任了吗?你觉得我对你好吗? 二女儿脱口而出:不好。 妈妈又问她,那我看你以后怎么对你的孩子。 二女儿回答:我不会生三个孩子。 不知道有没有同样是作为家里第二个孩子的你们会怎么看。大的你要听人家话,小的你得处处让着,爸妈的爱永远轮不到自己身上,如果做不到一碗水端平生那么多小孩干嘛? 有次女孩跟爸爸吵架了,吵的有点凶,女孩甚至想离开了,爸爸脱口而出一句:我又不止你一个女儿。那我存在的意义是什么?_?

15温暖
20回答
袁力红
温暖了
评论
伯仲叔 仲的悲伤 这个悲伤很普遍的, 我小的时候问过我奶奶这个问题, 为什么对我不如对其他的孙子好, 那么多人的生日都记得住,唯独不记得我的 我也替我爸问过, 我奶奶每次回答都一样, 她有自己的模板 每个女人都有自己的模板 可能是祖传, 可能是自创, 都是人性, … 抱抱你,你也抱抱自己, 有一个好消息告诉你 你长大了 我们有能力疗愈自己,爱自己 呵护自己 你是你自己的老大,你也是你自己的老小

是呀,希望得到父母重视的孩子还不在少数,有些父母会很注意,有些父母不一定知道孩子的感受,自己需要就表达出来,给了更好,没有给最起码自己不能总憋着

等爸妈需要照顾的时候,上面有姐姐,下面有弟弟,自己多轻松。

没有对比,就不会有伤害,有了自我强度,就不害怕有伤害。

小熙收到
4年前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鸟鸣
您好,很庆幸您能点开这封匿名提问~ 下面是我在家庭关系中面临的一个困扰。 我的父亲经常醉酒,有时会发脾气、砸东西、说一些很难听的话。有时他会表达出来伤心和难过。但他又像只“刺猬”,想要温暖又浑身是刺。和他说话要顾及他的父权形象,要有“儿子的样子”他才听得进去,否则好像是在挑战他所谓的“权威”。同时他又有很强的控制欲和自卑感。 尽管这样,他对我而言又是伟大的、坚强的、有责任心、有爱心的一个人。我也知道他也不想这样,只是一些事、一些不好的经历让他变成了这样。 面对他,我内心很煎熬。我知道我改变不了别人。我也不想在去装作一个“听话的、懂事的好孩子”了。我想做自己。我想说我想说的、做我想做的。 现在我这段时间是失业状态,在家里学习。但他真的在某种程度上“干扰”了我。尤其是在我尊重他的情况下,用些“巧妙的语言”讽刺我。我从小,他就觉得“压力会给人动力”,他会自信满满的打压我来让我去逼着自己进步。但长大后,我知道应该多去爱自己,以积极的方式去前进。我知道他对自己也会采取这样的方式,只是我不喜欢这样了。 我想请问,我该怎么样让自己放下他去专心的做事?我该怎么去面对他在饭桌上犀利的、不舒服眼神?我又该如何放下他对我的那些“打压式教育”? 我真的有些困扰,我看到了这些,也承受着这些。我在想内心强大的人会不会就能游刃有余了呢。 感谢您的阅览!期待您的回复!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