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不知道真爱是什么了 没人在意德行了吗 毁三观
匿名
不知道真爱是什么了 没人在意德行了吗 毁三观
12温暖
19回答
苟亚锋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李娟丽
4年前
是什么让您有这样的感慨,一定有自己的理由
咨询师
尤四海
4年前
你好,我个人理解的真爱,是指双方为了彼此真诚的付出自己光明正大无私的奉献。
咨询师
袁力红
4年前
不是不在意德行, 是价值观暂时搁置, 不评判,不指责,不歧视
咨询师
那晓旭
4年前
有时候在深层的情感和情绪面前,道德也可能会变得很苍白,关键是发生了什么!
咨询师
冯二玲
4年前
是遇到这样的人了吗?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东东
四岁多的孩子,平时家里不让玩手机,可是一出去只要看到别人玩手机,就好像着魔了一样过去紧盯着看,还伸手去划(在家也一样看到人拿手机就马上过来看,伸手划)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梓潼
躺下了,终于躺下来了
Master
各种焦虑,担心不好的事情发生,例如经常性担心家人,女朋友的生命安全,害怕失去,害怕发生。 工作上害怕做错事,犯错事,害怕遇到不懂自己不会的地方,把事情搞清,或者目标达不成。 有目标,有规划,又担心规划执行不成功,会失败,做了无用功。 这些事情其实都是我经历太多失败,以及发生了不好的事情,受到太多的谴责,从小都没有鼓励,只有责骂,贬低,嘲笑,无论是朋友,同学,亲人,都是那样的对待,但是我一直坚持下来,也算小有成就,但是越来越内耗,内在非常分裂,冲突,一边各种自责,内疚,一边天生我材必有用,做自己。 在这几年已经爆发出来了,一边觉得承受不住,又看到一些文章,往往这个时候是成长,突破的时候,所以很混乱,因为我看过的文章,视频,书本,接收了太多不同的观点,不同的知识,这些知识和观念之间是冲突,所以我也很冲突,不知道哪种适用我。 其实做了那么多年心理咨询,也是一样换过不同的老师,有些效果可以,走着走着又不行了,有些不可以的,偶尔又觉得可以
大了
我是刚入职,不怎么好请假 。我约的是星期三的专家号,专家号只有星期一到星期五,想问一下,可以怎么向领导说?不知道怎么开口?可以用什么话术?
忘
想想挺可笑的,到现在还在威胁我,认为他都对,都没错,也不想想有什么资格管我
---
现在住的这套房子,我和母亲、还有妹妹一起住了六七年,大概也有七八年的时间了。时间其实不算短,但如果让我回头去想,这个地方承载了更多的是争吵、冲突和情绪的消耗。 从搬进来的那一天起,我和母亲之间几乎一直处在一种对抗的状态。很多年里,我们不断争吵,不断爆发情绪,也不断在彼此的情绪里消耗。那段时间对我来说其实是很痛苦的。我记得最糟糕的时候,我每天都需要吃抗抑郁的药物。这样的状态持续了大概两年。后来医生主动对我说,你可以试试看不吃药,看看和吃药有什么区别。慢慢地,我也把药停了。 药物其实只是暂时压住症状,它并不能真正解决问题。如果造成这些痛苦的原因没有被看见、没有被面对,那么症状总是会以某种形式继续存在。所以后来我也很坦然地接受自己不再吃药,因为我知道,真正需要面对的并不是症状,而是那些造成症状的根源。 这几年里,在这个房子里,其实发生了很多很多事情。现在回头看,我常常会觉得,我和母亲其实都像是活在各自的一个“盒子”里面。我一直说自己这些年好像活在一个盒子里,这个盒子就是我有限的认知、有限的经验、有限的心理状态,还有那些不断重复的行为习惯和思维模式。我被这些东西困住,很难走出去。 而我后来慢慢发现,其实母亲也是一样的。她也活在自己的盒子里面,而且她的那个盒子可能比我的还要小。因为在这些年里,至少我一直在尝试通过学习、通过工作、通过离开、通过各种方式去寻找出口。我一直在试图逃离或者突破那个困住我的地方。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