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有一个打压式、否定式的母亲,买东西会被说不会买,没眼光
匿名
我有一个打压式、否定式的母亲,买东西会被说不会买,没眼光,送礼物会被说不喜欢,太难看,连寄个快递给她都会说自己忙于生计拿快递这种小事太浪费时间……我感觉和和她是两个世界的人。当我谈对象的时候,我发现我对他也是时常的打压和否定,虽然没有我母亲这么明显,但我还是发现自己有这样的倾向,说谁家男朋友真好,谁家男朋友买房了,送车了,有时候生气了会直接说他这不好那不好。我很羡慕那种相互鼓励的情侣和家人,可惜偏偏自己就不是这样的人,我以后该怎么处理好与对象的关系呢
16温暖
29回答
蔡平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冯二玲
4年前
成长自己,学会沟通。用心就好了。
咨询师
苏平
4年前
增强内在力量,强大了,自然就不会这样对你了
咨询师
戴取文
4年前
人际关系是有模式的,你与母亲及男友以外的人交往也会如此吗
咨询师
姜丽敏
4年前
30"
咨询师
詹学知
4年前
你好!我是心理咨询师詹学知。你很智慧,看到了母亲对你的教养方式,影响到了你和男友的相处模式,而且有了想改变的意愿。不过,这需要你花费一些时间来消除原生家庭给你带来的影响,逐步建立一种新的人际互动模式。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夜航的你请靠岸
原生家庭真的太重要了,太多太多。所以当孩子犯事或者就不那么“听话”的时候,大人如果一味地发泄。,你在向他宣布你的三观的时候,自己也不能确定你说的三观就符合,可能一句话让孩子就受伤了 需要很长的时间才能走出来,甚至有些是长期乃至一生的影响。有时你不经意的指责,却成孩子小小世界的“圣旨”。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当你想发脾气的时候换位想想,你的一时宣泄 你能获得什么 而孩子将会学到什么 又会改变什么?很多时候 引导强于指责。你的话却是他了解世界的窗口,少一些指责 多一些引导,孩子终将会成为一个人 所以从最初 就不应该的谁的附属。 连续写了有几天了 然后不知道自己的一些分享是否能有一些用处,我阐释的是自己所见所闻 见识可能不算很多 但绝对有过思考 供参考 我从不认为大部分生活中谁就一定是对的 谁一定就应该有主导 。每次的阐述 里面可能是有自己的一些经验 以及体验的总结 但我觉得这样才正常啊 不是吗 谁又是神呢?有问题 就正视它 我们在一起 然后朝着自己渴望的方向进步 那些问题甚至是受伤终将会成为勋章 修饰这人生。 以后看着一些话题 我可能还是会做一些分享 但不会这么勤了哟 也欢迎大家点评 指正。 早呀 起床吃饭饭啦~~
哈
我非常讨厌òᆺó这个话题 我讨厌被撩,会有一种愤怒 总觉得一个人对另一个人有意 就是想要虏获另一个想战胜ta 我讨厌被占便宜,讨厌被战胜 因此我拒绝一切撩天,不管男生还是女生 因此,我似乎永远也迈不进亲密关系 总是有一股子愤怒,即便面对女生,如果感到 有一丁点攻击性,我就会愤怒或逃跑... 性,是否就是一种愤怒的宣泄,相互攻击对方? 可是我一直抵制一块,并不能显示我是什么圣者,我只是一个懦夫。。。我只想去做和尚。。。可是又不知如何和向父母交代
察省人生
三胎,你的意见呢?!
胖胖
被父母害了半辈子,无心插柳柳成枯,更别说这心更是如此
伸展
大连中央大道的广告 1. 你穿啥,别人都有看你不看你的自由,一边要回头率,一边说拒绝被看,一边穿低胸装,一边捂住胸口,又当又立的玩意 2. 不是婚姻需要女性,是女性需要婚姻。你到各地的相亲角看看,是男的多女的多,甚至有些地方的相亲角已经拒绝接收女性。女性需要用婚姻化债,用婚姻过上更好的生活。婚姻是女人的第二次投胎,就怕你投不上胎,要排队,要竞争 3. 是的,但是烈士里面男性超过90%,科学家男性超过90%,商界精英男性超过90%,国家领导人男性超过90%,超过90%的发明是男性发明出来的。没有男人,你们女人连电脑都没有手机,没有电脑,没有网络,没有汽车 最后的署名是 老娘就是38 吗?
凉城
我喜欢上一个有家室的男人,他说喜欢我…他几次离婚,都没有成功…我该不该等他,现在他被限制了,各种拉黑,只能偶尔他找我,我才可以和他软件上说上几句话,很难过…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