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总在坚信自己和怀疑自己的状态中转换。 坚信的时候,是真的
匿名
总在坚信自己和怀疑自己的状态中转换。 坚信的时候,是真的清楚明白头脑清晰地坚信。 怀疑的时候,也是真的颇多理不清的地方想不明白的点,不停地疑问“是我错了吗?可我错在哪里?有谁可以告诉我?”。 很希望,坚信可以把脑子借给怀疑,让怀疑理清悟透。可是,ta们真的是毫不相干,独立地明明白白,毫不越界。
11温暖
21回答
黄芳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袁力红
4年前
理得清时自恋,理不清时自卑,自我怀疑,丧失自主性,说明你是自卑的,理不清时你内心的情绪很复杂,会有恐慌,害怕在,会压抑自己的心智,所以更想不清楚了。可以进一步探索为什么会这样,找到根因,疗愈自己。
咨询师
王胜
4年前
看你的描述,很像是男生,这是两种思维模式的冲闯,你习惯用对错来分辨是非,但有些事情状况是不适合这种思维模式的。详情私聊我。
咨询师
赵莎莎
4年前
冲突的背后都有一个信息的传递,你去感受一下。
咨询师
陈维军
4年前
那我们就在坚信的时候,努力做事,完成自己所坚信的事情;在怀疑的时候,好好休息,暗中积聚力量。
咨询师
龚培军
4年前
冰火两重天,的确不容易。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不解风情的老妖怪
平时都很好生活也很开心 也有想要追求的目标但是老是做不到 而且会容易被困难所击退 突然产生活着没什么意思的念头 做什么事也提不起兴趣 但是过一会儿就好了 怎么办?
叮当
我被别人拉黑的滋味不好受,但是很多人还是选择了拉黑删除,心伤透了,就不想再联系了。我应该怎么不拉黑他,我想忘掉他,不去看他。可是我控制不住自己,我总去看他的微信。一看他的微信我就难受。
浅浅
我有个很奇怪的习惯,之前也算我自己的一个特异功能,就是每每在凌晨4:00左右,总能很犀利的看到一些问题的实质所在。 工作的时候,还觉得挺好的,总是能帮我发现一些白天工作中小的差错,正因为这个特异功能,让我在公司封神,不出错,不失手。 这些年因为各种原因回归家庭,这个习惯不断延续,总是在凌晨很犀利的给自己找茬,以至于让我失去了很多睡眠的时间,毕竟被找茬难免会有些焦虑,以至于就不再能继续睡着,但每每早晨醒来又觉得自己很无聊,明明已经很好了,为什么还要给自己找茬,不能够完全地接纳自己,总是用精英的标准来要求自己。 请各位老师帮我解读一下,我该怎么去理解这个习惯?
小陈
从小到大都是被迫当个乖乖女,受了很多委屈说不出来,家里没人给我撑腰,还重男轻女,真的很难受,觉得活着没意思,怎么办,怎么调节心态啊
笙亓
不生孩子是不想他来体验这个时代的残缺 生孩子把TA培养成才为了强大国家
我就是我不一样的烟火
到了一定年纪,发现其实很多坚信的人和事都是假的,可能我们生活在的就是楚门的世界里,所有的都是假的,只有自己是真的,希望过尽千帆,我依然充满热情的早上好,中午好,晚上好!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