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对于我用法律专业知识帮助过的人,没帮助以前不怎么熟悉对人
豌豆
对于我用法律专业知识帮助过的人,没帮助以前不怎么熟悉对人家感觉还不错,帮助后或多或少的知道别人一些隐私,我对其评价降低,因为会看到不堪、弱小的一面。如果付费的话会好一些,好像是说那是你的事;如果免费帮助,好像是说你的事就是我的事,不帮不应该就会被指责惩罚,如果这个人是亲属的话感受更强烈。
11温暖
11回答
高丽丽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袁力红
4年前
一,理想化和整合的问题 我们如何看待自己和他人呢,是片面好的,片面坏的,还是一体两面,每个人都是既有看起来还不错,也有看起来很弱小,人是复合体。 二,他人的事我的事 这有三个层次,一是心理暗示,付费意味着协议契约达成,不付费是求助和帮忙,二是人际边界问题,培养say no的能力,三是,理解自己看到自己的需求,你需要钱,但不收费,背后的动力
1
咨询师
冯二玲
4年前
你想要的状态是什么?
豌豆
4年前
三代直系及旁系亲属有事找我,只要是我专业范围内的事,自己出钱也要帮到底。 其他人只要联系到我的,电话上会给一些建议,经常电话半个小时一个小时,打完很累,会觉得自己经济都这么窘迫了为什么不收费,因为不好意思,是通过认识的人介绍的。
咨询师
王胜
4年前
感受到你在工作中情绪不稳定,容易带入情绪,在边界性问题上把持不住。详情私聊
咨询师
史冬英
4年前
你似乎是不能接纳不堪和弱小,因为不接纳,所以特别怕这些品质会落在自己身上,因此会经常进行联想,并且证明自己没有。 其实每个人都有不堪和脆弱的时候,不接纳并不会让自己更勇敢,或者更完美,相反,只有接纳自己可以不堪,可以脆弱,人才能真正获得力量。
1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伤心的幸福
活着真没意思,,,父母的无尽的唠叨
叮当
我想把别人和别人唠嗑说的话录下来。我想学着反复听听人家是怎么说的。怎么待人接物。可是我今天没有录音上。我应该怎么做。我没有想侵犯别人的隐私。我只是想反复听听。学她们的长处。我手机录音没有录上。我应该时不时看看手机录音界面,才能录上。我是不是有毛病。
AVEnie
嘟嘟嘟嘟
我不知道为什么第一刻没有做出来之后后面的就再也难呈现出来了
姝文
怎么平衡理智与情感、情绪…? 人简单来说,分成三个部分,身体、情绪和大脑(理智),怎么平衡这三者之间的关系,是个难题? 一味感受、理解、共情情绪,很多事情效率会很慢,因为人的消极情绪本来就比积极情绪多和深刻,比如恐惧、害怕、焦虑…当然要追求积极的情绪,平静、平和和慈悲…但是这种感觉很难追求和触摸… 一味用理智,只讲究做事,效率可能会高,但是会有不真实的感觉,像个机器人… 所以,怎么平衡理智和情绪呢?
always
从前并不觉得自己不会谈恋爱,只觉得遇到的人不对,撒娇卖萌以及一些沟通技巧我都特别熟练。最近慢慢发现自己的问题,我过去好像并没有学会正确看待和异性的相处模式。极度感性,我是那种可以聊着聊着聊出感情的,当然感情是双向的,对方也会产生感情。只是我这人很固执,我会一点一点去确认喜欢这件事,然后倾注很多真心。这种模式下的结果似乎都没有很好,对方常常会突然把向前迈的那一步退回去。过去老是骂对方没有当担,现在倒是突然觉得是自己太纯情了。如果我没有总结错,肢体接触应该是两性关系发展的催化剂,同时生活中的多次接触比网络上冰冷的文字更加吸引人。或许对方没有错,而是我需要改变自己的思维模式,在心动的人面前勇敢一点。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