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和妈妈没法再沟通了,我考试压力很大,也很沮丧,觉得可能

匿名
我和妈妈没法再沟通了,我考试压力很大,也很沮丧,觉得可能过不了,没动力学习,而且学习的时候总是遇到不会做的题,很难受,我把我的苦恼和妈妈说,她总是以“你知道你有什么样子的缺点吗,…”这样的话开头,每一次和她聊完以后,就更加沮丧,今天又是这样,我一生气,就把她的状态,缺点都说出来了,我看到我妈妈居然有点瑟缩的样子,被打击到的样子,我突然觉得不忍心,我好像欺负她了,可明明这么多年,我都是这样被对待过来的,我只说了她一次就这样,我更难受了。

14温暖
16回答
高丽丽
温暖了
#
评论
一,压力问题 考试压力大,看得出你的焦虑值很大,所以动力减弱了,这个做一些减压的行为训练试看看 二,母女关系,感觉你是女儿 你们的连接很好,那接下来试着理解自己呈现内心和情感的方式,理解妈妈表达情绪的方式,看到她指责背后的动力,这是你社会化的第一步,从家人开始,学会理解自己,理解他人

1
匿名
4年前
沟通过,没用,依旧是会这样对我。

希望妈妈能理解你的状态但是妈妈用自己的方式应对你,让你觉得很难过,你反过去用相应方式对待妈妈,是想让妈妈意识到她的方式很伤人,但是看到妈妈难过的样子又不忍心。让你自责自己用的方式不对。可以换个你和妈妈都能适应的方式沟通一下,让双方都能理解对方。

匿名
4年前
我妈给不了我想要的,我也给不了我妈想要的。

匿名
4年前
我希望我自己能强大一点,不焦虑,认真备考,我希望我不再伤害我妈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玥玥大宝贝
有时候上课经常跟学生开玩笑说,以前淋过雨就要把你们的伞撕烂比如自己上学钻过空子现在就给堵死,比如调皮的小孩皮不过我然后心服口服跟着我学,但始终都是玩笑话。 ​其实在心理状态的问题上,自始至终我都很关注,因为自己淋过雨,所以想为他们撑起一把伞,哪怕只是一小会儿。 ​今天偶然碰到一个,抑郁状态很明显的高三男孩儿。隔壁老师的一对一,这个老师跟我也很熟,关系很好,性格大大咧咧,我一边给自己学生上课,一边也在留意他的情况。我发现那个老师虽然好心,但是她是一个从小到大很健康的成长环境长大的人格很健全的人,她想安慰那个男孩,但其实没有用,她并不懂到底怎么回事。 我抽空跟这个男孩说:下课别走,跟我聊聊。 课后从我一开口对他进行心理疏导,他眼睛就红了,我知道我猜想的方向没错。期间另外一个老师和我们一起,一直想说自己的故事来让那个男孩开心起来。但我看到那个男孩礼貌性的听的同时,一直想继续跟我沟通。 ​我很感谢我自己一直以来的敏感,不间断的心理咨询,看过的书,学过的心理学专业。让我对学生的心理状态很敏锐。 教了他一些自保的方法,一些简单的对自己心理状态的察觉和应对。 到楼下和那个老师一起去吃夜宵之前,这个男孩很郑重的朝我鞠了个躬。 真的挺巧的,只是帮忙带两节课,萍水相逢,能在一个善良的孩子在迷茫痛苦的时候一线希望,一些理解,一点力量,一个方向,我感到很开心。 其实也挺有成就感的,虽然考心理学的研,半吊子水平,也一直在持续进行咨询来解决自己的课题。但是我懂这些,我自己的课题解决了八年,心理学专业知识也不差。虽然我的性格并不适合做咨询师,但偶尔在特定情况下,我可以短暂的,爆发出胜任咨询师的状态和能力。比如今天的情况,这一个小时。但我知道这是我的小概率状态。但我依然很开心。 而且在他痛苦的时候,出现了我,我能从他的眼神里看到一种。。我说不出来的感觉,一种,被拯救的感觉。很奇怪。长这么大第一次接收到这种信息。 但是!必须要自夸一下!!!我这次临场咨询表现非常专业我的语言,语调,包括我分析的方向!!嘿嘿,下次和咨聊天要求夸夸,真是挺有趣的,在给他做疏导的时候还是一副可靠的温柔有力量感的老师,转头回家就是一个,emm开屏孔雀快乐小狗哈哈哈。 ps:我知道没有经过正规培训最好不要进行心理疏导,特殊情况嘛,我也知道有其他关系的前提下很难开展疏导,但是我不是他老师,第一次见,别人学生。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