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拖延是因为害怕犯错,害怕犯错是自己在通过外界的评价来判断
小白
拖延是因为害怕犯错,害怕犯错是自己在通过外界的评价来判断自己的价值,但是抛开外部的评价,我们自身有什么价值呢
9温暖
13回答
何金环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孟凡臣
4年前
那就要先从你自己真正想要和在乎的东西开始找起
咨询师
苏平
4年前
在潜意识层面看到拖延可以给你带来怎样的心理满足感
咨询师
袁力红
4年前
害怕犯错所以拖延 因为外界评价所以害怕犯错 这是很好的自我解析,
没有外部评价,我们自身有什么价值呢 这句话意思是我的价值是被外界评定的,你为何这么想呢,从小到大,因为竞争,因为内卷,为了讨好,我好不好不重要,重要的是别人眼里的我好不好,是这样吗?如果是,那你现在要做的就是学着爱自己,为自己而活。
咨询师
冯二玲
4年前
每个人的价值是本自具足的。
咨询师
冯红艳
4年前
你的问题是个本末倒置的问题。 你的人生是以你为中心还是以他人评价为中心的问题。 他人的评价是镜子,可能是正常的镜子,可能是哈哈镜,拉长或压扁你的样子,你如果觉得镜子中的你是你,那么你的价值就是别人定义的价值。你并不是你。 以你为中心的人生,镜子就是镜子,你很清楚镜子中的你不一定是真的你,那是镜子的评价,和你不一样。你的稳定感,自信心自然就有了,别人的评价不会太影响你。 拖延是另一回事。哪有什么拖延,就是不喜欢,不想做,不得不按照别人要求的做,不符合自己的内心需要,所以拖延。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瑶
为什么讨厌父母的人?最终却表现出和父母一样的特质,好像自己变成了曾经最讨厌的样子。
always
看到学生家长对小朋友行为的解读,突然在反思自己过去的一些经验,什么才叫爱。小朋友的妈妈不在了,今天小朋友情绪失控,他爸爸解读为小朋友想妈妈了,因为他的悲春伤秋。但我并没有觉得小朋友是想妈妈了,而是积攒的情绪的爆发。 前段时间,妹妹甲流请假回家了。我深知爸爸和奶奶的念叨,又恰逢清明,会想着早点回去,帮她分担一些念叨。但妹妹真的需要我帮她分担嘛?这可不见得。是典型的有我更好,没我也可以。我应该相信她自己有能力处理,所以我就大大方方地“摆烂”。先完成手上的工作,等忙完了再回家,能做到的就是她找我我在。没有刻意的关心,相反是幸灾乐祸。 还想起之前的情感经历中,我的爱很满,我会觉得我应该做那些事情,而渐渐迷失自我。其实没必要,在两性交往中,常常是我越不在意他,他越粘我。过去,我的爱只会给对方压力,又爱又怕,他们舍不得伤害我,也不敢在我这里勇敢。 所以,爱并不是围着一个人转,而是我把自己照顾好,我能及时回应你,我愿意跟你分享自己的闲暇时间。
爱思考的小萝卜丁
你们说,人那偶像剧里,都是女生像个小笨蛋,没事闯闯小差错,还傻白甜,男人像霸总出来给解决,那咋现实中,女生跟超人似的,挣钱、带娃、做家务、男人跟残废了一样,没什么能力就知道懒?你说奇葩不奇葩?
梓潼
他朝若是同淋雪,此生也算共白头!
tw
每次都是努力安慰自己,好转一点,然后又低落,反反复复,已经持续快一年了,我好崩溃
亦雪
准时起床了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