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是一名离异女,谈了一个同龄男人。男人目前还未离婚,但夫

匿名
我是一名离异女,谈了一个同龄男人。男人目前还未离婚,但夫妻两地分居多年,平时不怎么联系,感情淡漠已处于离婚边缘,只是考虑到孩子未领证(这是男方一直在我面前表述的他们夫妻状态)。前两天男的跟我说他老婆在微信上找他,准备回来跟他谈论离婚事宜,他把两人的截图给我看了。但是最后他的一句话引起我的不适。他老婆说准备回家把离婚证拿了…。他回了一句“你想好都行,我这边没有问题”。我觉得这句话暗含的意思是不想离婚的,至少不是主动想离婚,他们的关系一直是他老婆来决定的,想好了我们就离,没想好就这样。想没想好我都等你,我尊重你的决定。如果他一心想离婚,不会在意对方的想法,只会告诉对方,我要离婚。想到这里,我感觉一直被他的“谎言”欺骗了。他们的婚姻并不是他说的那样,已经是离婚的状态,只差那张证明,一直想离婚,而让我来等他。我不该听他说了什么而是看他怎么在做。不存在离不了的婚,只有不想离的婚。再多的原因,我都应该看“没有离婚”这个结果,而不是一直自我催眠自我欺骗。不知道我的这种想法对不对。当然不管他们处于什么状态,如果还处在婚姻内我就不该插足对方的婚姻,所以不管他离没离婚,离不离的了婚我都该退出了。

14温暖
10回答
张志
温暖了
#
评论
你的解读力很强意志力行动力也很强看得出他对感情对你对家庭都是不负责,不愿负责的,离婚的决定是要承担后果,他都会推诿给妻子,他们俩的对话也可能不是预示离婚而是他们的关系模式,由此也可见你成为不了促使他们离婚的原因,也就是你对他不重要,他不看重你的感受,你的幸福。 一句话让你清醒了,值得庆祝一下

1
其实你在意的是他更在乎谁。但是既然是没有离婚状态,他隐瞒事实本身就是人品问题。所以你和他之间你现在看到的是在婚姻之内的人,而解除婚姻后他是否依然不一定了。 开始就非独身,你无形就被卷入了一场未完结的婚姻之中,你又如何独善其身?要谈等他结束了再谈,分清楚三件事,啥是自己的事,啥是他的事,啥是不关自己的事

1
匿名
4年前
很赞成你的说话,因为他无数离婚托辞中有一个就是不想最后因为自己的原因在这段结束的婚姻里面被别人指点。所以会想好退路或者被动离婚。但也有可能这个被动离婚是因为自己并不真心并那么迫切的想离婚,或者说并没有那么大的动力去改变现状,得过且过也可以。

人生智慧贵在:看透不说破!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叮当
母亲节这原本是个快乐的日子,我和我母亲没有办法沟通。我只要在她身边,她就包办,她在害我,我怎么才能离开她。我想离开她。我不想和她住在一起。人家过母亲节快乐,这天天也气。父母和子女也不要住在一起,我羡慕自立的人,她们离开了她们的母亲。我也想离开我的母亲,从剪断脐带的时候,我就想离开她。出去做在电动车上,没有好好沟通的时候,要不我母亲她就威胁我说我把你电话号码,绿泡泡都永久都拉黑 。我就说了句她事事都包办。我想自立。我有一天彻底离开她,就当自己嫁人了。我可能这辈子都不会结婚,我也要离开她,她总是贬低你,要不就放狠话,快递我不给你取,要不她就故意在人多的地方贬低我,外面的人都夸她。能干,她永远都是好名声,我永远都是坏名声。我想离开她,只要是见面就是吵。大马路上全是人,又开始在大马路上嗷嗷吵,她一直在那里说,我讨厌她。我都选择不说话了,她还在那里说,往她要些钱老费劲了,每回都是也气 。我坐车时都选择不说话,我想不说话就不会吵架。吵架起来她说狗屁不是,不争气,啥也不是。从小到大一直这么贬低,她说我死了得了 。越吵越激烈,再吵下去,都会打起来。我应该怎么做,我在想我一句话也不说就不会吵起来。我没有忍住。我应该怎么才能忍住。每一个命案都是在日积月累中长期压抑积攒出来的。她动不动就说我给你3个50,亲兄弟都明算账,爹妈也是明算账。我讨厌她。她总是言语刺激我。我在大马路上说我不想和你吵吵。后期忍住了一段没有和她说话 。所以我要有个自己的房子,和她住在一起,我怕以后会发生命案。是不是父母和子女不应该住在一起。我想自立,我怎么才能自立,自己的事情自己去做。不求别人,求别人也气受不了。我不喜欢吵架,吵来吵去最后打起来有什么意思。祝大家母亲节快乐。我是哪都不敢去。我自己不敢去。这样畸形的爱下去,我真的怕我会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发生命案。有的父母不和子女住在一起做得对。住在一起天天也气。我羡慕常年在外自己一个人打拼的人,我想做那样的人,我这辈子我都做不到。我想有个自己的小窝,在生气的时候我有地方去。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