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辞职半个月了,还没有找工作,家里人就觉得我很闲,经常让我
匿名
辞职半个月了,还没有找工作,家里人就觉得我很闲,经常让我帮忙干点家务活,我是辞职了,不达表我很闲啊,连我男朋友也觉得我闲,最近天冷了,让我帮忙给他找点厚一点衣服,这不是自己的活吗,为什么要我帮你做,我辞职了是没有工作,我就不能用点时间学习我不会的东西吗,提升自我不可以吗?感觉难以沟通,呵呵……
14温暖
16回答
范学芬
温暖了
#
一句话描述你现在的心情
评论
咨询师
冯二玲
4年前
很有各项,说明你被亲人们需要
咨询师
刘胜
4年前
49"
咨询师
华燕
4年前
辞职了,家人和男友对你的态度让你既气愤又无奈吧,没了工作好像就没了价值,似乎只有能挣钱的人才有被认可和尊重的权利。你心里不认可这种想法,那就不要把他们的话听进去,家务,你有空并且愿意的时候就搭把手,在忙着学习的时候可以直接拒绝,男友的事也一样。当你温柔而坚定的做自己的时候,他们也会慢慢接受你的观点。
1
咨询师
赵晏艺
4年前
心理存在落差,及时调整也是一种提升,欢迎聊聊
咨询师
袁力红
4年前
感觉到你内在对辞职的事是不接纳的,有冲突的,你好像有一个认知是辞职是被家人否定的,缺乏安全感,试着内观,修通自己,需要倾诉或帮助的话可以找我聊聊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火狐狸
想要一个真心为来访者设身处地着想的咨询师
小笛
《漩涡》 突然感觉好像很难过,心痛。我们不仅仅生活在一个物质富饶的世界里,还生活在一个统一的集体评价和价值观里,像是被一支无形的手抓取着我们放在一个轨道上。更有甚者,我们像是被丟入或陷入一个集体潜意识的旋窝里不能自拔。 在这一切的洪流中,自然的像被挟持了一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活着。或许我们根本没有意识到,它是一个问题。在以往的经验里,家庭、学校如此漫长的一个时空里,我们所习得的经验、体验和感受,或被阉割掉的感受里,到进入社会继续延续它们的意志。哪怕做出一点点现实不同的反应或叫对抗,都可能遭到很大的非议和排挤。 可能让人更难过的可能不是这些。更难过可悲的是,尽管难受,还是会无意识的去自我认同,去趋炎附势。 偶尔的一点自我反思校正,都像是在经历一次自我的绞杀,虽然痛苦难过。但好像不这样做,人生好像更是一场自我的凋零和死亡。 时常觉得在这个世界,自己活成了一个叛逆的孩子,但依然选择虔诚的面对自己和这个世界。
叮当
说话吞吞吐吐,没有人爱和我说话。陌生人只会对我不耐烦。换位思考一下,我也不爱和说话吞吞吐吐的人说话。我接快递电话,我说话太费劲了。我说你把快递放到超市吧。他就没有说话之后把电话撩了。他之前说你好,圆通快递。我不想得罪人。我怎么才能让自己说话流利。我是不是应该多朗读课文。我应该多看书。
miu
寒冬或酷暑 你若尚在多好~
醒不来的梦
对于孩子的学习,我接触到两种观点,一种是靠孩子自己,不用管,是读书那块料自己学得好,不是读书那块料,怎么辅导都没用;另一种观点,不管孩子是不是读书的料,父母有能力有时间,还是要尽心辅导,因为大多数孩子是处在中间阶段,也就是不是天才但也不是学渣,所以父母还是需要引导陪伴。 其实我更偏向第二种,毕竟天才和学渣是两个极端,如果你家孩子是天才不用你操心,那只能说你运气好,如果孩子真的不是读书的料,也一定在其他方面有闪光点,这两种其实都是比较好应对的,反而是处在中间的孩子,是需要父母去引导的,就是够一够还是能成为学霸这种情况,如果父母放任不管我认为是一种不负责任的表现,当然父母没有能力那另当别论,但你不能说放任孩子自己成长才是对孩子最好的,有句古话说:小树不育长大成弯木。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和挫折,以及各种各样不良的诱惑,父母如果不管,那孩子是很容易走上歧途的。学习呢,本来就是一件反人性的事情,就像逆水行舟,是一定需要孩子要自律和有内驱力去克服人性的懒惰的,这个时候父母的引导就尤为重要,许多大人都不一定自律,更别说心性不稳的孩子,所以父母也是不能对孩子放任自流的。只是说,在引导的过程中,父母要有边界感,明白自己只是一个打配合的位置,而不要把孩子的学习当成自己的事,把自己的想法全部强加在孩子身上,时刻提醒自己只是一个引路人而不是孩子人生的主人,这认为这才父母对孩子该做的,既不是放任,也不是操控。
瑶
平时看起来关系很好的同事在你特别难过时并不来安慰你,就说了简单的两句安慰,什么做好你自己,不要多想,就没有了,。然后偶尔找你聊日常,还希望你看起来像个没事人一样,觉得太假,本来话很多的我现在突然安静,他们也不管你,所以不再相信任何人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