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感觉我的母亲情商有点低,经常跟她沟通不愉快,说的话让人难
匿名
感觉我的母亲情商有点低,经常跟她沟通不愉快,说的话让人难以接受,不坏的一件事情,从她口中说出就变了味,瞬间心情就不好了
17温暖
18回答
苟亚锋
温暖了
#
个人成长
评论
咨询师
吴丹丹
4年前
非常多的家庭中父母和子女的沟通很不顺畅,甚至针尖对麦芒。 我们首先要舒缓掉自己的负面情绪; 心情平静下来可以找个合适的机会尝试和母亲表达一下自己的感受(注意不要攻击性表达“你情商有点低” 而是阐述性描述“我觉得您这样说我很难受,让我很受挫”) 沟通很多时候不是一次性的,少量多次 我们也尝试从更成熟更广阔的视角思考问题,当母亲沟通方式不对时,我们如何巧妙地反向影响和教育家长
咨询师
冯二玲
4年前
听起来人情练达方面你好一些。
咨询师
袁力红
4年前
和母亲沟通不愉快,换言之,你对母亲的反应是有期待的,想想自己究竟期待什么呢? 日常生活中两个情商高的人对话是不多见的哦
咨询师
胡星星
4年前
由此可见沟通是多么的重要,那你是如何化解的呢? 你能不能把好的方式带给周围的人,让他们快乐取代不愉快
咨询师
孟凡臣
4年前
可以尝试从对沟通不抱有马上求回报心态开始改善,不要试图通过说服她去改变她。适当地减少一些言语沟通,多一些肢体语言和眼神交流,一点点去温暖她不太强大的内心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Zz
什么时候可以去死呀?
阿白
为什么我和我闺蜜用的同样的社交软件,她就能从网上认识很多优秀的男孩子,我就不成呢?跟我聊天的都是想要撩骚的……
胖胖
我面对不稳定的挑战我是心理忐忑的,但我又什么都想要都想体验,不应该这样。欲望太多。看来我的性格还是喜欢稳定。本来并不确定。还是说忐忑挑战习惯了就好。我真像每天都在走钢丝,又菜又怂
多云转晴
休息了还是累。对自己充满失望。
柚子的小粉丝
我真的太想和他复合了,可是真的好无助,已经三个多月了,今晚突然好难受,又下雨,不能跑步,也不能出去散步,不知道怎样调节。有时候我都有点分不清是因为想他而难受还是因为难受而想他了。
AVEnie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