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开始思考活着的意义……这个原本
匿名
我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开始思考活着的意义……这个原本明朗的问题越来越让我迷茫,我开始怀疑我的存在。每个人似乎都把活着看的很淡,在生死一线的时候又表现出极强的求生欲!而我极力追寻的又是什么呢?我很想死,但我以前也想过,可我为什么没死?我又活了一天,第二天我又面临同样的问题,就这样,我在矛盾和痛苦中活了到了现在。所以,活着的意义是什么?
14温暖
30回答
魏艳
温暖了
#
抑郁求助
评论
咨询师
王义丽
4年前
活着的意义是你赋予生命存在的意义
咨询师
王义丽
4年前
本来思考活着的意义,到想到了死亡。两个极点,黑塞的作品可以读一读
咨询师
王胜
4年前
我对你在矛盾和痛苦中活到现在,而不知道自己的活着的意义,感到确实有必要探讨,我愿意帮你发现自己的意义。详情私聊
咨询师
尤四海
4年前
你好,若说生死,可以说成是活跃或沉静,也可以说成是醒着和睡着,如果说生死的意义,不如说成醒着想干嘛,和睡着想干嘛,按睡与醒来思考,或者更能贴近现实,又不必体验生死的感受。
天行
4年前
思考自己「为什么活得那样不爽」和「活着的意义」是有所区别的。大部份人去想意义的时候,想的只是「我不该活得这个下场」而已。 如果你真想思考活着的意义的话,先明白和接受痛苦是活着的一部份,或者是个不错的开始。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笙亓
妈妈是个小孩子一样的人,怎样才能让她不那么难过呢
你好
老胡思乱想发生不好的事
AVEnie
嘉嘉游
恋爱和结婚有什么不一样呢?我要怎么回答呢,我现在也有些没有答案
---
爸爸没有家人,就相当于孑然一身了。 妈妈没有家人就没有人生目标了。 你没有家人,就没房子了。 反而我是置身事外的,没有家人会减少很多负面情绪,我一直都是一个人生活的,往后继续一个人也习惯了。 这段时间我把爸爸妈妈和你拉黑,发现轻松好多,负面情绪也少很多。 就这样吧,以后你们过你们的日子,我过我的日子。 我现在有很多朋友,都是努力生活,自强不息,圈子简单干净的女孩子,这就够了 家人不会给我带来任何利益,也没有情绪价值,反而是我总是主动或被动的付出,还一直被打压贬低,说他们的不幸都是因为我,而我,只是不愿意结婚
笙亓
昨天得知曾经和我暧昧过的人 有孩子,远离家乡是为了赚钱 和我在一起时也是吃软饭 细思极恐,当时只是觉得他命运不好 导致的没有能力总想走捷径 他有我需要的部分,我也浅尝辄止 原来人可以复杂到这个程度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