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妈妈是个小孩子一样的人,怎样才能让她不那么难过呢
匿名
妈妈是个小孩子一样的人,怎样才能让她不那么难过呢
8温暖
18回答
李娟丽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康帅
3年前
先做好你自己的事,她的事归她负责。
咨询师
王玉珍
3年前
此刻,如果你权衡了所有接下来要走的路,还是想要离开家,那么,就尊重自己的选择,开启自己的新生活,毕竟那才是你目前最想要的,如果你留下来,可能内心会不舒服,家里的氛围会紧张,同时,你也要相信你妈妈自己也是有能力照顾自己的,看得出来,你对你妈妈有很多的担忧,这是真实的现状,还是其他原因,具体的可以详谈一下,其实无论是你自己或者你妈妈,你们的人生,最终是要自己去负责的,你无法替代你妈妈成长,有时候把人生交给她自己,会给到对方充分的尊重和自由,如果你实在担心,或者有特殊原因,那么我们可以详细聊一下,看看可以做些什么事情可以找一些力量去支持你的内心,让你可以安心离开,如果不处理好这部分,你在外面也会因为担心妈妈而心不安
咨询师
杨宝英
3年前
18"
咨询师
武倩妮
3年前
妈妈在担心你,她舍不得你离开,放心不下你,你也在为她着想,不想她因你而难过,你很孝顺父母。 与其担心,不如祝福。这是妈妈的课题,站在她的角度来说,对你最好的关心就是祝福。你可以告诉她,让她在家里为你祝福,哪怕分隔两地,你也会感受到她的祝福。 你的课题是,尽你所能,让妈妈放心。
咨询师
史冬英
3年前
你先做好一个健康的成年人,给她榜样。 而她是不是能“长大”,并不是你的责任。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AVEnie
always
勇敢的人先享受世界! 之前在那段感情上真的做过很多的努力,不断用理智筑起高墙。我曾以为我可以放下,我也自己调整得很好。近几个月,小姐妹频频跟我谈论她的情感状态,甚至是拿他来做比较。理智守不住的时候,我开始无休无尽的内耗和思念。 以前以为我的沟通能力很强,跟他之间的问题都是他。今天却看见了新的沟通模式,看见了我的投射,他的投射性认同。所以我想实战,却不敢联系。借着酒精,我拨了三次电话,无动于衷。后来酒醒了,我发了短信,却有意外之喜。这么久以来,一直想再见他一面的,终于实现了。 我才不管他说什么强扭的瓜不甜,我先见了再说,先抱了再说。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真的好开心。因他开始的心理咨询,分析过数千万次,自己也在不断地学习中,如今至少结果了。
被辞退后沦为全职妈妈
还有几天就过生日了,特别想好好庆祝一番,但是内心又有点纠结,因为朋友实在太少了。有一两个我比较欣赏的同学有点想请过来,因为我知道他们发展的不错,指不定哪天可以利用他们帮个忙啥的。但我脸皮比较薄,不知道怎样才能把他们请来。自己混的太差,目前在家带两个孩子、二宝还小,已经两年过没上班了,职业道路特别失败、事业更是没有。老公勉强给力、就是长期在异地。我要不要在同学面前先伪装的很成功然后再请过来。
一一
昨天在咨询中的收获: 1.看透了妈妈嬉皮笑脸是在我面前做回了孩子把我当她妈妈了,妈妈唉声叹气、抱怨时又做回了我妈妈。 2.八卦图本来就是有阴与阳,不要害怕体内阴影的那部分展现出来,示展出来,这是本能无须责怪自己(不是你太坏、太毒、太羞耻、太羞愧、太恶心、不善良、不孝顺、不完美而是你的超我太强了、道德感太强了),只要黑没有比白多就行,只要是在平衡状态就行 3.周围人把你拉到负面情绪,其实是自己最核心的没安全感、没价值感、没自尊,别人只是投射而已。 4.从小有很强烈的内疚感,现在在亲密关系有一点点指责就觉得自己不够好,原因是从小受到的控制,家人把我洗脑成他们想要的模样了,所以我不爱惜自己,因为我跟妈妈的关系好,妈妈爱依赖我,姐姐跟爸爸关系好,爸爸不喜欢依赖姐姐就有自我,因为你的认知还没有长成的时候,好的坏的都会吸收,搞认知的时候是在青春期刚好青春期又是在广东打工,一直想得到他们的认可,他们有没有认可你就觉得自己不好。 5.不再执念爸妈的认可、不再执念爸妈是否觉得我好不好,不再对爸妈内疚,起码我自己觉得我对爸妈有70分,感觉爸妈要求我达到的分是千亿分,承认自己做不到,接受现实,接受爸妈的局限性,爸妈都是老小,他们受到的爱可能就是活干的少、吃的又好,但污言秽语受到的很多,但他们对我们也是这样的,跟同龄人相比我们的确是活干的少、吃的比别人好,但污言秽语听到的多的多
cc
各位老师好,相亲认识一个多月,单独约过一次,想让各位有经验的恋爱人士帮忙看看,告知一下这样聊天模式,男方对女方是否没兴趣?还有聊下去的必要吗?女方秒回信息了男方,男方不回。女方如何问男方的心意,比较好呢 Ps(聊天框白色是男方)
忽然之间
那闺女可以分遗产吗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