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妈妈是个小孩子一样的人,怎样才能让她不那么难过呢

匿名
妈妈是个小孩子一样的人,怎样才能让她不那么难过呢

8温暖
18回答
李娟丽
温暖了
评论
先做好你自己的事,她的事归她负责。

此刻,如果你权衡了所有接下来要走的路,还是想要离开家,那么,就尊重自己的选择,开启自己的新生活,毕竟那才是你目前最想要的,如果你留下来,可能内心会不舒服,家里的氛围会紧张,同时,你也要相信你妈妈自己也是有能力照顾自己的,看得出来,你对你妈妈有很多的担忧,这是真实的现状,还是其他原因,具体的可以详谈一下,其实无论是你自己或者你妈妈,你们的人生,最终是要自己去负责的,你无法替代你妈妈成长,有时候把人生交给她自己,会给到对方充分的尊重和自由,如果你实在担心,或者有特殊原因,那么我们可以详细聊一下,看看可以做些什么事情可以找一些力量去支持你的内心,让你可以安心离开,如果不处理好这部分,你在外面也会因为担心妈妈而心不安

妈妈在担心你,她舍不得你离开,放心不下你,你也在为她着想,不想她因你而难过,你很孝顺父母。 与其担心,不如祝福。这是妈妈的课题,站在她的角度来说,对你最好的关心就是祝福。你可以告诉她,让她在家里为你祝福,哪怕分隔两地,你也会感受到她的祝福。 你的课题是,尽你所能,让妈妈放心。

你先做好一个健康的成年人,给她榜样。 而她是不是能“长大”,并不是你的责任。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AVEnie
一一
昨天在咨询中的收获: 1.看透了妈妈嬉皮笑脸是在我面前做回了孩子把我当她妈妈了,妈妈唉声叹气、抱怨时又做回了我妈妈。 2.八卦图本来就是有阴与阳,不要害怕体内阴影的那部分展现出来,示展出来,这是本能无须责怪自己(不是你太坏、太毒、太羞耻、太羞愧、太恶心、不善良、不孝顺、不完美而是你的超我太强了、道德感太强了),只要黑没有比白多就行,只要是在平衡状态就行 3.周围人把你拉到负面情绪,其实是自己最核心的没安全感、没价值感、没自尊,别人只是投射而已。 4.从小有很强烈的内疚感,现在在亲密关系有一点点指责就觉得自己不够好,原因是从小受到的控制,家人把我洗脑成他们想要的模样了,所以我不爱惜自己,因为我跟妈妈的关系好,妈妈爱依赖我,姐姐跟爸爸关系好,爸爸不喜欢依赖姐姐就有自我,因为你的认知还没有长成的时候,好的坏的都会吸收,搞认知的时候是在青春期刚好青春期又是在广东打工,一直想得到他们的认可,他们有没有认可你就觉得自己不好。 5.不再执念爸妈的认可、不再执念爸妈是否觉得我好不好,不再对爸妈内疚,起码我自己觉得我对爸妈有70分,感觉爸妈要求我达到的分是千亿分,承认自己做不到,接受现实,接受爸妈的局限性,爸妈都是老小,他们受到的爱可能就是活干的少、吃的又好,但污言秽语受到的很多,但他们对我们也是这样的,跟同龄人相比我们的确是活干的少、吃的比别人好,但污言秽语听到的多的多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