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真的很火大,我弟弟每次回来什么都不做,讲什么也不理人,

栗子
我真的很火大,我弟弟每次回来什么都不做,讲什么也不理人,甚至跟他说一句话都爱答不理的特别没有礼貌,快19岁了啥也不会做,吃个饭弄得满桌子都是,吃完就不收拾,等就等着家里人收拾,袜子堆一大堆才来洗,衣服也不自己洗,他一直都是在外寄宿生活,只有寒假才回家,我从小没和他生活在一起,但是我觉得真的忍受不了我这样一个弟弟,特别的邋遢,看书也坐床上看,我说了好多次不听,到底该怎么改变我的弟弟?如果不是为了高考,我肯定会骂他!我爸妈也不管。只知道让他学习。本身我的家庭就是重男1轻女,我真的害怕我以后变成伏地魔。越想越气!

7温暖
16回答
黄芳
温暖了
评论
似乎弟弟什么都不干,父母却很宠他,你什么都干,父母却看不见。可能你对父母的愤怒叠加到弟弟身上了。

栗子你好,似乎你看到了你弟弟的未来和你成为伏地魔的未来。在这个未来里,你感到被要求,被索取,而你回应了这个要求,成为了气愤的伏地魔。也许我们可以一起探讨下,如何避免那个让你气愤的未来呢?

确实宠。会成为伏地魔吗?这里面似乎感受到你不愿意又不可抗拒。

关心弟弟是很正常的啊,弟弟就是要宠的,狠狠的宠,当然有时候也可以打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是风动说余梦
爷爷奶奶是妈妈的亲爸妈,因为妈妈是招婿上门。 妈妈是大姐,下面有二弟是出去倒插门,三妹嫁出去。(那个年代这样的情况一般是会儿子留在家,女儿嫁出去吧,但那个时候舅舅倒插门出去可以过得更好,所以把我妈招婿留家里。) 名义上妈妈招婿上门那应该和爷爷奶奶是一家人,彼此互相扶持,但爷爷奶奶年轻时对爸爸不好,我出生后还劝妈妈跟爸爸离婚改嫁,家里祖宅也是爷爷自己卖了,爸妈是完全自己白手起家。甚至爸爸年轻时生病,向爷爷借钱都不给借。 三姨生孩子后,奶奶就从央企辞职去给她带孩子十多年,而我爸妈外出挣钱,我是被寄放在亲戚家长大。奶奶在三个孩子里和三姨最亲,她和三姨生活可以一年到头没事不会给我妈打电话。 现在三姨不需要奶奶帮忙了,奶奶就来和我爸妈生活,奶奶几乎会每天都和三姨打视频。 然后,妈妈很孝顺奶奶,也各种要求我们对奶奶更加孝顺,把奶奶当孩子一样关心照顾。甚至家里老破小拆迁(完全是爸妈后来自己赚钱买的),妈会和爸吵架说为什么不分钱给奶奶……… 今晚一家人吃饭聊天,说到如果当初奶奶没辞职去给三姨带娃现在就有退休金,妈就怼我爸说“你的钱,怎么不给她办张卡分点给她呢”。 一方面,会觉得妈妈孝顺是善良美好的品质。 但另一方面,我不知道我为什么会有异样的感觉。

情殇
爸爸妈妈工作非常辛苦非常忙,我和弟弟轮流去帮忙。我们和父母不住在一起。今年弟弟刚刚高考完,我今年要考研,正准备学习呢。所以干的就少点,弟弟高考完没啥事,就希望他多干点。但前两天,弟弟因为一些事,回家待了几天。刚去没两天,家里的爷爷奶奶就催我去换他回来歇两天,让我去帮他。我很生气,因为他在家待了几天还没去几天呢,就要我去替他。先不说我学不学习,我去干的时候,从来没听他们说过让弟弟来替我。每次我放假回家,爷爷奶奶就说你在家待一晚上就去给你妈干活去吧,但很少听他们对弟弟这么说。家里的房屋居住分配也是这样,弟弟想在哪屋住就在哪屋住,我只能等他选完我再选。每次我反抗的时候,奶奶总是说,让这点他。最近和弟弟因为一件小事吵架了。他当时很不尊重我,我认为他跟本就没觉得我应该被尊重。我很生气,至今都没搭理他。奶奶知道之后,一直在说我:“你怎么不搭理他呀,他都不生气了,你还生气。”我就说:“他生不生气跟我有什么关系,他的错,他没给我道歉,我凭什么原谅他。”我有的时候这么的不明白,有矛盾不应该看谁对谁错吗。为什么他们要这样对我我想问问各位老师们,是我太斤斤计较了吗,我应该怎么做。这样的生活我也过够了,老师们能否指点一下,我应该怎么对待他们。

嘉嘉游
回想我长那么大,好像人际关系从来都不好,其实我不愿意提及这些,想起这些多少不开心,但总要找出原因,我分析原因有以下这些,不知道老师看完有啥不一样想法或者有些什么建设性意见给到我这边呢!本人女 99年 大学毕业三年,我从小到大因为自己名字 长相 声音深深自卑过,名字别人总爱起花名,长相是我对于自己唇部不满意,总觉得自己笑起来不好看,所以我不爱笑,给人感觉高冷不好相处吧!声音是我会有口音,别人一听就会说你肯定是***地方的人吧,这些外在因素导致我很内向 变得不爱与人来往,总是我行我素,所以我人际关系也不好,从小学到大学都这样,其实有的时候也会感到寂寞但是却不知道如何溶入,也不知道想和她们做朋友需要沟通啥,我感觉没聊两句就没有话题聊了,我讨厌尴尬聊,所以也很少主动和别人聊天,对于友谊也是如此,如果一直都是我联系的多,我会情愿没有这个朋友,对我而言我需要朋友但是不是我自己在维护,你不重视,那么断了也不可惜,入职场很明显这样的我会遭遇更多问题了,比如不知道怎么和上司相处,也不知道是不是犯小人了,老是和上司思路分歧,谁也不让谁,这里成员大多已婚已孕,我一个未婚,我也感觉到合不进来,她们聊的都孩子教育,房子啥的,不知道为什么….突然觉得自己好难,为啥融不进来,领导也不帮你,还排挤你,领导已经排挤走了一个同事,我觉得下一个可能就是我了,也不知道自己人际关系哪里出了问题,我需要去医院进去心理方面指导吗,不想那么格格不入不合群啥的了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