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爸爸妈妈工作非常辛苦非常忙,我和弟弟轮流去帮忙。我们和父

匿名
爸爸妈妈工作非常辛苦非常忙,我和弟弟轮流去帮忙。我们和父母不住在一起。今年弟弟刚刚高考完,我今年要考研,正准备学习呢。所以干的就少点,弟弟高考完没啥事,就希望他多干点。但前两天,弟弟因为一些事,回家待了几天。刚去没两天,家里的爷爷奶奶就催我去换他回来歇两天,让我去帮他。我很生气,因为他在家待了几天还没去几天呢,就要我去替他。先不说我学不学习,我去干的时候,从来没听他们说过让弟弟来替我。每次我放假回家,爷爷奶奶就说你在家待一晚上就去给你妈干活去吧,但很少听他们对弟弟这么说。家里的房屋居住分配也是这样,弟弟想在哪屋住就在哪屋住,我只能等他选完我再选。每次我反抗的时候,奶奶总是说,让这点他。最近和弟弟因为一件小事吵架了。他当时很不尊重我,我认为他跟本就没觉得我应该被尊重。我很生气,至今都没搭理他。奶奶知道之后,一直在说我:“你怎么不搭理他呀,他都不生气了,你还生气。”我就说:“他生不生气跟我有什么关系,他的错,他没给我道歉,我凭什么原谅他。”我有的时候这么的不明白,有矛盾不应该看谁对谁错吗。为什么他们要这样对我我想问问各位老师们,是我太斤斤计较了吗,我应该怎么做。这样的生活我也过够了,老师们能否指点一下,我应该怎么对待他们。

10温暖
23回答
田娜
温暖了
评论
天行
4年前
这个新想法是进了一步了,但还可以更好。 用不着觉得自己期望太多,因为生为人想要受尊重及公道地对待,是完全合理的,这份期望并不是问题所在。 用不着认为长辈是不会改变,他们不容易沟通,但也有更好的方法让他们接受的。 你这个想法可以说是「退一步,减削一些追求,求个舒适」,但具体来说一切问题都仍然在。 按你的例子,长辈不好说话,弟弟相比较下就是较易说话。你可以让弟弟知道情况是不公道,告诉他你对这事的感受,让他明白他正利用了长辈的宠爱获得额外的利益,伤害着兄弟的情谊是不对的。和弟弟和解并得到共同接受的方案后,再告诉长辈这是兄弟二人想要的做法,这样长辈就会容易接纳多了。让长辈看见你表现成熟的一面,想必日后对你的尊重会多了一分。 有矛盾不能单看谁对谁错,矛盾的本质只是个僵局,还要看谁能有效把矛盾化解。

匿名
4年前
不太明白,您能在说的通俗一点吗

看得出你们家庭关系挺好,你懂的体谅家人,你也很爱你的家人,爸妈,爷奶,弟弟,你是有不甘心,不公平,怨言但文字里没有怨恨,没有愤怒 给你一朵小红花表扬你一下 建立自己的边界感,对自我的认同感,坚决不做扶弟魔,做自己想做的事,做自己认为对的事, 其他的家庭关系就按你说的做就好

1
受到了不公平的对待

老人们可能会有些重男轻女,我们没有办法管住别人怎么想怎么做,但我们拥有拒绝做不喜欢的事的权力。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彭灵
我上小学的时候,数学老师是个女的,心理扭曲,经常找漂亮女生麻烦,对男生很包容。有一次考试,我写错字了,就顺势涂掉重写。发试卷的时候,这个老师不高兴了,说我试卷不整洁,拿起粉笔就在我脸上涂。我知道父母不敢得罪老师,我也知道我如果反抗,她会更凶,我就让她用粉笔涂脸。我想不就是粉笔嘛,又不会痛,就是在全班同学面前丢个面子。面子这种事情对我没有杀伤力。我没吃什么像样的真正的亏。老师看我没有反抗,就放过我了。嘴里骂骂咧咧还有很多不满没有机会发泄。还有一次同桌是个男生,老是骚扰我,又是抢我的课本,又是摸我的脑袋。我斥责了那个男生,这个数学老师就找我麻烦,说我破坏课堂纪律,把我的位置从第一排调到最后一排以示惩罚。后来我妈给她送了礼,她又把我调回来。班里有个漂亮女生被她折磨得受不了,说长大要当警察,把这个老师关起来。这个老师知道了,课也不上了,拿一节课时间批斗这个女生。我小时候很机灵,知道形势比人强,不硬碰硬。加上自己的心灵承受能力强,没把这个老师的折磨当回事,没往心里去。我可能是班里唯一心灵没有受伤的漂亮女生。这个喜欢虐待的老师投射过来的戏码我没配合演出,没当个受虐者。我稳稳的接住了她扔过来的情绪垃圾。我就像个大容器,包裹住了所有的负面事件。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