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能享受烟火气,但不一定想住在烟火气里面,要住的高大上。但

匿名
能享受烟火气,但不一定想住在烟火气里面,要住的高大上。但是又喜欢把家里布置得满满当当,很有生活氛围的感觉也喜欢,却有烟火气,而不是商业化的地方玩

19温暖
27回答
王栋
温暖了
评论
烟火气和回忆中的亲情、友情、爱情相关吗?是否是烟火气勾起了内在对“爱”的渴望呢?

你好,从描述的感觉分析,人间烟火气是对自己的生活有贴近现实的追求,而自己对家庭的内部追求又有品质的追求,我的理解是:食人间烟火,居人间品质。对于不同的追求有不同的标准。

1
烟火气里有人气对吗?

你好!琴棋书画诗酒花,柴米油盐酱醋茶!生活的滋味.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ベ断桥烟雨
我很纠结 我爸爸的堂兄弟,我超级讨厌,小时候,因为我是个女生,他还没结婚,总是重男轻女,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反正没见他对我好过,我家人给我买新衣服,就算是扯,也要扯坏了。而且他的老爸常常欺负我家,我从小就不喜欢他们。现在他结婚有孩子了,我也不想问他们,也不想跟他的孩子玩。 现在,我妈跟他们家开始交流了,可是我还是不想问他们,我想知道,我这是对的吗,而且很多年了,我都没有主动问他们,他们也不理我,而且还背地里说我,我常常感觉我们家做什么事,他们都要盯得紧紧的,我很讨厌这种感觉。他的孩子真的很顽皮,他们也不管,常常来我家搞破坏,然后他们也不道歉什么的,我真的很想骂那些孩子,可是那些孩子怎么骂都不怕,还越来越嚣张。 我最纠结的是,我到底骂不骂,因为我怕骂了之后,他说我凶他孩子,不尊敬他。而且,就在今天,他的孩子吧我家的电车给弄倒了,我发现了,然后我就过去大声叫他的孩子扶起来,他就在房间里,一声不吭,也不说他的孩子,特么的,我好生气啊。然后我觉得虽然他算是我叔,可是真的比陌生人还要陌生。他从来不理我,我也从来不问他,可是现在,我妈开始跟他家有交流的时候,我始终放不下内心的恨,也开不了口主动问。 我好纠结啊,这种关系我一点也不想有,超级讨厌碰面什么的。我好纠结啊,我今天大声对他的孩子这么说话,我怕他对外人说我凶他孩子,我不会跟他有交流已经很多年了,我们两家关系不敢也已经很多年了,我超级不想理会他们,可是我又好怕他们对外人说我不尊重长辈,不懂得问人,其实我不是的,我是真的好怕他们对别人说我坏话,我该怎么办啊?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