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最近遇到一点事,别人做错了,我会把对方想的特坏特坏,咬牙

匿名
最近遇到一点事,别人做错了,我会把对方想的特坏特坏,咬牙切齿的恨。我是怎么了? 事件1 小周(女),她让我们几个人写东西,说甲方给了定金,但是她最后竟然没有把钱给我们。我本来对她印象很好,群里也互动很好,有感情。这件事发生后,我再也不在群里说话了,她还问过我,为啥不说话了,不聊天了,我说很忙。我后来问过她那个事,她说甲方一直没有回复。其实我们几个人参与了,甲方不会说用谁或者不用谁的,因为甲方并不想让项目流传出去,只能全部都要。她不给我们定金的钱,太坏了,我两宿没有睡觉熬夜写完的。但是群里的人不说她,我也不想提这个头。 现在她和我谈一个合同,虽然对我有利,我也不想让她挣差价,我直接说不签。我说价格太低,她劝我好久,我就是不签。她说我要有契约精神,我投的时候标价也不高,我说现在谁也别说谁有契约精神,前一阵写的那个剧本,也没有回复。我没有直接说她吞钱,但是她心里是明白的。从此后她不理我了。 第二天我忽然又想签那个合同了,她不理我了。说什么也不理我。

13温暖
17回答
王亚彩
温暖了
#
评论
那你也不理她

1
看起来她的没有契约精神让你特别受不了,对比其他同事你更反感一些,以至于她后来主动给你一个机会,你会因为心里有心结错过。怎么才能看清背后的原因呢?可能需要从探索自己内心着手,以避免以后有类似的事情发生。

1
对于别人零容忍 一般对自己要求也高 有一种自恋的情节 认为世界该按照自己的标准运行 而不是按照既有的规律 试着把对立方看成资源 而不是问题制造者

你的这种状况是只针对这一件事、一个人,还是普遍的对所有人、事都是这样的呢?如果只是针对个别的事,个别的人,你可以不用太纠结,因为人和人之间相处有的时候很多东西是说不清的,比如有的时候我们会莫名其妙的对一个人有好感,而有的时候又会莫名其妙的对一个人产生不好的想法,这都是一过性的情绪,并不需要在这上面太纠结。当然,这件事情给你造成了一定的损失和影响,但是以此作为一个提高自己和别人相处技巧和能力的机会也是不错的。

试着觉察自己这样的方式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这些人群有哪些特点?除此之外,和哪些人交往会比较顺畅? 行为背后是情绪,情绪背后有原因,我们需要顺藤摸瓜去找原因,就有机会帮助自己调整。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小粉豬
原来做个人成长中对自己是那么的重要,如果不是有这个平台的话,即便以后談新恋爱,我猜还是很难开花结果的。 现在他已经答应我不再说不可能了,也跟我说要我证明给他看我有改变,然后我在这段关系当中也会勇敢提出自己的需求,现在我们两个的关系是平等的。 自己有情绪的时候,也慢慢地在训练自己,不要找他,跟他说一声,需要陪伴,就做出自己的事情,看看影片也好,滑滑手机也好,就是不要再把关注点放在他的身上。 现在他关机也不会有太大的情绪波动了,他关机是他的事情,与我无关,我没有必要为他这个举动而责怪自己是不是哪里做得不好,他关机,就随着他关机就好了,我享受我自己的生活。 要相信自己是美好的,棒棒的,就开心满足的过自己的生活,做好眼前该做的事情,那我跟他也会慢慢地变好了。 现在平常跟他聊天的时候也蛮开心的,他也不会敷衍我,也会哄我笑,跟这个人真的很神奇,总是感觉好像在分开以后我才开始慢慢地懂这个男人。 现在会读得懂,他说话背后真正的意思是什么,这一点真的感觉蛮神奇的。 哎,谁叫我们之前发生的那么多事情了,但是这两三个月真的比以前要好太多了,真的很感谢朱老师和梁老师 我也知道有些事情是急不了得,与其那么心急,倒不如真的开心的过自己的生活,跟他相处的好了,自然一切都会变好了,不用想太多,我有没有改变,他其实也能感觉得到的。 希望再隔个两三个月会有好消息吧。 为自己美满的生活,更美好的自己加油点赞。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