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美诺篇》中被提了出来:学习需要回忆灵魂出生以前所知者。
王义丽
《美诺篇》中被提了出来:学习需要回忆灵魂出生以前所知者。柏拉图也认为,需由内而外引出上亿年的记忆…………” 灵魂不生不灭,灵魂既然不死,就会重生很多次。它曾经见过此世,地府以及一切事物,没有东西是它不曾学过的。它能回忆起过去所知的德行与其他事物,实在不足为奇。自然界整体是同类的,而且灵魂学习过一切事物,因此一个人在首度回忆起某物,或者如某人所谓学习某物之后,就可以不受任何阻碍,自行去发现其余的一切,如果他够勇敢并且不停追寻的话。因为一切探索与学习只是回忆而已。
0温暖
0回答
相关回答
徐恒
我们习惯通过别人的描述来判断自己却忘了 别人眼中口中心中的我们都是一个瞬间 通过不同的瞬间构成了整体感觉 却难以每次表述都托出全盘的我们 而人又是动态变化多维呈现的 每一刻心境展现都有可能不同或不被看见 所以自己是什么样的自己定义表现和感受
张洪霞
常常会听到一些人说“我要做某某事,但是我还没有准备好,等我准备充分了我就行动”,到最后这些人往往一直没有开始真正的行动。有时候,我们在选择做一件事的时候,需要提前做准备工作,可是能把准备工作做到万无一失吗?不能,因为,没有人能把未发生的事情 全盘掌控在自己的股掌之上,没有一点意外和疏漏。提前预料的事情也许实际中未必出现,没有预料的事情也许就会发生,因此,带着必要的准备和灵活调整的心态,开始行动,遇山开路,遇水搭桥,遇到什么问题解决什么问题,就好了。
李丽丽
心理学家说:“你想要快速看清一个人,就要看他生气的时候。因为生气,能让人显露出本性,最能看清一个人的教养和人品。” 不是不能生气,而是你在生气时,别人会根据你的反应,在心里默默为你打分。 当分数过低的时候,他们就判定你这个人不可交。 所以,别轻易生气,尤其别轻易在人面前生气。 因为生气,除了浪费自己的时间和感情,对别人几乎没有影响。 靠生气“搞定”某人某事,其效果只是暂时的,且无法让人心服口服。 别随便生气,让你生气的事里,藏着你的格局和修养。
肖平平
人为了不面对自己的灵魂,可以做任何荒唐的事。不管是疯狂消费,还是沉溺于"你是最好的"这种鸡汤,本质上都是一种麻醉剂。你越是用物质和赞美来填补自己,你内心的那个黑洞就越大。 真正的爱自己,不是给自己加糖,而是这五种方式。 第一种方式:拥抱你的阴影。荣格说,树的枝头想伸向天堂,它的根就必须伸向地狱。爱自己就是去爱那个嫉妒、懒惰、贪婪、暴躁的自己,不要试图消灭阴影,要去看见它。当你嫉妒别人时,不要自我批判"我怎么这么坏",而是问自己"这个嫉妒在告诉我,我渴望什么"。阴影不是垃圾,阴影是未被开发的金矿。那些看起来负面的情绪,其实包裹着你最原始的生命力。 第二种方式:撤回对他人的投射。很多时候我们讨厌别人,是因为我们在别人身上看到了自己不愿承认的阴影。我们爱别人,是因为我们在别人身上寄托了自己无法实现的理想。真正的爱自己,是把指向外界的手指收回来,不再指望丈夫来拯救你的孤独,不再指望孩子来弥补你的遗憾。你要做自己情绪的容器,而不是到处寻找垃圾桶。当你停止向外索取确认感,你的内核密度才会瞬间增大。 第三种方式:建立神圣的界限。这不是简单的拒绝,这是一种精神上的私有制。你要明白你的能量是有限的,对于那些消耗你的人,哪怕是亲人,也要建立防火墙。这不是冷漠,这是对生命主权的神圣捍卫。 第四种方式:体验创造性的孤独。现代人常混淆孤独与独处——孤独是渴望陪伴而不得的痛苦,独处却是自我整合的狂喜。像荣格在波林根塔楼的生活,留出完全属于自己的静默时光,不刷手机不社交,才能听见内心被忽略已久的声音。 第四种方式:体验创造性的孤独。现代人常混淆孤独与独处——孤独是渴望陪伴而不得的痛苦,独处却是自我整合的狂喜。像荣格在波林根塔楼的生活,留出完全属于自己的静默时光,不刷手机不社交,才能听见内心被忽略已久的声音。 第五种方式:追随非理性的直觉。当理性说"该做这份工作"而身体本能抗拒时,请信任那个超越逻辑的指引。理性是社会教的,直觉才是灵魂自带的导航仪,那些突如其来的巧合往往藏着命运的提示。
孙清杰
怎样度过人生的低潮期的? 著名心理作家毕淑敏说, 安静地等待,好好睡觉,像一只冬眠的熊。锻炼身体,坚信无论是承受更深的低潮或是迎接高潮,好的体魄都用得着。和知心的朋友谈天,基本上不发牢骚,主要是回忆快乐的时光。多读书,看一些传记,一来增长知识,顺带可瞧瞧别人倒霉的时候是怎么挺过去的。趁机做家务,把平时忙碌顾不上的活儿都趁此时千完。
王倩倩
很多人在面对他人的恶意时,都会产生一种错觉: “是不是我做错了什么?” “是不是我真的不够好?” “我是不是该改正自己?” 你可能会陷入这些自我怀疑的思维里,一遍遍地问自己: “他们说得对吗?是不是我确实不够努力、不够好、不够聪明?” 然而,事实上,别人的恶意其实和你是没有直接关系的。 它只是他们的情绪反应,不代表你就需要接收和消化这些恶意。 你并不需要因为别人的否定而改变自己,更不需要让他们的情绪主导你的人生。 其实恶意背后,藏着这4个很典型的心理现象—— 1)别人的恶意只是他们的投射 很多时候,他人的恶意是他们自己内心不安和痛苦的投射。 这些恶意并不是对你的真实评价,而是他们将自己的焦虑、不满、恐惧等情绪投射到了你身上。 比如: 一些批评可能是对方自己的无力感的反应,他们通过贬低别人来掩盖自己的不安全感。 一些恶意评论,背后隐藏的是他们自己的失败感或嫉妒心,而这和你没有任何关系。 你要意识到,别人的话语,并不等于你的价值。 他们对你的批评,不是你真实的写照,而只是他们对世界的一种反映。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