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当姐姐就跟随时体验单亲妈妈生活一样 要买柴米油盐,要买
匿名
当姐姐就跟随时体验单亲妈妈生活一样 要买柴米油盐,要买菜做饭,洗衣服拖地 拿自己工资倒贴照顾弟弟妹妹 伙食费都是之前的三倍 没钱了手掌向上,大人就一句“你工资花哪去了,不知道节约点吗” 有存款的时候,大人又要问一句“你钱存多少了,借给我用点” 鼓起勇气想理论一番,又要被说“把你养这么大,要你回报一点怎么了,我平时工作没帮你吗,客户不都是我给包红包维护的吗” 唉,可能真的是我的问题吧
13温暖
18回答
王栋
温暖了
评论
王栋
4年前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角色,也有每个角色对应的责任,自己的角色承担了自己承担不起的责任,那就会难受。正如一个士兵要去承担将军的角色,那必然会有压力,会引发难受的感觉。你的角色是姐姐,你的责任是单亲妈妈的责任,这就会引发难受。解决办法是:弟弟妹妹的父母承担养育孩子的责任,你不参与,你承担一个姐姐的责任就可以了,不越界,有边界感即可。
咨询师
孙海霞
4年前
被原生家庭拖累啊,抱抱 特别理解这种累
咨询师
刘淑珍
4年前
你好!我理解你的心情!当姐姐有时挺累的,还要表现出大姐的风范.不能喊累叫屈
,尽照顾家人了.从现在起,好好爱自己,照顾好自己的心情,凡事有度!
咨询师
孔雍
4年前
要么忍受 要么登报断绝关系
咨询师
贾春霞
4年前
你可能尝试着要心理独立,与原生家庭分离了!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胖胖
怎么被骂着还能活下去即便没做错什么
前行不止
今天按理说是普通的一天,不过我却有点说不出道不出的。今天我从地铁下来,遇到了一个熟悉却陌生的人,是呀!曾经很多人看来,我们之间已经深入的很多了,可以继续往下走;按照我爸爸的说法,只要她点一下头,这个就成了。可惜一切都是如果,我只记得她对我说的最后一句话,谢谢你对我的宽容和理解,我们之间还是做好朋友吧,没有办法更进一步。我说好吧,我也不用继续在自己说服自己了。时间已经过去了快一年了,我还是一个人,我以为我忘了,可看了还是会想起来。今天又喝了一些酒,想了很多,再加上这一阶段身边太多人都结婚了。哎!问世间情为何物
伸展
抖音上的大数据 男人,太难了
乖巧
我特别没有安全感,我该怎么找回安全感,别人对我的态度稍微疏忽一点点我就特别难受,之前我不开心了和妈妈打个视频就好了,但是我的妈妈在去年七月意外去世了,我更没有安全感了,我该怎么办,怎么让自己强大起来,怎样从我自己身上找到安全感
用户9099822776
我喜欢的人都是被人诋毁的存在哎,不是没有别人人气高就是没有别人势力大输在阴谋下你也没办法做到什么,只是感觉可惜了。这年头有人乐意肆意不绝的传谣造谣,虽然我不知道这有什么好处,可能搞别人传播虚假制造混乱还自以为真理道德绑架其实就是假丑恶的帮凶嘛,也许这就是它们的乐趣也不一定能得到报应,不就是一场战争,你是说还是不说呢,当异常成为常态,社会也就病态了
miu
依旧想念 那年夏天 北京 我与你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