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最近越来越累,家里老人非常懒,不收拾,不动弹,每天躺着刷
匿名
最近越来越累,家里老人非常懒,不收拾,不动弹,每天躺着刷抖音,冰箱里一堆食材,也不爱做,只拿自己眼睛看得到的,后面的放烂了也不管,自己白天在家也不吃东西,水果只有晚上我们下班洗好端到面前才吃,我加班回来晚,就不睡觉,一直等到半夜,如果家里脏了,从来都是告诉收拾哪里才动一下,不然就是躺一天也不动弹,每天工作,管孩子上学放学,都够累的了,这样的老人真的不让人省心,想搬出去,又担心她自己住就更脏更懒了,而且我有事情也不敢告诉她,比如我们买了房子,就怕她闹,喜欢乱想,怎么办?很纠结
12温暖
21回答
方晓艳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李娟丽
4年前
28"
咨询师
张峻玮
4年前
20"
咨询师
张峻玮
4年前
9"
咨询师
郑九伟
4年前
我觉得分开住比较好一点,照顾老人的方法有很多,比如可以顾保姆的同时定期去看望一下,照顾老人的同时也要照顾好自己
咨询师
史冬英
4年前
你好像很担心她离开你就没有办法好好生活了,因而把她当成了你的责任,但其实你很累,那么你担心的事真的会发生吗?除了把她绑在自己身上,还有其他办法吗?需要的话可以和我讨论。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单身的苦
人生就像一场大梦,在梦中拼了命的想要抓住什么,但是又有什么意义呢? 梦中挣扎的再厉害,最后的结果又能如何呢? 但是我们却不明白这个简单的道理,总会深陷其中。 所以我们总会在相中求相,影外求影,水中捞月,镜中采花,到头来却是一场空。 大梦谁先觉,既然是在梦中,就要看看谁先醒来,早早的醒来,就不会执着于此。 梦中的东西,都不是真实存在的,那又何必去执着呢? 我们执着于一件事情,执着于一个人,执着于一件物品,又有什么意义呢? 人生如梦,所以在梦中无论任何事情都是过眼云烟。 所以我们在人生当中无需执着,泰然自若,淡定从容最好。 无需惆怅命运的不公,无需抱怨别人的不义。 一切缘由皆由心起,心念动,则情绪动。心念平,则情绪稳。 太过执着,没有任何意义,没有任何作用,徒劳无益。 人生如梦,岁月无情,蓦然回首,才发现匆匆忙忙几十载,有过太多的执着与无奈。 看过千山万水,品过人生百态,才发现穷也好,富也好,得也好,失也好,一切都是过眼云烟。 不论昨天、今天、明天,能够从容洒脱就是美好的一天。 人生如梦,一切都是虚幻,一切都是泡影,何必执着。 抬眼望去,有太多的人,处在痛苦当中而不自知。 有太多的人,陷在泥潭当中而无法自拔。 究其原因,太过执着,执着功名利禄,执着成败得失。 一旦执着,就会缺少洒脱,就会牵挂太多,就会心情沉闷,就会忧郁不安。 既然人生如梦,那何不洒脱一点,何不从容一点。 既然人生如梦,那又何必执着,执着的意义何在? 既然人生如梦,那何不让这个梦成为美梦。 人生如梦,何必执着。
always
这句话是这几天最大的触动吧。 我知道我对他的不是爱,更多的是不甘心,但同样我动心了也是事实。去年就已经感觉到了,那时的感受是他跟初恋比起来啥也不是。也慢慢接受了精分的观点,我对他是有点在“找爸爸”的成分在的。不是我不想放手,而是他就像是鸦片一样,有瘾。曾经美好的感受复现,就开始把持不住,感性总是战胜了理性。所以我只能选择隔离,让自己情绪平复下来再去处理。 昨晚跟闺蜜通宵畅聊,我们谈论了年少时各种学习状态,对人性的分析,现在的各种新认知。我颤颤一提,你知道嘛,曾经这些我跟他都讨论过。他渣不渣男的其实没有那么重要,他喜不喜欢我的也不重要。那封信过后,我已经想放手了,现在的挣扎无非是面对自己的内心想法,让自己好受些。 我已经很久没有再跟咨询师提及他的好,描述的那个相识过程,情感变化过程,都是让人无法接受他的。他的好呢?我很难去描述,只时他陪我度过在泥潭里的时光。他用他的经历教我许多人生哲理,他能够看见我,很久都没有人能够做到,即使是咨询师。也因为他曾让我陷入一段深深的自我怀疑和自我否定,所以我在自我成长的路上越走越远。 也没有过去很久,但很多故事的细节我已经记不得了。我对他确实没有当初对初恋那样深刻的爱,更多的是不甘。我也不知道这一天表达后我又看见了什么,但至少我要再次告别那份纠结了。
暖生
你们都怎么度过去
码
初中和高中分别有男同学每次去打球踢球出去玩都要叫上我,可能受此影响,后来发现自己喜欢男生。大学时候,认识工作室学长,教我很多,像师傅一样,鼓励我。可能是我理解错了,我拐弯抹角跟学长示意自己的想法,却被骂恶心这件事情很尴尬,难以启齿,又怕外人的眼光。因此总是畏畏缩缩,该怎么办?
✨
自我觉察不是在事件中分析,在关系中穿梭,这都是以第一人称在思考。 觉察像是灵魂脱离了身体以第三方的角度在旁边观察自己,看着这个被情绪驱动的自己,被念头牵着走的自己,只是静静的观察,大脑最喜欢分析思维理性评判,觉察没有评判,只有观察,观察自己在说什么话,在做什么事,看到脑袋里在想些什么。 觉察不是在一个人气愤的时候,事后琢磨自己和对方说的话,回想整个过程,这还是被卷入进去。觉察像是有一个录像带把自己的生气过程录下来,当我坐下来再去看这卷录像带时,看到当时生气的表情是多么狰狞和面目可憎,看到当时的脑海中的念头是多么恶毒,听到说出的话语非常刺耳,动作非常的紧绷和不自然,一下子就看到了自己的真实的一面。而非自以为是的自己。 觉察就是看见自己的一切所思所念,所说所做,看到自己看不到的盲区。这不是思维逻辑可以分析的,因为思维逻辑就还是以我为出发点去做思考。觉察是带着对所谓的“我”的所有的念头语言行为的观察。是向内而非向外。
睡个觉
可能又复发了 想哭 睡不着的觉 走了几次的极端 不想关心任何一个人和事 不想出门 也不想说话干啥都没劲 没意思。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