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和父母没有办法解释任何他们提出的质疑,说的一切在他们那里
匿名
和父母没有办法解释任何他们提出的质疑,说的一切在他们那里都是借口,从下听到大最多的几句话是:如果没有你,我现在也不会是这样的,你还能干什么和废物有什么区别,为了你好,你以后这样在社会上会被人嫌弃死的,我们对你要求也没有很严格为什么这样基本的小事你都做不好,我不想说,我恨他们,可是确实提不起和他们交流的兴趣,经常挨骂就挨着,不说话在我看来是最好的解决方法,可是他们又会说你为什么不说话,感觉没有办法待在一起
14温暖
17回答
邢松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张潇
3年前
理解父母本来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因为上一代的很多经历下一代是无法真正体会的。 但是你尝试着去理解父母,这份意愿是值得肯定和认可的,是重要的。
咨询师
李志钢
3年前
听你说了这么多,父母对你好像是指责型的沟通方式,你心里很不舒服,甚至恨他们,同时,你内心又渴望能得到父母的认可,所以,你想要对他们解释,你内在又想到做为孩子要去体谅父母,总之,你心里好像有很多的冲突的想法,这样你的心情是不是总是五味杂陈的呢,如果你愿意,我们可以一起去梳理梳理,让自己轻松快乐自信起来。祝你一切都好!
咨询师
张秀丽
3年前
既然没办法解释,是不是可以不去解释呢
咨询师
尤四海
3年前
你好,父母是希望你听话,就是在他们说话的时候,你先接纳,接纳和理解还是有一点区别的。接纳是让父母的情绪不激化,理解是让自己的情绪不激化。
咨询师
史冬英
3年前
你很不幸,遇到了一双不懂得爱父母,那么你要做的就是明白这不是你的错,不要相信他们的评价,有条件时远离他们,去做自己。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karendeng123
代表他不聪明?
彭灵
有时候别人挨骂被指责,我们一点都不难受,还劝别人别生气。轮到自己挨骂被指责,气就不打一处来。所以我觉得武志红老师说的对,自己的生活我们是体验者,别人的生活我们是观察者。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指导别人头头是道,轮到自己了就过不去那个坎。体验者和观察者他们面临的难度是不一样的。
胖胖
好想出门找地方住,在家太痛苦了
被辞退后沦为全职妈妈
女儿五岁了,性格体能各方面都比同龄人差了一大截。从她身上我看到的几乎全是缺点,比如自私、不专注、人前不大方、社交能力弱。有时感觉都有点拿不出手,把她带到小区跟其他小朋友玩都觉得她跟不上人家的节奏,真的好羡慕那些情商高拿得出手的孩子,爸妈也省心一点。
叮当
怎么样才能留住一个人,越想留住越留不住。
小柯
佛教和心理学好像有很大的关系,武志红书中老师经常谈到说阿赖耶识之类的。也会说起跟佛教等等有关的话题。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