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有时候别人挨骂被指责,我们一点都不难受,还劝别人别生气。
彭灵
有时候别人挨骂被指责,我们一点都不难受,还劝别人别生气。轮到自己挨骂被指责,气就不打一处来。所以我觉得武志红老师说的对,自己的生活我们是体验者,别人的生活我们是观察者。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指导别人头头是道,轮到自己了就过不去那个坎。体验者和观察者他们面临的难度是不一样的。
4温暖
6回答
苟亚锋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胡周琴
1年前
体验者和观察者的角度和由此带来的结论往往差别较大。
1
咨询师
张筱茜
1年前
每个人站的立场不同,看问题和观察问题的方式不同,体验也会不同!作为一个成熟的人,我们既是观察者,也是体验者,作为观察者的时候,我们只是看客,作为体验者的身份的时候,我们就成了事件的主人,就会有感同身受的体验!这就是两者本质的区别。
1
咨询师
刘慧
1年前
两者很不一样,体验者掺杂着复杂的感情。
1
咨询师
史婧雅
1年前
对的,我补充一个角度,还有一个内外归因的问题。对于那些过度内归因的人来说,过度追求观察者的角色可能适得其反,觉得如芒在刺,都是他自己的原因。 内归因的人首先需要关注自己,拥抱内在的小孩,并区分真实的自己与社会赋予的意识假我。这需要我们首先成为体验者,找回那个消失的自我。
咨询师
王春友
1年前
确实如你所说,当从观察者切换到体验者,感受和应对难度截然不同。自己经历时,情绪、认知都会被深度卷入。但也正因如此,我们更能理解自己和他人,或许可以试着把开导他人的智慧,用在自己身上,慢慢跨越内心的坎。
1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赵宇川
996 在里面接收不到外界的讯息 想问一下外界的情况 决定是否跑路 去考公
神经蛙
怎么远离糟糕总是抱怨的朋友呢,一个不查总被抱怨上
小柯
优秀者死,卓越者生,想我这种普通、平凡的人还怎么活?
吃苹果的猪
用心去观察和感受身边朋友同事关心的是什么,然后针对性的去给予关注,会收获别人的快乐以及对你的信任
AVEnie
有什么办法知道谁是真的爱?或者说这两种爱有什么不同。 我其实很普通。还有病,身体也不好,也不漂亮。 搞不懂。
伤心的幸福
还不如他们出车祸死了好,,解脱了 不用在人间受罪了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