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感觉身边的朋友和同事都在忙着结婚生子,或者考公务员和事业
匿名
感觉身边的朋友和同事都在忙着结婚生子,或者考公务员和事业单位,感觉自己一直在原地踏步,有很多沮丧,不知道怎么办
15温暖
18回答
赵晏艺
温暖了
评论
安妮
3年前
万事万物都有一体两面性,你所看到的表象的美好也是你内心的需求,说明你对美好事物的一份向往,你拥有一颗积极的心态,同时我们也要看见自己独立状态的美好,事实是也有很多人在后悔结婚太早,而错过很多美好的机会…当我们的内心慢慢能从容应对各种各样的人,当我们能看见每个人身上都有值得探索的优势,和不太被人接纳的性格缺陷时,我们的个人魅力也会随缘而动了。
咨询师
周庆红
3年前
从你的描述中感受到,你的压力其实来源于与身边人的比较,有人结婚生子了,你感觉落在后面了,有人考公务员或进事业单位了,又感觉落后了,无论婚姻还是事业,似乎都不如人,对吗? 这个痛苦这个比较带来的,如果比较的律还在你心里,即使是你结婚生子了,那可能你看到别人更好的婚姻,或者将来别人家的孩子更有出息,是不是又陷入沮丧呢?如果你考了公务员,进了事业单位,可以看到别人在单位上的晋升,是不是又陷入沮丧呢? 所以,关键点是不是在于放下这个比较呢? 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活法,所谓知足者常乐,看到自己拥有的,朝着自己想要的目标,在努力就很好,接纳和欣赏自己的努力,你不需要追随别人而活,那样会很累。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帮助到你从沮丧中走出。
2
咨询师
史冬英
3年前
你看到的都是他们的一些方面,他们也有他们的烦恼。 想进步是好的,那不如我们一起找找方法?
咨询师
石萍
3年前
也许你的原地踏步是更好地蓄力待发!
咨询师
郝荣
3年前
感觉到你现在有点沮丧和难过,相信你也有能力和动力,助力自己去改变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海豚
其实我挺有能力,但是我总是害怕别人的嫉妒的眼神。于是害怕在别人面前表现优秀的自己,怕自己成为“木秀于林 风必摧之”那个人。 但是现实是:我藏起来没表现,但另一些人人家表现了,还很优秀,我又在心里懊恼,为啥不表现呢?怎么处理这种事情?
追风去
该勇敢的时候我一定要勇敢ya
芒果酸奶
核心纠结: 我们本质上在“体系化知识启蒙”与“自由快乐成长”的理念间权衡。孩子目前在私立园整体是开心、有收获的,并与同伴建立了友谊。公立园则意味着更传统的路径和更低的经济压力。 目前情况:孩子3岁3个月,已通过“人户一致”对口一所新建的上海公立幼儿园。最初因担心新园甲醛问题,我们选择了一所私立双语幼儿园(吉的堡)作为过渡。 当前私立园情况: · 优势: 月费约5000-6000元。教学内容丰富,涵盖双语、思维、体能、艺术等,孩子吸收得很好,并能将所学快乐地展示出来。小班制(10人/班),关注度高。正常3:40放学,报了该学校报了延时课与兴趣班,延迟5:20下课 · 顾虑:我们也担忧课程是否过于密集,存在“过度开发”的可能。 对口公立园情况: · 优势: 费用低,教育理念更宽松,以游戏和基本活动为主。 · 顾虑: 班级规模大(28人/班),教学内容相对基础,担心孩子“学得少”。 小孩特点: 高需求宝宝,举个例子:近期孩子因老师午休时的一句纪律提醒(“不要说话”)而感到不开心,她作为高需求宝宝,情感上比较敏感。
木子
我原本以为这个男人很爱自己。他怕我受伤,帮我收拾了一个一直在欺骗我的渣男。我认为自己“逃离”了坏男人,也离开了一个错的人。开始和他很投缘,觉得他人特别好,三观合。后来慢慢的,他为了更好和我在一起,辞掉了高薪工作,也和老婆提了离婚(我单身,他比我大8岁)。后来我们一起来了一个新的城市一起奋斗。因为要离婚,他把他的钱全给了前妻。他身无分文。来到新城市后,我负责了所有的开支。他和我说,我先临时过渡一下,过两个月后 钱他来想办法。同居时,我意外怀孕了。流产差不多要900块钱,不知道他哪来的钱,他给了我500。其余所有支出还是我在苦苦支撑。药物流产后第十二天,他非要和我同房,我咬他 不让他进,他不听,硬是和我发生了关系。体外射精。我特别特别生气,我和他说我身体还没恢复好,再怀孕怎么办?他手里又没有钱,我身体会造成二次伤害。我让他去买紧急避孕药,他不去买,他说没必要。我特别生气,气得我一直哭。我觉得我和他在一起是不是错误的决定呢?但是他其他方面做的挺好的。他平时会给我洗衣做饭,也会在工作上鼓励我 支持我 夸奖我。之前他有钱的时候,赚到的钱会转给我,对我大方。也不会在两个人吵架后,把我丢下,而是积极地解决问题。我很纠结,要不要和他分开呢?我下一步该怎么办呢?谁能帮帮我呢
笙亓
我觉得很没有安全感,不喜欢这样的感觉,但可能最根源不是因为看美女,是因为本身得到的安全感或自信不够,是这样吗
用户6245535697
男孩六七岁,不知道是听不懂还是故意不回答有的问题他回答,有的问题毫无反应,玩手机太久让他别玩,软硬不吃,你去硬拿走他就打人,乱喊乱叫好好说也不听,吃饭和做作业也是这样,不想吃的时候怎么劝也没用,打也没用,跟他讲道理他不理,无法沟通,问他自己做的是对是错,什么想法他都不理人。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