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这几年来,我觉得我只是进入低谷期了,置之死地而后生,没想
匿名
这几年来,我觉得我只是进入低谷期了,置之死地而后生,没想到,他妈的,低谷居然还有那么大下降空间。简直就是深渊,哪是什么低谷
10温暖
16回答
方晓艳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容丽卓
3年前
我发现,你调侃地解读了生活的逆境啊。要来的都来吧,落入平地反倒踏实了。剩下的只有进步和攀升!
咨询师
刘淑珍
3年前
你好!跌到谷底,是为了更好地反弹!
咨询师
李芳君
3年前
1、我们每个人的人生都是在跌跌荡荡中生活的,学着适应,但我能感觉到你学到了特别大的低谷期。感受到了无助和不安。 2、你面对此刻的低谷,你想到什么解决方法了吗?你明明知道是低谷期,你是如何看待并解决的呢?如果能克服,那给自己一些时间,慢慢度过去。 3、度过低谷期的方法很多,欢迎一起详细交流。
咨询师
罗丹
3年前
哈哈,你很幽默!凭着这幽默劲儿,你不需要咨询师
咨询师
史冬英
3年前
能看到这一点本身也是一种觉醒。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单身的苦
做题都有标准答案,而人生却没有标准的答案,所有的答案都需要自己去寻找。 我们听过很多的道理,但是大多数时候这些道理如果没有经历做支撑,我们是没办法把这些道理变成答案的。 正如一位作家所说:“这世界本就没有任何一句话,可以让你醍醐灌顶。真正叫你醍醐灌顶的,只能是一段经历。而那句话,只是火药仓库内划燃的一根火柴。” 人生不顺的时候往往是我们找寻答案的最好时机,但前提是我们不能逃避,得真真正正地去面对去经历,痛过才知道什么是南墙。 但值得庆幸的是,人生是多选题,会有很多答案,每一个答案都代表一种人生,我们不用活得像别人,只需活得像自己。 我们的每一次选择,都代表了我们自己的答案,每一个答案都会带给我们不一样的风景和意义。 人生在世,不过百年,时间是最没有偏见的阅卷员,无论哪一种答案,时间都会赋予它本该有的定义。 而对于我们而言,我们真正应该追求的,不是别人已经有的答案,而是找到一个属于我们自己的人生答案。 如何才能找到自己的人生答案?屈原说:“路漫漫其修远矣,吾将上下而求索”。我们想要什么样的人生答案,就要多去尝试,多去探索,多去体验,慢慢的我们就会发现自己想要的是什么。 如果你不知道你想要什么样的人生答案,就多去尝试,多去体验,慢慢的你就会发现自己想要的是什么。 人生是一场不断向内走的旅行,人生的答案,一直藏在我们的心灵深处,等着我们去发现。 《传习录》中有这样一个故事: 在虔州,陈九川和于中、邹守益一块陪伴着老师阳明先生。 阳明先生说:“每人的胸中自有一个圣人,只因为信心不足,自己把圣人给埋没了。” 王阳明接着对于中说:“你的胸中原本是圣人。” 于中却说:“不敢当。” 阳明先生说:“这是你自己原本就有的,为何要推辞?”于中依旧说:“实在不敢当。” 阳明先生说:“每个人都有,更何况你呢?为何要谦让?”于中这才笑着接受了。 阳明先生认为:人人本自具足、本自圆满。人人皆可成圣成贤。 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是内在圆满的,都是充满智慧的,只是因为我们不相信自己,让这个“真正自我”的能力和智慧没有被看见、没有被挖掘。 所以,人这一生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去看见自己,认识自己。 周国平先生曾说:认识自己,过去的一切都有了解释,未来的一切都有了方向。 当一个人真正了解了自己,便能扬长避短,找到人生的定位和方向,不断前行,然后给
---
最近和母亲的一次通话,让我开始重新理解一件事情:很多人其实是活在一种“生存模式”里的。 我的母亲是一个很坚强的人,但同时也是一个非常脆弱的人。她几乎不太会沟通,很多时候表达方式也很粗暴。过去我很难理解她,甚至会觉得她为什么总是那样焦虑、急躁、甚至带着攻击性。 但最近我慢慢意识到,也许她一直都处在一种巨大的生存压力之下。 为了维持生活、支付各种开销,她只能不断地用时间、健康和精力去交换收入。她能依靠的只有自己,没有太多支持系统。在这样的情况下,人其实很难有空间去学习沟通、理解情绪,甚至很难停下来思考。 有时候我会觉得,她就像一只在轮子上不断奔跑的小白鼠——不停地跑,只是为了让生活能够继续运转。 在这种“生存状态”里,人可能会变得粗糙、急躁、甚至失去耐心。但某种程度上,这也许是一种无奈。 而我和她之间最大的差异,也许是:我还有时间去思考这些问题,而她没有。 很多选择其实都不可能是完美的。为了生存、为了让生活继续运转,人往往必须放弃一些东西。 有时候我也会想,在这个社会里,其实很多人可能都像这样的小白鼠一样在奔跑。 也许我自己某种程度上也是。 只是当你开始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你会开始思考: 在“生存”之外,人是否还能有一点点空间去理解自己、理解彼此? 很好奇大家怎么看“生存模式”这件事。很多人在巨大的现实压力下,是否都会变成另外一种样子?
李尖尖
我倒也不是说多不受大家待见,只是说在集体中往往都是大家交谈甚欢。而我难以融入其中。 又或者是,比如我发一个社交动态,结果基本上就是零互动。 类似这种~有办法改善吗?
ベ断桥烟雨
我该如何认清自我和接受事实? 高考考得不怎么好,没上一本线。因为不会填学校,所以就填到了不怎么好的二本师范学校。在疫情学习期间,跟一个男生表了白,但我还很努力学习,我承认这个表白确实有影响到我自己,可应该没影响他,因为他去的是清华。呵呵呵,我觉得我自己好卑微啊,跟他表的白,他没有给我答案,那时聊天隐约感受到一点他也喜欢我,可他没说。现在我不敢再去找他聊天说话,也不敢去问他答案,因为感觉自己太卑微了。 可不知道为什么,我内心有时还是会给自己留希望,这让我迷失了自己的目标和方向,同时想放下这些事,重新开始新的生活。可又害怕自己辜负当初自己对他的喜欢,然后给我的感觉就是我是个不讲信用的人。我感觉背负着这些心理负担好难受啊,我想不去喜欢他了,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自己好有负罪感或者有时候会不自觉给自己留希望。 我该如何认清我自己和走出来接受事实和新的人?
胖胖
其实长得漂亮的也是少数,大多数人长得也是一般般,长得丑的也是少数,我偏偏就是那个少数的。忒!还没有喜感幽默。 长得像冯巩但不幽默。给别人送喜多好。
雾都奇遇夜
剧烈的拉扯让我快疯掉了,人为了生存,不得不工作,但工作让我很痛苦,好想不工作了,但意识和周边的人都告诉我还是要工作,太难受了,快疯了,该怎么办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