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四季虽美,但都有缺憾。人生亦然。其实人生的价值不在于你活
酸奶味的奥利奥
四季虽美,但都有缺憾。人生亦然。其实人生的价值不在于你活了多少年,而在于你走过的生命中有多少“好时节”。看开了,知足、乐观地活,便能活出人生好时节。
24温暖
14回答
方晓艳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刘淑珍
3年前
你好!深度赞同
咨询师
周春丽
3年前
16"
咨询师
郝荣
3年前
人生修的就是这个境界,为你点赞
咨询师
冯红艳
3年前
“放下”是很难的一种修行。
咨询师
尤四海
3年前
惯看秋月春风,便是美好的人生。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挣扎
我今天胃不舒服去问诊,也有头晕的症状。门诊医生按压我的肚子然后往上到胸两侧,又从胸中间按压下来。我是女生,医生是男性。我感觉到被冒犯,但是我又不确定消化问题用不用按压胸两侧。我有点怀疑他在检查的同时占我的便宜。我完全懵了也没开口问。后来想问的时候我妈说我小题大做。可是我问了学医的朋友,肠胃不舒服不需要按压胸部啊,我好难受,我又觉得回去再找这个医生有点尴尬
你的芒果甜吗
因为我是74年的离异带娃普通体制内老阿姨,他是94年的有公司有门店还有技术的社会精英,(异地谈了半年,只见过一面,过两天他就到我附近来长期工作我们就可以经常见面了),很多人都不看好我们,怀疑他是骗子,本来不应该解释,但还是想好好思考我有什么,他为什么会选择我。 我虽然年龄大,但外表和身材看起来就像三十多,别问我怎么做到的,相由心生,我天性纯良,长期坚持锻炼,口服胶原蛋白,偶尔做做超声刀。他相反,因为大多数时间和精力都用在事业打拼上,近几年身材皮肤头发都变化很大,所以90后的他不论哪方面看起来都像80后。 物质方面,虽然我月薪几千,但工作稳定,有房有车有抚养费,所以能独立自给自足,不需要依赖男人。 最开始交往他对我的评价是明事理,会照顾对方,很温柔还漂亮,这些都是他喜欢的。 因为我的经济方面不需要依赖男人,所以男人的经济能力不是我找伴侣最重要的方面。相处这半年来,我了解他的缺点,多数时候忙,经常对说过的话不兑现,大男子主义,性子急,容易发脾气,对我不怎么关心,目前经济上不付出,其中说话不兑现曾经是我最抓狂的点。 但是为什么我没有选择离开,我想最不舍的大概是他坦诚直接的性格,是他不发脾气时的柔情,是他浑身充满的能量,其次才是他比我高层的生活水准。 所以, 虽然他不喜文学,但也吸引了我,虽然我不懂生意,但也吸引了他。 很多人把幸福寄托在未来,但我认为, 现在,我正在爱。 当下,我就很美。
夏天
跟我老公吵架了,他出去了,不管孩子,我也出去了,他不管我也不管。最后他回去了
月曜日
高中的时候,身边的女生就很嫉妒自己,身边有富家女一直觉得自己身上有玄学定律一样喜欢拿自己东西,光明正大买一样的东西,甚至连200斤的女生都故意偷自己的衣架来用,还不承认。虽然我也不知道那个富家女在缺什么,我觉得她已经很幸福了,可以到处旅游,不缺钱,还有男朋友,但她就是很喜欢打压我,PUA我甚至不让我出头那种。 到了大学,遇见条件更好的富家女,她也要跟我买一样的东西,这个富家女条件更好,是网红身材很好,家庭经济实力也很强,也要模仿我买一样的东西,甚至处处跟我较量,好像就是在表面“你能有的,我能拥有的比你更好,过的更幸福”,甚至去旅游的地方也要去,晒的东西也要超越我。我心理就很不舒服,好像是有这种玄学,这个女孩子她的面相鼻子就是那种有钱人的鼻子,但我也很苦恼,好像自己能拥有的,别人好像比我拥有的更好更多,甚至更幸福,自己也容易被代替。 因为自己的一切都容易被模仿。。
.
雷
接触心理咨询也快一年了吧,这期间咨询了大概七八十次,也和一些咨询师有聊过天,稳定的也经历过两个,其中第一个咨询师张老师是在我去年冬天因为工作不顺,压力最大的时候接触到的,她温柔,充满同理心,真切的关心着我的心理状态,这让我倍感温暖,现在想起来心里都还是暖暖的,如妈妈般的咨询风格,后来也产生了强恋的移情,这期间思念也真是让人痛苦,再加之自己经济拮据,所以换了咨询师,当然偶尔也有回去聊天。张老师也是我咨询以来,接触过的十几个咨询师中最喜欢的一个。 第二个咨询师,郭老师,是目前咨询次数最多的,她的性格淡淡的,时常让我觉得她不关心我,但与她谈话又感到轻松,经历多次的怀疑,推开,信任的这样一个过程,也始终达到了一种微妙的平衡,能够帮助到我。 其中还有咨询了三五次的二三个咨询师,专业都是挺丰富的,但不是我想要的感觉,总感觉他们有点冷漠,只会处理我的问题,缺不太关心我的感受和情绪,当然不怪他们,也多少有点收获。 咨询了这么多次,中途也有感到很迷茫,感觉自己好像还是那个样子,也有失望的时候,也有在想为什么要花这么多时间,金钱和花精力去咨询,也有惊喜收获的时候,也时常感到来自咨询师的关心和爱,支持和鼓励,这些力量会在我陷入痛苦的时候拉我一把,会在我孤独的时候给我一点力量,或许,这就是咨询的意义吧。 记得有一次我指责咨询师不够关心我的感受,我有些生气,她这样对我说:小L,郭老师一直都是充分的信任和爱你的,也许我对你的爱和你理想中的不一样,真正爱带来的是成长,而不是依赖。爱也不是无条件的满足。比如一个孩子一定也会阻止孩子发生危险的事情发生,在孩子看来妈妈也许和他对立,其实是一种保护,无论如何都希望小L要长大,才能感受和接受更多的爱。 瞬间觉得备感温暖,气也消了,就像一个得到了奖励的孩子。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