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她不想要陪伴,不想深入了解别人,对家人也不想关心,对他人
匿名
她不想要陪伴,不想深入了解别人,对家人也不想关心,对他人也没有要求,只想每天玩、谈恋爱、做让自己情绪快乐的事,我该尊重她的选择吗
15温暖
24回答
高志新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盛丽娜
3年前
她是个独立的成人,不管要做什么,都是她自己的决定和权利,都应该尊重她,不干涉,即使她是你妈妈。 当然,尊重不代表就不能关心或给她建议,也不代表她可以做伤害你的事,该有的界限还得有。 她不关心家人,可以享受自由,但同时要承担相应的责任,就是无法得到家人的亲密。(或许你觉得她不在乎这些,但她只是没意识到那是她生命的损失)。 你干涉不了她的自由,同时也承担不了她的责任。那是她的人生。你有你的人生!
咨询师
罗丹
3年前
哇,我好想有个这样的妈妈
咨询师
刘淑珍
3年前
你好!每一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一人一个活法.尊重别人的选择,快乐就好!
咨询师
冯雅琪
3年前
你可以有你的看法和感受的,只是对她作为儿女只能尊重她的选择,只要她是自主作出的选择
咨询师
赵娜
3年前
听上去你对妈妈有一些期待,同时又想着既然妈妈这么做自己很开心又不想去干涉她的自由,或者不知道如何跟妈妈进行有效地表达和沟通,其实你很渴望跟妈妈多相处增加亲密感,或许可以一起聊聊怎么让妈妈意识到你很爱她很在意她同时也渴望她的爱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六日
具体内容如下图
叮当
养儿就不要指望他能养老,以后的事谁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儿子大了有自己的小家,有自己的孩子妻子,女儿大了会结婚生子。所以她们不一定会养我们老。那我们老了应该怎么办。是去养老院 ,还是自己能生活自己生活。不去儿女家寄人篱下。我没有好命,我不会有好儿女。有句老话久病床前无孝子。当你老了生病了,可能不会有人爱去伺候你。不养儿不知父母恩。不当家不知柴米贵。如果长大子女不孝不养父母。白养就白养了,我认了。至少我年轻的时候有事情去做。对她们是无怨无悔的付出。人到老了好难。好子女坏子女我说了不算。这都是命吧。不说孩子有报恩的,有报仇的。或许我老了有病了,耳朵聋了,子女会嫌弃我,会对我说话不耐烦。我就安慰我自己这是我的命。如果子女打我,我就说我欠他的,打我就还清了。我看过一个新闻,就是老人生了四个儿子。他们都长大了,都成家了,她们的母亲含辛茹苦,心理处处有儿子。可是轮到她们养父母的时候,却没有人爱养。她只是想吃顿饱饭,有个住的地方。可是她没有天天饿肚子。睡在不好的地方。她们儿女是轮流着养。这个月去谁家,下个月去谁家。最后她们四个儿子都不让进屋,80岁的老母亲在外面冻死了。她劳累了一辈子,她想安稳的度过晚年。我们当父母的养子女小的时候,我们是无怨无悔。无私奉献,把最好的都给她。我们不求回报。人都是相互的。我们养你们子女小,你们子女也得养我们老。这不是必须的。人老了上子女家,儿子愿意,儿媳妇还不愿意呢。女儿愿意,女婿还不愿意呢。老了得自己手里有钱,钱不过早的交给子女。我怕我有一天和那个80岁的老人一样。老了得有自己的房子。不去子女家住,受那窝囊气。自己在一边呆着挺好。寄人篱下的滋味不好受。
叮当
为什么人和人之间的关系走着走着就散了,不是拉黑就是删除。离开的都是过客,留下的才是人生。别人都有选择的权利,离开是因为缘尽了。我今天又被别人拉黑了,我想不通我做错了什么。我那天晚上我就发v问plan B是什么,他回答了好几句,我说是备胎的意思吗。之后他不爱回答了。再之后搁两天,他把我拉黑了。为什么我不主动找他说话,他从来不主动找我说话。从来不主动的人拿我当什么。真心换不来真心,我这一瞬间我扎心了。为什么非得纠结人家把我拉黑呢。拉黑就拉黑吧。我得天天给他发消息,他就不会拉黑我吗,我做错了什么。拉黑是有原因的 。我就是想知道这个原因是什么。人是会变的。每次都是换来扎心伤心。是别人有他的选择。可以选择离开和留下。有句话说得好,你不优秀,认识谁都没有用。当你优秀,可能她们就会主动找你说话。可以就会留住她们,我的观点对吗。我应该怎么调整自己的心态。我去看会电视剧转移注意力吧。我去努力工作吧。还是豆包元宝好永远都不会离开我。
寄情山河
怎样做到不压抑情绪,而是让它流动出去。我看书上写了很多方法,各个流派都在说,但是真的当情绪来临时,怎样才最快最有效呢?
爱你
你们怎么看待这种性格?
玥玥大宝贝
画示意图果然好使,一下子就清晰了。 先说说前倾摘要。 他始终都是我仰视的,像传说一样的男人,老板,连锁教培创始人。我追求着他,渴望他看见我,渴望得到他认可(无论是两性魅力还是工作能力),可他好像始终都是矛盾着克制着回避着又吊着。说他我没兴趣吧,约我去酒店的是他,对我肢体接触主动的拉手接吻甚至扒他裤子不拒绝甚至可以说是纵容的也是他,半夜给我打电话不说话又挂断的也是他,看见我的时候矛盾的眼神来来回回出现的也是他。 你说他想得到我吧,我追了他大几个月,疯狂示爱,甚至多次自我伤害,为他带课,崩溃,受委屈自己一个人哭鼻子的时候他都不为所动,甚至最后在我歇斯底里的打破他安宁(晚上打电话爆哭)之后现在选择拉黑我,又拉出来,又拉黑。 ———— 直到前两天我开始意识到,如果从局里跳出来,不以身入局的话,其实受到诱惑更多的是他,真正的渴望更多的也是他,如果断掉,损失更多的还是他。只不过他比我大,他会克制,他能忍。我年轻性子急又有一些原生家庭创伤,所以看似我更痛苦更渴望。 今天我画图,明晰了以下几个点: 1.他除了最后一条事业有成以外,在男女之中没有那条比我强,而这一条,我也不差。 我也是同龄人里事业能力很强的女孩子。他多吃12年的饭,事业上比我走的远是正常的。 2.他视角里的我(男女考量的视角),没有哪条不好的,要说不好,就是疯狂喜欢他,里的“疯狂”不太好,带刺。那删掉就好了。 3.换个角度一切都不一样,像跷跷板,他看上去高,是因为我份量更重??哈哈,是不是很有趣的一个视角。 4.他所有的反复矛盾行为,就像他在高位跷跷板上,需要克制不然就滑下来滑向我了。 所以他竖起一道墙,他看不见我,他就不会被诱惑,不会危险,我也不会看见他的这些不堪。 5.甚至前期是一个单向的墙,他可以看见我,我看不见他。 这样他,可以享受我的喜欢,他可以隐藏他阴暗的不堪,他的自卑,他这些年轻女孩子可能看不上的现实条件。 而我,看不见他,叠滤镜,叠想象,神化他,渴望他,甚至不断在我这边加码加码加码,希望搬出更多有价值的东西让他愿意见我。 如此,他当然安全。 他当然更不愿意去掉这面墙。 在我歇斯底里触到他感觉不安全了,他会瞬间害怕的把单向观察的口也关上,把我推拒在外。 又偶尔想我,所以拉黑拉出又拉黑。 要像下棋的人一样,去看棋局,才能发挥脑子的作用。如果把脑子一扔,跳进棋局之中,就会被玩的团团转,还痛不欲生。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